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可以。"
唐一涵像是松了口氣的模樣,微勾着唇,"那就好。"
冷雲黎看她的樣子,有些疑惑道:"嗯?是怎麽了嗎?"
"剛才你的手機一直響,我以為是我的,就給它挂了,挂了兩次,可對面不停地打過來,我就接了。"唐一涵握着她的手腕沒松開,輕聲細語地給她解釋,語氣裏還有些被吵醒的委屈。
捕捉到她的小表情,冷雲黎有點想笑,靜靜地看着她,"然後怎麽了?"
唐一涵:"有個人......"
說一半又停住,看着冷雲黎。
冷雲黎抿了下唇,耐心問:"什麽人,打電話說什麽?"
"女的。"唐一涵眨眼,如無其事地看着冷雲黎,"她喊你冷姐姐。"
又特意補充道:"聲音嬌滴滴的。"
冷雲黎眉頭一擰,沒想起來是誰,一點印象都沒有,"沒人這麽喊我,我不知道是誰。"
唐一涵挑了挑眉,笑道:"有備注,叫曾靜婷。"
反應過來是誰,冷雲黎臉一黑,"她沒這樣叫過我。"
曾靜婷是小時候住她家隔壁曾叔叔的女兒,後面搬走了,但也不遠,她們還是在一個學校,她比自己小了兩個年級,跟冷雨舒同年,小時候就喜歡粘着她。
唐一涵笑着點頭:"嗯......我聽出來了。"
"信你。"
冷雲黎:......
聽聽,她說的這是什麽話。
冷雲黎看了她兩眼,擡了擡腳,往房間裏面走,唐一涵拉着她的手跟在她後面。
"她說什麽了?"冷雲黎看了眼床頭的手機,正充着電,她昨天忘記給手機充電了。
唐一涵抿了下唇,看着她正要拿手機的手,回答道:"她問我是誰,我一開始沒理她,然後她就急了,一直吵。"
對上冷雲黎看過來的視線,她直言不諱道:"我嫌她煩。"
頓了兩秒,又道:"就說我是你老婆。"
冷雲黎看了眼手機,又看了眼她,默了兩秒,嗯一聲,"确實煩。"
聽不出來什麽語氣。
唐一涵看着她打開手機,餘光瞥見她那滿屏的信息,她挪開眼,小聲問:"生氣了嗎?"
冷雲黎正皺着眉回信息,越回越生氣,聽見她這麽一問,她抿着唇沒說話,怎麽能不氣呢,一群傻叉。
"我以後不會跟別人這樣說了,抱歉。"
聽着她小心翼翼的語氣說出來的話,冷雲黎結舌,忙關掉手機,側身看着她,"我以為你說他們,我沒生你的氣,你又沒說錯。"
唐一涵看着她漂亮的瞳孔裏透露出來的緊張,忍不住發笑,她只是故意那樣說。
看見她笑了,冷雲黎才松口氣。
"她還說你是她的,她讓我滾。"唐一涵把對方嚣張的話複述給冷雲黎聽,像是在告狀。
聽到前半句,冷雲黎忍着一身雞皮疙瘩,用力咬着牙,想拿起手機,決定回複對方那十幾條發瘋的信息,想問問她是不是有病,但聽見後半句,她臉一沉,"她還說了什麽?"
唐一涵笑眼彎彎:"她問我們在哪,讓你接電話。"
緊接着又道:"我把電話挂了。"
急死她。
她就是故意的。
冷雲黎和她對視,突然問:"你不生氣嗎?"
曾靜婷什麽脾氣她知道,說話難聽的要死,以前上學的時候,冷雨舒很多次都被她氣得不行,太過嚣張跋扈,現在長大了,不僅沒收斂,還越發自大了。
她讓唐一涵滾,她想,唐一涵肯定是生氣的。
輪到她問自己,唐一涵細細一想,"她喜歡你,如果你說我應該吃醋生氣的話,那我覺得沒必要,因為你又不喜歡她。"
冷雲黎:......
跑偏了。
冷雲黎沒吭聲,她也不覺得唐一涵像是會因為自己吃醋的人。
唐一涵看着她:"不過我也真的有點生氣。"
她停頓一下,看着冷雲黎。
冷雲黎嗓子眼一緊,以為她要說什麽,結果聽見對方用鄭重其事的語氣,再一次向自己告狀,"她吵我睡覺,還讓我滾。"
又給她說回去了。
想起曾靜婷,冷雲黎無奈:"我會和她說清楚的。"
盡管已經警告了很多次。
冷雲黎捏着手機,現在因為曾靜婷到處發瘋,她家裏已經知道自己有老婆的事了,在找她确認。
還有曾靜婷她爸,也跑來質問自己。
一大早真夠亂的。
冷雲黎放下手機,有些頭疼,先讓他們瘋着吧。
"先出去吧,讓手機沖會兒電。"
唐一涵:"好。"
又突然看着她,喊:"老婆。"
冷雲黎身子一僵,眼神下意識躲開,只是手依舊被拉着,好像在告訴她,逃不掉的。
想起剛才自己說可以這樣喊,她輕嗯一聲,算是應了。
"我就是想習慣習慣,第一次有老婆。"
冷雲黎輕晃了晃被握着的手,很想問問她還想有幾次老婆,但到嗓子眼的話又是一轉,"第一次有人這樣喊我,我也需要适應一下。"
唐一涵笑:"那我這兩天多喊幾次。"
笑聲輕飄飄的,剛才還在說自己生氣,現在就笑的這麽開心,難怪冷雨舒說嫂子好說話,冷雲黎想,她就是脾氣太好。
不等她們離開,手機在桌子上嗡嗡震動,冷雲黎皺眉,這噪音确實挺打擾人睡覺的,聽着就煩。
她側身拿過手機,看了眼打進來電話的人,毫不意外,曾靜婷。
本來不想接,但想到她短短幾十分鐘造出來的麻煩,她還是接了,打開擴音。
她沒說話,等着對方發瘋。
怕她還沒拿到手機,對面先是問,"喂,是雲黎姐嗎?"
唐一涵抿着唇笑,靜靜地呆在旁邊,看着冷雲黎,握着她的手,就是不放。
冷雲黎态度冷淡,不想承認她嘴裏那聲姐,直言道:"你想說什麽?"
确認出是冷雲黎的聲音,對面聲音很快變的不正常起來,确實像唐一涵說的,嬌滴滴的。
"雲黎姐我回來了!"
冷雲黎把手機放回桌面,拿都不想拿着,"所以呢?"
對面仿佛沒被冷雲黎的态度冷到,像是習慣了,"剛才給你打電話,想告訴你我回來了,但是你不在,有個人私自接你電話,态度老差,老兇了,還騙我說是你老婆。"
唐一涵晃了一下自己拉着的手,沒說話。
對面還在繼續說,"我問了家裏,你昨天都說不結婚的,哪來的老婆......"
冷雲黎打斷她:"我老婆接我電話有問題?"
對面像是被吓住了,好幾秒沒有聲音,在冷雲黎要挂電話的時候,突然猛的啊一聲,像瘋子一樣。
曾靜婷大喊大叫道:"我不信,騙人!騙人!"
冷雲黎聲音清冷,語氣淡淡的說:"有病就去治,念在以前是鄰居,我會提醒你爸帶你去看一下精神科。"
"老婆,我有認識這方面的醫生,要推薦嗎?"
唐一涵冷不丁開口,冷雲黎繃着的臉瞬間一松,知道她是故意的,她對着她笑了笑,轉頭對手機繼續說,"我老婆說的你聽見了?有需要可以讓你爸找我。"
曾靜婷沒想到唐一涵也會在旁邊,她氣的手直抖,她着急忙慌的飛回來,就是聽她爸說冷雲黎的聯姻對象,突然變成女的了,還是冷雲黎提的條件。
雖然不知道提的什麽條件,但她認為說的就是她,她們從小一起長大,沒有人比她更了解冷雲黎,沒有!
曾靜婷氣紅眼,"我不信,她是誰!讓她滾啊!"
冷雲黎難得耐心地又解釋了一遍,"她是我老婆。"
"曾靜婷,我最後再說一遍,你有多遠滾多遠,離我遠點,離小舒遠點。"冷雲黎語氣冷淡,不想再跟她多說了,警告完之後又補充道:"就算這次喊你爸也沒用。"
簡單的一句話,把自己對她的厭惡展現的明明白白,可惜對方情商太低,聽不懂她的意思,像是被她的話提醒,曾靜婷急急地說:"對,我可以找我爸!"
神經病!
冷雲黎臉色一沉:"滾。"
她把電話挂了,拉黑,再點進微信,也一起拉黑了,看了眼備注的"曾叔叔"發來的信息。
曾叔叔:[小黎在不在,婷婷今天回來。]
曾叔叔:[過來吃個飯吧,好久沒見了。]
冷雲黎沒回,不打算回了,忍着沒把他一起删了的沖動,她把手機關了。
房間變得安靜起來,冷雲黎靜默幾秒,"她有病。"
唐一涵點頭,補充道:"嗯,腦子有病。"
冷雲黎說:"不跟這種人一般見識。"
唐一涵笑:"嗯,你讓她滾,我爽了。"
冷雨舒正在拆外賣,一樣一樣從包裝袋裏往外拿,見裏面的兩個人終于出來了,她抽空看了她們一眼。
喲,還拉着手呢。
冷雨舒笑眯眯看着她們,招呼道:"嫂子,快看看有沒有你愛吃的。"
她點了挺多的,三個人吃足夠了,就是怕唐一涵不喜歡吃。
唐一涵松開手,看着桌上的早餐,挨着冷雲黎坐下,聲音柔和,"有的,我不是很挑。"
用完早飯,冷雲黎把垃圾收拾了一下。
唐一涵正陪着冷雨舒在客廳逗貓,冷雲黎拎着垃圾,對兩人叮囑了一聲,她要下樓扔垃圾,順便去拿昨天拿去幹洗店的衣服。
唐一涵在陪她一起去和留下來陪冷雨舒之間,選擇了後者。
等冷雲黎離開,她看着冷雨舒,直言問:"小舒也認識曾靜婷吧?"
冷雨舒剎的愣住,臉比冷雲黎還黑,"問她做什麽?"
唐一涵大大方方地說:"想提前了解一下情敵。"
أنت تقرأ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قصص عامة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