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詭異的安靜,兩人陷入沉默。
就在冷雲黎要重新坐下的時候,眼前的人開始裝傻了。
"什麽兩千六百萬,我只有八百六十萬。"唐一涵擡頭,眼神無辜,裝作沒聽懂冷雲黎說的話,還繼續道:"我就出去七天,用不了幾個錢,而且我是去賺錢的。"
冷雲黎氣的磨牙,"別裝,我剛才去醫院了,聊天記錄我拍了,要不要先給你看看?"
唐一涵眼眸一頓。
不說話了。
看她不狡辯了,冷雲黎冷哼,"打開你的手機,切換你的小號看看就知道了。"
唐一涵嘴硬裝傻:"小號?噢......我密碼忘了。"
冷雲黎輕眯起眼,若有所思地看着她。
聊天記錄她都說了看完了,她還有什麽好藏的?
"你不會還有什麽事瞞着我吧?"
冷雲黎彎下腰,視線跟唐一涵對上。
目光相交,唐一涵眼眸微閃,躲過她的視線不看她。
心虛的模樣落在冷雲黎眼裏,很快就想起來她确實有,而且自己還沒找到。
"你的錄音是不是藏你小號裏了?"冷雲黎說完便伸手去拿她手裏的手機,只是被唐一涵攥的死死的,她沒得手。
"确實是,你要是想聽我可以發給你。"唐一涵承認了,但手機依舊不給她。
冷雲黎直起身子,一點都沒上套,直接戳穿她:"所以不給我看,是還有小秘密。"
唐一涵不由自主地站起身,伸手抱住她,然後直接往冷雲黎身上一靠。
突如其來的操作讓人實屬不懂。
冷雲黎微微偏頭,看着貼上自己臉頰的那半邊臉,氣勢下去一半,但還是堵着氣,"你抱我做什麽?"
"怕你兇我,先抱住哄一下。"唐一涵如實回答。
她的聲音逐漸微弱,聽出來像是冷雲黎在欺負她一樣,好委屈。
這個做法,也确實挺有效。
柔軟的身子貼着自己,冷雲黎心也跟着軟了,語氣也放柔了,"我不兇你,但是你到底做了什麽不敢讓我看的?"
"你不會真出賣我了吧?"
唐一涵搖頭,"怎麽會,就是耍了些人,等我從國外回來,有時間了都給你解釋。"
冷雲黎推着她坐下,其實她也不着急。
"你還好意思說出國,暗示了你那麽多次,都沒見你打算告訴我。"
還是到最後一天了,還是因為知道沒瞞住,才給她說。
唐一涵抱住她的胳膊:"錯了。"
"你的錢呢?"冷雲黎氣狠狠地戳了戳她抱在自己胳膊上的手,"明明毫不費力賺了那麽多,你怎麽就剩了一萬不到了?"
唐一涵直言道:"之前的花了,你問我之後收到的那一千一百萬還在。"
冷雲黎看着身邊的富婆,"我是不是太窮了?"
唐一涵看着她笑,一點都不心疼地打擊道:"你不窮,但是對比那些大老板,你确實只是個渣渣。"
冷雲黎聳聳肩,"誰讓我只是個打工的。"
家裏那破公司她一點股份都沒有,不過外公那倒是有,只是現在還沒正式轉讓給她,所以她真的沒什麽大錢。
不過資産倒是不少,比如她媽給她和冷雨舒留的那棟別墅,不過她現在已經在聯系人賣了。
就好像豪門的标配就得是別墅一樣,反正冷雲黎不喜歡,冷雨舒更是讨厭哪裏,要回來還不如直接賣了,被蛀蟲住了那麽久,她們很嫌棄。
"你就不問問我花那麽多錢幹嘛了?"
唐一涵一瞬不瞬地盯着她看,一雙靈動的眼睛明亮又好看,冷雲黎差點陷進去,湊過去親了她一下才回神。
"我覺得我應該問問我賺的夠不夠你花,不夠的話我想想辦法,不行我回家繼承一下家産,讓外公他老人家早點退休也行。"
冷雲黎嘴甜的很,瞬間取悅了唐一涵。
見她笑了。
冷雲黎順勢提出自己的要求,"你能不能早點回來啊?"
唐一涵輕嘆口氣,"我盡量。"
沒開口保證,畢竟她保證不了,七天已經是極限了,不過帶上溫語涼當幫手的話估計會快點。
"好吧。"冷雲黎聳聳肩,若無其事道:"我其實一點都不在乎。"
唐一涵:"......"
不在乎她拽她拽這麽緊幹嘛。
唐一涵轉了轉被緊捏着的手腕,"輕點,我難受。"
冷雲黎哼一聲,松了手。
"你出國幹什麽的?"
問完了又不讓她回答了,"算了算了,你別告訴我,我怕你到時候沒賺到錢回來,那多尴尬,我還是先不期待了。"
"邢英在國外有自己的公司,我在裏面也有股份,我回去幫她。"唐一涵看她的反應沒忍住笑,主動給她解釋,"邢氏正式交給她之後,她就沒這麽多精力兩邊跑了,這次家裏孩子出事,她不在身邊,還是挺自責的,那天又碰巧遇見我,所以給我占了一個大便宜,讓我過去幫她管理公司。"
唐一涵以前在那工作的那段時間,正是邢英公司最困難的時候,都快宣告破産了,最後還是她們力挽狂瀾,堅持下來了,邢英格局很大,并沒有瞧不起年輕人,她本來打算把自己一半的股份都轉讓給唐一涵,沒有她這公司不僅會倒閉,她到時候還可能負債。
但是唐一涵又不蠢,哪裏會真的要她一半的股份。
邢英争不過她,誰讓她說自己要是真轉了她就辭職呢,不過最後她還是沒聽,雖然沒給她一半,但給了她百分之十五,自己手裏的三分之一。
然後唐一涵不講武德,沒半年就辭職了,邢英當時還在懊悔,是不是自己真的不該給她這麽多,都把人氣走了。
其實并不是,只是唐一涵志不在此,當時她進公司的時候還在讀研,冷雲黎才大三,知道她的專業,就明白了她以後會進公司,而她的目的只是為了以後能跟冷雲黎在她的工作領域上能有話題聊,能有點經驗幫到她,順便賺點錢,打發點時間。
她是等邢英公司穩定之後才辭的職,根本沒人會怪她,大家都覺得可惜,更別說邢英,她哪裏會舍得,所以就一直沒放棄過她。
而她那個時候也讀完研了,也并不缺錢,正好能找點新鮮活幹。
"唉,我要是知道她是邢氏的接班人,當時就收了那一半的股份了。"唐一涵搖搖頭,真就挺虧的,她靠着椅背,頭往後一仰,"後悔啊~"
"那可都是錢啊~"冷雲黎也學她仰起頭望天,"都是我的錢啊~"
兩人異口同聲的長嘆了口氣。
唐一涵扭過頭看她,視線落在她下颚,"老婆,我不在這幾天可別被人欺負了。"
冷雲黎也轉過頭,眼神抗議,她真的一點面子都不給唉,瞎叮囑啥呢。
"喂......我才不會。"
唐一涵笑:"結痂的地方不許撓也不許摳,酒會之前就能好,到時候你可以美美的過去。"
倒也沒忘記邢英的叮囑,很快又提醒她:"禮服發給你了,你挑好了回一下人家。"
冷雲黎淡淡地嗯一聲,然後在唐一涵的監督下,回了信息。
"我說你賺那兩千六百萬那麽簡單,你要不考慮考慮繼續,到時候我還可以配合你。"冷雲黎眼睛裏躍躍欲試的興奮都快溢出來了。
"當然可以,但你不是說他都給你看了啊。"唐一涵掐了掐她的臉,怎麽才發現她也挺愛坑人呢。
"沒關系,你到時候發微信給他,說我根本沒信那聊天記錄裏面的是你,他那麽蠢,估計會信。"冷雲黎美滋滋的想着接下來的事,想想就開心。
唐一涵點頭,"好,明天在理他。"
冷雲黎表示理解。
畢竟她看那些聊天記錄,都是冷子石上趕着找她,她老婆都隔老長一段時間回複,一時都分不清楚是誰收買的誰,回早了還給他臉了。
冷雲黎從醫院回來的時候,順便去找了下醫生,問了問唐一涵生理期這種情況,其實時間都挺準的,就是疼的有些厲害,醫生說挺正常,教了她一些緩解的法子。
冷雲黎有些拗不過唐一涵,她不太樂意配合。
"過來泡泡腳。"冷雲黎把泡腳的桶直接端唐一涵面前。
看着冒着白氣的水,唐一涵有些抗拒,她就真的不怕燙死她?
"我不,我怕燙,我不要。"
冷雲黎不給她拒絕的機會,"不會很燙,就是要熱水才能活血,以後你都給我好好泡腳,每天腳底都冰涼冰涼的。"
"晚點給你按摩,那個醫生教過我的。"
看着她自信滿滿的樣子,唐一涵不忍心再拒絕,她是真的不想動一下,只覺得冷雲黎這是在折磨自己。
對上她的小眼神,唐一涵不情不願的依了她。
冷雲黎蹲在她腳邊,伸手在她小腿上摸來摸去,然後又看看手機。
唐一涵擡了擡泡着熱水的腳,都紅了。
"你在幹嘛?"
冷雲黎頭也不擡,認真看着手機,"找個穴位,你等我百度一下,醫生說的那個三陰什麽什麽穴我不記得具體在哪了。"
唐一涵彎下腰,給她摁了個位置,"在這。"
冷雲黎微愣,拿着手機的手頓住,"你怎麽知道,學過?"
"語涼高中的時候突然對中醫感興趣,暑假自己跑去醫館,勵志說以後要學中醫,然後讓我跟着去湊熱鬧,其實是她一個人不敢,我無聊就跟着去了,結果我不認識回去的路,她就故意威脅我跟着一起學,不然不帶我回去,笑話,我不認識路但我又不是不會打車,要不是怕她被騙,我就真的走了。"
唐一涵正認真的回憶,完全沒注意到冷雲黎那一臉不屑的表情,還在繼續說:"我們在那住了兩個月,很自由,都沒人會管我們,不過最後開學了,我們就被強行帶回去了。"
其實哪裏是沒人管,現在回想一下,估計溫父溫母不是不管,只是給她們空間,偷偷保護她們肯定是有的,不然兩個小姑娘兩個月不回去,他們不得急死。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:"呵呵。"
唐一涵敲了敲她的頭,"你呵呵什麽?"
冷雲黎輕哼一聲,不答反問:"所以唐醫生中醫學的好好的,為什麽跑去當心理醫生了?"
"因為你啊。"唐一涵笑眯眯回答她。
冷雲黎一頓,覺得莫名其妙,"我心理又沒問題。"
唐一涵颔首,"嗯哼,我知道。"
"所以你又忽悠我。"冷雲黎用力摁了摁,"不說拉倒,我還不想知道呢,萬一是因為哪個美女,我可受不了,我就當你是自己喜歡。"
唐一涵聳聳肩,學着她的語氣,"不信拉倒。"
冷雲黎:"切......"
雖然被冷雲黎的緩解法子折騰的挺煩,但是不得不說,唐一涵當天晚上睡了個好覺,效果還是有的。
第二天收拾行李,衣服就只給她拿了幾套,冷雲黎聽唐一涵的吩咐,往箱子裏給她塞了小半箱零食,日用品那邊都會準備,不需要唐一涵操心。
"要是有應酬能不喝酒就不喝,你的胃病雖然好了,但是還是要注意。"冷雲黎對着半箱子的零食嘆氣,"要記得好好吃飯,不可以只吃這些零食。"
唐一涵把箱子一蓋,動作利索的拉上拉鏈,"你都說了很多遍了,我知道了。"
冷雲黎拍開她拉住箱子的手,沒好氣道:"你知道,但你不聽。"
唐一涵捂着耳朵往房間外走,嘴裏佯裝抱怨,"老婆你好煩哦。"
"出國不跟我說,我都沒跟你算賬,你還好意思嫌我煩。"
冷雲黎推着箱子跟在唐一涵身後,暫時把行李箱放門邊。
"那你要怎麽算?"唐一涵坐在沙發上,懶洋洋地看向冷雲黎,根本沒被她吓唬到。
冷雲黎走到沙發後面,低頭朝她壓過去,"這麽算?等你坐上飛機再告訴你。"
說完捧着她的臉就是親。
兩個人很不方便的親了一會兒,期間還磕到了牙,唐一涵舔了舔嘴唇,身邊的沙發突然陷下去一塊,冷雲黎抱上她重新吻。
呼吸不知道糾纏了多久,直到唐一涵嘴唇麻了,冷雲黎也覺得差不多了,才松開她。
唐一涵伸出手,在她嘴唇上摁了摁,"你幹嘛啊?"
"誰讓你要去一個多禮拜,我現在能多親點是一點,補一下未來七天的,你不許擋着我。"冷雲黎理所應當的提着要求,很是明顯的埋怨。
唐一涵挑眉,"這個還能補回來?"
冷雲黎嘴硬點頭,"我說能就能!"
唐一涵輕笑一聲,"那行,你說好的那七天七夜就先欠着,我回來之後慢慢補回來。"
冷雲黎:"......"
說不過她,冷雲黎索性堵住她的嘴,兩個人半下午什麽都沒幹,光親嘴了。
唐一涵聽話的沒推開她,為了那七天七夜,也是夠拼的。
"我覺得這一個禮拜的吻已經被你賺回來了。"怕冷雲黎耍賴說自己犯規擋着她,唐一涵擡手捂住自己的嘴,都沒去捂她。
都明顯的感覺被她親腫了。
"走吧,送你去機場。"冷雲黎心滿意足站起來,還好心地拉了唐一涵一下。
機場離她們這裏還是比較遠的,車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,溫語涼早早就到了機場的地下停車場,正等着姍姍來遲的兩個人。
冷雲黎心裏很是不平衡的把車停好,沒給唐一涵開門的機會。
"她怎麽在這,你們一起去?"她真的有小情緒了!
唐一涵颔首,沒覺得有什麽不對,"對啊,她跟我去,早就說好的。"
冷雲黎下一秒就解開安全帶,在唐一涵不解的目光下朝她湊過去。
肩膀被兩只手壓住,唐一涵輕擡起下巴,掌心搭上埋在脖頸處的腦袋,在發頂輕輕揉了揉。
頸間是細微的刺痛,唐一涵輕笑一聲,倒是沒阻止她這樣做。
只是沒忍住笑她:"小氣鬼。"
冷雲黎擡起頭,看了眼自己的傑作,滿意地挪開視線,又在唐一涵唇瓣上用力親了一下才放開她。
她逐字逐句的強調:"我,就,是,小,氣!"
溫語涼站在她們車門口,看不清裏面發生了什麽,但是這兩個人一直不出來,她深吸口氣,擡手在車窗敲了敲。
冷雲黎随即打開車門,"來了,溫總為什麽也跟着去,公司不忙嗎?"
沒察覺到冷雲黎的醋意,就當是她的調侃,溫語涼聳聳肩,"忙啊,不過重頭戲都解決了,剩下的就交給我爸去處理了,我出去放松放松,玩一段時間。"
"玩?"冷雲黎遲疑了一瞬,她居然是去玩的,她跟誰玩?她老婆可沒時間。
溫語涼點頭,"對啊。"
唐一涵走到冷雲黎身後。
伸手暗戳戳在冷雲黎後背拍了兩下。
冷雲黎轉身看她,接收到她的眼神暗示,很快就懂了。
先把人騙過去,然後再逮着薅。
自己撞上來的,白撿的免費苦力,不要可惜了。
"額......行,我們先上去吧。"冷雲黎心裏舒服了,這傻子,還真想玩呢。
很是不舍地送唐一涵進了航站樓,冷雲黎自己回了停車場,一個人走在路上心裏都空落落的,難受。
等候區。
溫語涼撐着臉,不懷好意地打量着唐一涵,忍不住發出"啧啧"的聲音。
唐一涵放下手機,終于将視線挪向聲音來源,"你想說什麽?"
溫語涼摸了摸脖子,笑的很是開心,她哎呀一聲,又意味不明道:"新鮮熱乎的啊?"
聽懂她什麽意思,唐一涵打開手機相機,對着自己照了照。
難怪,她老婆的口紅蹭上了些。
見唐一涵擦着口紅印的動作,溫語涼繼續調侃她,真相道:"所以你們在車裏不出來,是在幹這個,真是難舍難分呢。"
唐一涵擦完了,對着她笑,一點都不覺得尴尬:"被你發現了呢。"
被唐一涵随便敷衍完一句,就被她撂在一旁,溫語涼往她那邊湊了湊。
"別看手機了,聊聊天啊,你們小兩口有必要這麽黏黏糊糊嗎?"
唐一涵給她比了個Stop 的手勢,她愣是眼神都不給溫語涼一個,"有必要,你無聊可以玩自己的手機。"
溫語涼小聲嘀咕:"我才不看......"
唐一涵偏頭看她,揭穿道:"你不是不看,是不敢。"
溫語涼很快反駁:"怎麽可能,別瞎說。"
唐一涵輕咳一聲,滑動着手機,作勢道:"那我給你念念微博文娛熱搜怎麽樣,想聽嗎?"
溫語涼瞬間彈開,"不想,你跟你老婆膩歪去吧。"
冷雲黎坐在車裏,并沒有這麽快離開,确實是她在和唐一涵聊天,她憋着的大招還沒使出去呢。
唐一涵:[圖片]
唐一涵:[任務完成,他信了。]
冷雲黎點開她發的圖片,是她用小號和冷子石的聊天記錄,唐一涵把話編造的很完美,不僅說了自己根本不信之外,還順帶罵了冷子石腦子有病。
唐一涵:【她沒信,回家就告訴我你找了個小號冒充我,哦,對了,還說你腦子有病,建議你去查查智商,讓你少用點這種計量,她不是小孩子,騙不到她的。】
唐一涵:【不過确實。】
唐一涵:【突然冒出個沒有證實的小號,她當然不會信。】
冷子石:【看來她很信任你,果然蠢,還以為她有點本事,沒想到還是那個廢物。】
唐一涵:【你啊,是挺蠢的。】
冷子石:【你怎麽總打錯字?】
唐一涵:【......】
冷子石:【既然她不信,那你繼續幫我看着她,最好說服她去找公司股東說清楚,要是事成了,少不了你的。】
唐一涵:【難度很高......】
冷子石:【我給你三千萬!】
冷雲黎捧着手機笑,這個好賺,這個錢真的好賺,看來冷子石是被逼的不行了,三千萬也不知道他現在能不能拿出來。
冷雲黎當即給唐一涵發了條語音過去,"老婆,可以答應他。"
那邊回了個好,沒幾分鐘,就又發了一張聊天記錄的圖過來,冷雲黎目瞪口呆。
唐一涵:【真的很難,她又不是戀愛腦,公司出事我也急,可是......】
冷子石:【六千萬!一定給我搞定!】
唐一涵:【公司經營這麽多年也不容易,我去勸勸她,給我幾分鐘吧。】
冷子石:【什麽?幾分鐘夠嗎?】
唐一涵:【好了,她這兩天應該就會去。】
冷子石:【你不是說很難???】
唐一涵:【确實難,不過我正好在機場附近,買了張出國的機票,給她說她什麽時候回去跟股東們解釋清楚,我就什麽時候回來,她答應了。】
唐一涵:【對了,機票錢麻煩報銷一下,還有我在國外這幾天的消費。】
冷子石:【這個沒問題,至于那六千萬,我先給你三千萬,等事情解決都給你轉清!】
冷子石:【你辦事,我放心。】
唐一涵:【舉手之勞,一切都是為了家庭和睦。】
"噗嗤"冷雲黎實在沒忍住,這兩個人居然還客套上了,這是要笑死誰啊!
就連為什麽出國和出國的費用問題都解決了,她老婆真牛。
冷雲黎直接給唐一涵撥了個電話過去。
對面很快接通了。
"老婆,厲害。"冷雲黎開口便誇,語氣裏滿是得意,"你怎麽這麽聰明啊?"
唐一涵臉上洋溢着笑,"沒有啊,是他上趕着給我錢,我只是為了家庭和睦。"
冷雲黎的笑聲通過手機聽筒傳進唐一涵耳裏,可見她是真的開心。
唐一涵笑:"飛機還有一個半小時才起飛,你要不要先開車回家?"
冷雲黎看着時間,等她到家也差不多了,"好,上飛機了記得告訴我。"
漫長的等了一個小時多,唐一涵和溫語涼上了飛機,答應了冷雲黎給她發了條信息過去,那邊很快回了信息。
冷雲黎也剛好到家了。
兩個人膩膩歪歪的聊了一會兒,飛機還沒這麽快起飛。
溫語涼百無聊賴的躺在自己位置上,瞥見唐一涵嘴角挂起的笑,她扯了扯嘴角,"你幹脆帶上你老婆一起出國好了,這麽舍不得,出來玩幹嘛不帶上她呢?"
唐一涵挑眉,"誰說我是出來玩的?"
溫語涼緩慢地眨了下眼皮,還沒意識到不對,天真道:"你不就辦件事麽,我們買的七號的票回來,你什麽事還要辦七天,剩下的時間不玩留着幹嘛?"
"七天不一定能辦完,不過有你在,我相信你的能力。"唐一涵也不忽悠她了,飛機都上了,她跑不了了。
溫語涼蹭的一下坐直身子,這才反應過來不對,她出來玩不帶她老婆,這麽大問題她居然才發現。
"你想讓我做什麽?"
唐一涵面不改色:"沒什麽啊,你記不記得高中的時候,你帶我去學了兩個月的中醫,我就是回報你一下,我帶你去學習學習怎麽管理公司,你以後接管公司就不會那麽手生了。"
溫語涼提了口氣,咬牙切齒地盯着眼前一臉狡詐的女人,"唐!一!涵!"
唐一涵豎了根手指在嘴前,"噓,小點聲,飛機上呢。"
溫語涼下意識壓低聲音,惡狠狠道:"我要下機!"
唐一涵聳聳肩:"這裏沒有網管。"
溫語涼氣死了:"我說我要下飛機!"
唐一涵身子往後一倒,給溫語涼讓出足夠出去的空間,"哦,你去啊。"
溫語涼握緊拳頭,輕飄飄的一拳打在唐一涵肩膀,她下去個屁!
"無恥!"
這該死的資本家!
"彼此彼此。"
唐一涵應付完溫語涼,給冷雲黎提醒手機要開飛行模式了。
冷雲黎很快回她。
冷雲黎:[好,你開吧。]
冷雲黎:[等你下飛機了記得看手機哦。]
唐一涵笑了笑,很快回複她,[知道了,會想着你的,我真的要關手機了,拜拜。]
冷雲黎:[老婆拜拜。]
唐一涵看着上方正在輸入的狀态,還想等着她發完再關手機,但是空姐已經過來了,她只好先開了飛行模式,估計就是跟她說再見的話,下飛機再看也一樣。
冷雲黎忐忑的把最後一條發出去,發完就把手機扔了,這可是她憋了很久的大招。
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,可算是到了。
溫語涼推着行李走在前頭帶路,後面唐一涵正在看手機,看一半突然停住,
溫語涼疑惑:"走啊,傻站着幹嘛?"
"我想回國。"唐一涵握着手機的手抖了一下,咬牙切齒的蹦出這麽一句話。
溫語涼只覺得她坐飛機坐瘋了,"有病。"
唐一涵咬着後槽牙,盯着手機屏幕,聲音比溫語涼的還高了一分,"有病。"
溫語涼:"......"
唐一涵深呼吸,看着手機屏幕裏面的那句話。
冷雲黎:[老婆,我喜歡你。]
是她一直想聽到的話。
唐一涵現在恨不得從手機裏穿過去把冷雲黎扯出來!
太過分了!
提示:
【】這個,是截圖裏的聊天內容專用。
[]這個,是正常聊天中。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