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酒

18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"你對我是有多大的仇,見家長還要拉我當墊背。"

溫語涼一邊刷身份證出站,一邊吐槽,雖然自己已經罵過她很多遍了,但還是想說。

出站口人滿為患,唐一涵也快速出站,都懶得再回答溫語涼。

"提前讓你長長見識,學着點吧。"

溫語涼輕呵一聲,跟在唐一涵身後,幽幽道:"學着怎麽拉人當墊背?"

唐一涵颔首,"有這種條件幹嘛不用。"

"不過......"唐一涵說着突然停住,轉身看溫語涼,面色帶笑,"不過你之前說不願意談戀愛,倒也用不上學哈。"

"我那是沒遇見喜歡的。"溫語涼聳了聳肩,跟着唐一涵慢悠悠走。

唐一涵哼笑一聲,又想繼續說她什麽,結果對上溫語涼突然垮下去的臉,看她的眼神,好像對自己很無語。

她眨眨眼:"你這是什麽表情,我說的不對?"

溫語涼滿頭黑線,"我只是無語我自己,為什麽每次都讓你走前面帶路。"

說完轉身就走,她腦子肯定瓦塔了,跟在唐一涵後面,讓一個路癡給她帶路。

唐一涵回頭看一眼,确實走反了,這次是路标看錯了,差點上去了。

冷雲黎在地下停車場等她們。

不過也不用溫語涼特意去找她車停在哪兒了,人已經在轉彎口等着了。

溫語涼輕啧一聲,跟在手牽手的兩人旁邊,第一次覺得自己亮的很,這兩個人黏黏糊糊,真不把她當外人了。

"你們坐後面,我來開車吧。"溫語涼率先打開駕駛座,回家的路她還是很熟的。

她是有眼力見,好方便她們黏糊,自己要是坐在後面,光看着她們就要飽了。

冷雲黎跟唐一涵靠在一塊,車駛出比較堵塞的車站停車場,兩人齊齊望窗外望。

玩着冷雲黎的手,唐一涵收回目光,看向正開車的人:"你現在住在哪兒?酒吧那邊?"

溫語涼深吸口氣,"大哥,我早就給你說過了,那邊的房子已經賣了,我現在住家裏酒店。"

唐一涵恍然:"哦,小妹妹不追你了?"

溫語涼抿了抿唇,擡眼看向後視鏡:"不知道,反正沒找我了,估計死心了。"

邢雲芝早就沒在她那幹了,她節目錄一半就離開酒吧了,不得不說錄個節目确實給她斬了點桃花,同時又多出來一大片。

"現在追你的人是不是挺多的?"唐一涵啧啧兩聲,故意道,"羨慕啊,可惜我已經結婚了,沒有被一堆人追的福氣。"

冷雲黎幽幽轉過頭,陰陽怪氣道:"是啊,英年早婚呢。"

又看向溫語涼:"哪裏比得過溫小姐,魅力這麽大,一群妹妹追着跑。"妹妹這兩個字可算是咬的夠重了,溫語涼聽着都忍不住打顫。

溫語涼輕咳一聲,有些尴尬。

唐一涵抓住掐自己腰的手,笑看着冷雲黎安慰道:"不過我是享受不來被一堆人追的感覺,有我老婆一個就夠了。"

也不知道她是故意的還是故意的,溫語涼被她狗腿又暗暗嘲笑自己的話堵的不想說話。

她人怎麽就這麽好,心甘情願陪她們回去。

自己人可真好啊......

溫語涼小聲切了一句,心裏可算明白自己為啥讨人喜歡了,也就除了冷雲黎看她覺得礙眼。

也不對,家裏還有兩位,看她也礙眼。

"爸,媽!"溫語涼帶着人走進客廳,直接沖着樓上喊。

冷雲黎拉了拉唐一涵的胳膊,有些緊張。

"嚷嚷什麽!你怎麽回來了?"溫父從廚房出來,看向溫語涼的眼神雖然有些不耐煩,但還是看得出來挺開心的。

知道她們要回來,他正在廚房備菜呢,現在還早,等着她們到了開始做的話剛剛好。

溫語涼提了口氣,"我回家很奇怪嗎?"

溫父一個眼神都懶得給她,天天住酒店,難得她還知道這是她家。

唐一涵用力咳一聲,冷雲黎後背一僵,抓着她的手緊了緊,想讓她別現在刷存在,她還沒準備好呢。

很快對上溫父掃過來的眼神。

"伯父好。"冷雲黎聲音略微生硬,聽得出來她還是很緊張的。

"好好好,跟一涵結婚這麽久,可算是見到人了。"溫父難得露出點笑,态度好的很,像是很好說話,"你們先坐,語涼她媽在樓上換衣服呢,很快就下來了,我去給你們做晚飯。"

剛要轉身,半側過去的身子又轉回來,"對了,有沒有什麽喜歡吃的?"

唐一涵和溫語涼對視一眼,心裏都覺得見了鬼了。

"她要辣一點就行,不是很挑。"唐一涵眨了下眼,幫冷雲黎回答。

冷雲黎點了點頭,心裏也疑惑,這就是她老婆說的會刁難人?

這也不像啊,而且她現在也不怎麽緊張了,明明就很好啊......

對上冷雲黎質疑的眼神,唐一涵扯了扯嘴角。

"靠,雙标!"還是溫語涼沒忍住,沖着廚房說了一句。

冷雲黎這才懂了,刁難人的事只針對她們兩個。

"都到了啊,快坐。"

"哎喲,你也怎麽回來了?"

同樣的話,從樓梯口傳過來,溫語涼哪兒聽不出她媽的聲音。

溫語涼無語:"我回家很奇怪嗎?"

"哦哦,不奇怪,你去廚房幫你爸吧。"溫母伸手推了下溫語涼,不讓她擋在自己旁邊,語氣敷衍。

很快又拉上冷雲黎的手,回了客廳坐下,左一句好,右一句好的,都快把人誇上天了。

一旁的唐一涵都快聽不下去了,開口打斷她,把冷雲黎的手搶回來。

"好了,快別誇了,都害羞了。"唐一涵牽着冷雲黎的手放腿上。

冷雲黎咬唇,她難道不知道什麽叫看破不說破嘛!幹嘛還要特意說出來她害羞了,搞得她現在更不好意思了。

溫母看着她們笑,聽見廚房隐隐有吵起來的動靜,微微皺眉,轉頭看向唐一涵問:"她爸沒說錯話吧?"

"沒有,我可是頭一次看見伯父這麽和藹可親的樣子。"唐一涵忍不住感嘆,真的,這是長這麽大頭一次見。

溫母挑了挑眉,得意道:"那可不,怕她把你老婆吓跑,我可是千叮咛萬囑咐,讓他別板着臉。"

冷雲黎笑了笑,心裏輕松了不少。

三人聊天的氣氛很快被溫語涼打破。

唐一涵看着氣沖沖出來的人,也沒聽見他們吵架啊,她沒忍住問:"怎麽了?"

溫語涼看她一眼,沒搭理她,很快又把目光移到她媽身上,她重重的深吸了幾口氣,咬牙切齒問:"媽,讓子彈飛又是什麽鬼東西!"

她真的無語了,做飯就做飯!搞這麽多花裏胡哨的名字幹嘛!

唐一涵這可就知道了,"啧,這題我會。"

冷雲黎也疑惑,她們在說什麽。

唐一涵偏頭給她解釋,"一道菜名,溫伯父不知道上哪聽的,就是油炸花生米。"

冷雲黎:"......"

"不是!"溫語涼掐着腰,看了眼桌上的水壺,給自己倒了杯水,她回家連口水都沒喝上。

"怎麽可能,上次我問的時候就是這道菜。"唐一涵皺眉,她肯定沒記錯。

溫語涼喝了口水,憤憤道:"我猜了,錯的。"

每次回家做飯都要猜這個猜那個,她真的服氣!

"是泥鳅鑽豆腐吧......"冷雲黎遲疑着開口,她以前在一家飯店見到過,确實好多花裏胡哨的菜。

溫母憋着笑點頭,"是這個,上次是他喝多了,記錯了,一門心思花生米配酒去了,所以一涵聽到的那個是錯的。"

溫語涼放下水杯,"行,知道了。"

轉身奔赴戰場。

唐一涵對冷雲黎豎了個大拇指,"厲害,這都知道。"

冷雲黎抓住她的手摁下去,真的別在誇了,她都要被誇的麻木了。

陪着聊了會兒天,冷雲黎又跟着唐一涵在房子周圍轉悠,好多蔬菜和果樹,隔壁院子裏的人家也有,這裏環境也好,周圍的桂花樹也開花了,花香濃郁。

"老婆,你以前家在哪兒?"冷雲黎突然想起來,她們住的不是很遠。

唐一涵輕輕嘶一聲,帶着冷雲黎往外走,看見鐵門外那顆大樹,随手一指,"大概是那邊,出門往左邊這棵樹的方向走個幾分鐘吧,不過現在他們估計搬走了。"

冷雲黎忍不住笑,"老婆,你說我要是把這樹砍了,你還能自己找到回去的路嘛?"

很快屁股就被拍了一下,冷雲黎不滿地看她,真的是。

唐一涵覺得她這是把自己當傻子,走了那麽多遍的路,怎麽可能會不認得。

"吃飯,趕緊進來。"溫語涼敲了敲門,提醒她們回去。

"都是自家人,怎麽做這麽多菜。"唐一涵帶着人坐下,桌子上七八個菜,還有一個湯,就他們五個人吃确實有點多了。

溫母哼笑一聲,"自家人,那你們還帶那麽多禮過來?"

唐一涵剛要回她兩句,就聽見溫父的聲音。

"來來來,今天高興,喝點酒。"溫父手裏拿了兩瓶紅酒出來,他可記得唐一涵和溫語涼很能喝。

冷雲黎抿了下唇,轉頭看唐一涵,這可怎麽辦,剛答應她說不喝了的。

唐一涵輕嘆,"喝點沒事。"

"你老婆就喝這個吧。"

唐一涵看了眼溫語涼放在她們中間的果酒,有點眼熟。

足夠細心的溫語涼在她們對面坐下,"那是上次從果園裏帶回來的果酒,就是跟果汁差不多,我媽愛喝,就帶回家了。"

冷雲黎看了眼西瓜味的果酒,眉頭微松,她也不想掃興,這個正好。

她拍了拍唐一涵,小聲道:"應該不會醉。"

唐一涵笑了笑給她打開,拿了個杯子倒上。

在心裏暗嘆,那可不見得。

她現在已經開始暗暗祈禱她別在飯桌上就醉了。

還有最後一章。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here stories live. Discover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