唐一涵還有一個禮拜的空閑時間,正好這幾天除了冷雲黎她們幾個都沒事幹。
上午一出門就看見冷雨舒在沙發上逗貓,起的挺早。
冷雨舒看見她,"嫂子。"
十點多,外面陽光燦爛。
唐一涵點頭笑,"吃早飯了嗎?"
走到她身邊坐下,冷雲黎早早就起了,今天周日不用上班,不知道幹什麽去了。
走之前唐一涵就醒了一下,然後又接着睡了。
冷雨舒點頭:"姐說你在睡覺,讓我別吵你,我就跟着她先吃了。"
唐一涵打開手機看了眼信息,冷雲黎都沒給她發信息說出去幹嘛了。
她索性直接問:"你姐呢?"
冷雨舒搖頭,"她沒說,剛出去沒多久,感覺忙着呢。"
又撇撇嘴吐槽,"比我還忙。"
周日都不在家好好休息。
唐一涵輕笑:"你這兩天沒工作嗎?"
冷雨舒目光撇向溫語涼房間,低聲道:"有的,不是很多,想多休息休息就推了。"
她的工作确實不算多,她想着就先推了,要把溫語涼的毛先順好才最重要。
溫語涼原本打算率先離開,但是唐一涵在這裏,自己那裏又有位千金小姐在那住着。
所以她還是踏踏實實在這裏賴幾天。
唯一不爽的是還要看見冷雨舒。
見溫語涼還沒出來,唐一涵順着她視線看向她的房門,也沒去叫她,反正她是個能睡的,睡到中午都行,幹脆別出來,省的自己夾在這兩個人中間。
她微眯着眼,似笑非笑:"你們......到底發生了什麽?之前不是挺好的?"
現在溫語涼都避她如蛇蠍。
冷雨舒身子一僵,目光躲閃,最後低頭揉着公主,想起什麽,不太自在道:"就......我......"
唐一涵忍不住笑,"行了,說不出來就算了。"
"說什麽說,她把我初吻親走了呗。"
溫語涼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,語氣兇兇巴巴的。
她拿着兩份簡單的三明治走到客廳,目光不善地盯向冷雨舒。
公主被冷雨舒舉起來擋在臉前,她語速極快道:"我那不是故意的!"
她居然直接把這件事說出來了!
冷雨舒忐忑地瞥她一眼,只敢偷偷看着。
溫語涼收回目光,無視她,從她身旁走過,在唐一涵旁邊坐下,明明那邊那麽空的位置,偏偏得跟唐一涵擠一塊,還得隔着她。
冷雨舒心梗,看啊,她多嫌棄我。
唐一涵看熱鬧不嫌事大,自覺拿起溫語涼給她的另外一份三明治,起身不擋在她們中間,順手把冷雨舒懷裏的公主抱走,坐到另外一邊的單人沙發,含着笑看好戲。
這欠欠的樣子,就挺煩人。
不想看她,溫語涼拿着手裏的三明治,都沒心情吃。
冷雨舒小心翼翼看她,試探着問:"其實那也是我初吻,我們能不能算扯平了?"語氣毫無底氣。
溫語涼微眯着眼,翹着個腿往後仰了仰,認真審視她兩秒。
開口便噎死人。
"我又不在乎。"
"哦......"冷雨舒又縮回去。
唐一涵把溫語涼的話展開來給冷雨舒解釋一遍,"她說沒關系,她不在意這個。"
就是非要故意那樣說,讓人多想。
冷雨舒偷偷看溫語涼,選擇相信唐一涵說的話。
溫語涼把搭着的腳放下來,沒有反駁。
她出來的時候冷雨舒跟公主在房間呆着,不知道她已經起了,随後沒多久唐一涵也出來,還沒等自己吭聲,就聽見這兩個人在聊她。
拿起三明治吃了一口,點點頭表揚,"你老婆什麽都會做哈,挺貼心。"
唐一涵吃到一半就要放下的手一頓,垂眸看着手裏的三明治,吃飽了怎麽辦。
想了想又咬了口。
唐一涵:"她做的?"
溫語涼也是會做飯的,她一開始還以為溫語涼弄的。
"昂,我倒是想自己做,結果我剛去廚房,你老婆已經貼心的準備好了,然後出去了。"
冷雨舒擡了擡頭,有點心塞,冷雲黎走的時候她剛出來,所以溫語涼就呆在廚房,故意沒出來,就是不想跟自己呆一塊呗。
唐一涵也意識到這點,輕輕"啧"一聲,随便兩個人別扭。
"那我老婆出去沒多久?"
溫語涼哼哼一聲,"你現在給她打電話,如果是走路的話,說不定還沒有出小區大門。"
冷雨舒小聲道:"我姐開車......"
受不了她這樣子,溫語涼目光轉向她,"行了行了,我會陪你拍完節目,但我有幾個條件。"
冷雨舒眼睛亮了一瞬,不知道想到什麽,很快又暗淡無光,她點點頭,"好,你提。"
感覺到她複雜的情緒,唐一涵抱着貓離開,不摻和她們這些事。
"你們聊。"
關上門。
她給冷雲黎打了個電話過去,沒選擇發信息,那樣聽不見她講話。
電話很快接通,唐一涵唇邊的笑意漸濃,她把手機舉到耳邊,故意不出聲。
安靜兩秒,冷雲黎的聲音從手機裏傳出來。
"老婆?"
唐一涵滿意地輕笑出聲,"嗯,你什麽時候回來?"
冷雲黎回她:"還要一會兒,你起來了?"
唐一涵說:"嗯,起了,也吃了。"
她走到房間的窗戶旁,伸手把窗簾拉開,眯着眼,繼續道,"味道很好,就是有點多,我吃不完。"
聽出來她有些撒嬌的語氣。
冷雲黎總會在不經意間被她撩撥起不一樣的情緒,她緩慢地挪動步子,溫潤的聲音低哄道:"不可以剩。"
早就發現唐一涵的壞習慣,不管多還是少,她都能剩下一部分,就是吃不完,吃到最後都會覺得吃不下。
養成這種習慣了也不好。
唐一涵探着身子往窗外看,臉上的笑容越發明豔,語氣卻帶着敷衍,"噢......知道了。"
她快速挑開自己帶出來的話題,有些埋怨道:"你在外面幹嘛,我起床都沒看見你。"
頭頂的燈有些晃眼,冷雲黎在貨架旁停下,察覺到唐一涵好像對自己有一點點的依賴,難以言說的歡喜從心底溢出。
沒有人會不喜歡被自己原本就有好感的人需要。
冷雲黎唇角不自覺地勾起,壓住心裏喜悅的情緒,語氣如常:"在超市,你昨天不是要說買吃的麽,看看想吃什麽。"
她就在小區附近的這個地下超市,溫語涼猜的差不多,她确實剛出小區大門沒多久。
唐一涵乖乖點頭,想起來她看不見,她輕聲道:"噢......那我給你打視頻。"
說完便挂斷電話,不給冷雲黎反應的時間,一個視頻播過去。
看見手機畫面裏的自己,冷雲黎稍微拿開一點,換了個适合的角度,才點了接通。
視頻裏的唐一涵歪了歪頭,精致的臉上漾起舒暢明豔的笑容,"老婆~"帶着尾音的聲調明顯的上揚,聽得出來她心情很好,緊接着又提醒道:"看我。"
冷雲黎看過去的同時煞風景的切換了鏡頭。
"嗯......看見了,想吃什麽?"她目不斜視地盯着手機屏幕,一本正經地問她,順手截了張圖。
她緩慢地眨了下眼,只是順手。
覺得好看。
唐一涵看着瞬間變成一貨架零食的鏡頭,表情不易察覺的僵了一瞬,鼻腔裏發出一聲很低的輕哼聲。
看着鏡頭裏滿臉認真選零食的人,冷雲黎笑了笑,結果等了半晌,唐一涵都在床上靠着了,她還是沒說個所以然出來。
冷雲黎問:"這裏沒有喜歡的?"
唐一涵眨了眨眼,也沒說不喜歡,"有別的嗎,讓我看看其他的。"
冷雲黎換了面零食牆,繼續讓她挑。
又過了幾分鐘,又換。
等到差不多快看完了,唐一涵什麽都沒挑出來。
冷雲黎:"都不喜歡?"
唐一涵臉上挂着無害的笑:"随便,我都可以。"
察覺到被忽悠了。
看着鏡頭裏眉眼彎彎的人,冷雲黎被她氣笑,終于把畫面切回自己的臉上,低聲控訴:"喂......"
"我要第一次看的那底下的果凍,荔枝味的。"
"還有比較上面的巧克力,黑巧。"
"然後第二個貨架上有個薯條,那個好吃,噢,還有奶昔。"
"最後你站的這個位置,芒果幹我也喜歡。"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,不拆穿她幼稚的行為。
她聽話的把她點名的零食一個個拿下,空空的推車裏終于有了東西,還有些是唐一涵剛才忘了,後來她一邊給她看,一邊拿。
最後終于,放不下了......
冷雲黎這次學乖了,切換好鏡頭再跟她說話,"你這樣怎麽好好吃飯?"
全是零食,難怪每次沒吃多少就說吃不下了。
唐一涵點點頭,很認可冷雲黎說的話,她确實喜歡吃零食,可是自己要了,她不也都拿了。
拿完才說,有什麽用。
"下次吧,下次。"唐一涵看她,眼底的蘊含着明顯的期待,"你都這麽辛苦拿好了,別再放回去了。"
冷雲黎晃了晃鏡頭,"不放回去,我去買菜,挂了吧。"
眉梢微微上揚,唐一涵輕"噢"一聲,"你開車去的?"
冷雲黎搖頭,"沒有。"
鏡頭裏的人從床上坐起來,"那我去接你,東西太多了。"
東西确實很多。
冷雲黎剛想點頭,想起什麽,又很快拒絕,"不用。"
唐一涵往房門口走,"沒事,我很快就到了,你等我。"
冷雲黎看她積極的模樣,于心不忍道:"你會迷路。"
她也不想打擊她。
但是見識過唐一涵在地下車庫繞來繞去的本事,冷雲黎很确定,這個地下超市,她找不到。
唐一涵握着門把的手一頓。
眼眸一轉,這才反應過來冷雲黎在擔心什麽。
很有自知之明道:"那行,那我不......"
她剛想說不去,就在鏡頭裏發現一個熟人的身影,被冷雲黎趕走無數次的曾靜婷。
真的,陰魂不散。
唐一涵壓着火,"我就要去。"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