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擺

33 1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"別想那些有的沒的。"

唐一涵推開她,但還是不可避免的被她這個想法感染,自己突然也覺得可惜,中間确實隔了好多年。

不過也是真的不現實,那個時候太小了,也太遠了,她也只把冷雲黎當需要照顧的小朋友看。

唐一涵往後一倒,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,回想起這麽多往事,突然有些悵然。

她們後來是真的沒了聯系。

冷雲黎一年沒找過她,她也沒去打擾冷雲黎,只是在她突然發出來的動态裏知道她去了哪個學校,什麽時候報道。

被自己刻意無視的這個人突然出現,她沒忍住自己的好奇心,想看看長大了的冷雲黎,心血來潮的回了國。

冷雲黎翻了個身跪在床上,雙手撐在唐一涵肩側,跟她上下面對着面,笑着張臉,美滋滋地問唐一涵,"你回來看我,是不是因為太喜歡我了,控制不住想回來看我啊?"

都讓她跟自己網戀了,那個時候她回來都能直接面基,哪裏還需要偷偷的看自己。

唐一涵伸手捧着她的臉笑,"那天看完你,回去之後就一直想你,那個時候才發現,我好像是真的挺喜歡你的,就像是你說的那樣,被你掰彎了。"

這話說的好像是在故意逗冷雲黎開心。

但是唐一涵知道,對她有好感是真的在十八歲的時候。

只是那個時候她剛出國,也不是很懂這些感情上的事,她很忙,忙着養活自己,所以冷雲黎這邊,既然聯系不上,那她就不去想,畢竟她們之間沒什麽關系,說白了,都只是對方青春裏的一位過客。

那個時候的她幹了很多不同工作,其實并不是窮到吃不起飯,她就是單純的想體驗體驗生活,體驗什麽是單純的只靠自己,只是有時候忙的忘記時間,又不習慣國外的飲食習慣,導致她經常忽略吃飯。

溫伯父也是後來知道唐一涵胃病住院,才發現她沒用他們給的錢,溫伯母呢,一直打心眼裏把她當女兒看,直接出國陪自己住了一年,陪着她把胃養好。

不過她也是真的看不下去國外的飲食習慣,逼着唐一涵把廚藝學好,沒讓她跟以前那樣在廚房随便比劃比劃,監督她學會做飯才放心回國,要不是唐一涵受不了別人伺候,她都打算給她安排營養師的。

之後的每年他們都會出國跟唐一涵聚聚,順便旅旅游,感情都很好。

聽唐一涵講完這些,冷雲黎撐着的手一松,輕輕趴在唐一涵身上,頭埋在她臉側,眼神略微放空,緩緩眨眨眼,"他們對你真好,我們結婚這麽久,是不是該去看看?"

唐一涵輕笑:"好,等安排時間就行。"

冷雲黎微微擡頭,在唐一涵臉上親了一下,"先把話題說回來,你發現你喜歡我,然後呢?"

唐一涵伸手抱住她,一副正在認真回想的樣子,"然後就想了一段時間,再決定忘掉你。"

冷雲黎直接擡起頭,眼神抗議,"你怎麽這樣?"

唐一涵笑,"怎樣?難道我要在萬裏之外單相思?"

又補充道:"那個時候你都不認識我。"

冷雲黎抿着唇,沒辦法反駁,當初唐一涵不聯系她,她也沒好意思隔了這麽久再去騷擾人家,所以在唐一涵的角度,她還真不認識她,曾經也問過她名字,只是唐一涵不告訴她,說什麽就算知道名字也不能怎樣。

早知道當時就強硬着問出她的名字了,唐一涵她小時候有印象的啊!

冷雲黎重重嘆口氣,默默在心裏安慰自己,忘記又怎樣,不還是喜歡她。

很快,唐一涵的話,比她自己安慰自己奏效多了。

"想忘記,但是一閑下來就是會想起遠在國內的你,當時對生活也沒什麽期待的,也沒有方向,最後就想着,既然忘不掉,那就努力讓自己跟你同頻,所以按照你的專業,找了個工作,遇見了邢英。"

冷雲黎一顆心突然跳的很快,張了張口,不知道該說什麽好。

看她這樣,唐一涵輕笑,伸手捏着冷雲黎的臉,"不用這樣感動,我只是當時有些迷茫,生活沒有方向,才給自己找個目标,撿起想被自己丢下的你,向着你走。"

唐一涵把人重新拉進自己懷裏,手在她後背輕輕拍着,又輕聲道,"其實辭職後我還換了一兩個工作,至于為什麽後面去當心理醫生,因為我想起來你高中的時候說以後要找就找心理醫生當對象。"

冷雲黎一顆心怔了怔,她那個時候有那種想法,也只是自己幻想的太多了。

她隔三差五會想,如果家裏有心理醫生,她媽媽的病會不會好一點,症狀會不會輕一點,或者有那種想法的時候會不會有醫生及時發現。

可她也只能想想,這種如果的事想多了,她就讨厭如果這兩個字,都是沒用的妄想。

冷雲黎悶在她懷裏控制好自己的情緒,貼着她的臉蹭了蹭,"你為什麽不直接來追我,這樣你好累的。"

唐一涵肩背有些硌得慌,摟着冷雲黎動了動,側過身子,沒讓她繼續壓着了。

"我那個時候沒有非要跟你在一起的想法,想先讓自己變得更好,只是後來又遇見你了。"

冷雲黎點點頭,聽懂了唐一涵的意思,有點被打擊。

她就是喜歡,但是沒打算追,主打的一個不打擾,各自安好。

但是遇見了,自己還表白了,還說要跟她結婚,她就開始動手了。

"我高中都要跟你網戀了,你居然還不信我喜歡女孩子,搞什麽聯姻一出......"冷雲黎一下又給她壓回去。

唐一涵肩膀又被硌了一下,她皺皺眉,"你那個時候還小,萬一你是跟風呢,而且用聯姻當幌子,我們結婚不是沒阻力了?"省的被看不順眼的找事兒。

"沒人能管的了我。"冷雲黎輕嘆口氣,不想再說這些遺憾的事,"事已至此,珍惜當下,現在也挺好的,老婆,你好愛我。"

唐一涵敷衍地點點頭,松開摟着冷雲黎的手,在自己肩下摸了摸,把硌着肩背的東西拿出來。

看清楚拿出來的是什麽,唐一涵難得臉紅。

冷雲黎輕咳一聲,忘了自己亂放的東西了,忙從唐一涵身上起來。

下意識道:"是戒尺......"

唐一涵咬了咬舌尖,她能不知道是戒尺?

她從床上坐起來,回頭看了眼被冷雲黎"藏"起來的這些東西,手中的戒尺往她腿上拍,"你就是這麽放好的?"

冷雲黎摸了下腿,別說,感覺還挺刺激。

察覺到她在想什麽,唐一涵笑,"想玩?正好欠我七天七夜,我們可以一個一個玩。"

"之前的不作數?怎麽又七天七夜了?"冷雲黎神色疑惑,就算是不算昨天晚上,那之前也算有一天了,這數她就是不會扣呗?

唐一涵偏了偏頭,同樣的疑惑,"我不是今天才回國?你之前跟誰睡了?"

冷雲黎往後退一步,恍然大悟,她在這等着自己呢!

"趁我不在家你跟誰睡了?說不說?"下颚被唐一涵扣住,冷雲黎咬牙,還給她演上了。

"說就說,唐零涵,認不認識?不認識也不重要,她技術不怎麽樣。"冷雲黎抓住她的手,眉眼含笑,嘚瑟地看着她。

驀地又被打一下,冷雲黎往旁邊躲,這次打的更重了,唐一涵拿着戒尺又在她屁股上打了一下。

冷雲黎臉刷得紅了,伸手想抓住她的手,又被直接推了一下,被唐一涵摁在床上打。

又被打一下,冷雲黎懵了,看她這不放過自己的架勢,急忙拍着床,"七天!七天!七天行了吧!疼啊!"

最好連續七天,到時候累死她!

壓着她背的手一松,冷雲黎趕緊坐起來,伸手抓住唐一涵手上的戒尺,她八成是打上瘾了!

唐一涵挑了挑眉,看她紅着的臉笑,"手感還不錯。"

冷雲黎咬唇,用力扯了下,把她手裏的尺子搶過來,盯着唐一涵,拿在手裏躍躍欲試。

唐一涵輕笑:"想幹嘛?"

冷雲黎屁股還疼着呢,她虛晃了一下戒尺,沒落在唐一涵身上。

撒手往床上一扔,"誰跟你一樣,我心疼老婆,我才不打。"

唐一涵眼眸微沉,看着床上那些情趣用品,俯下身拍了拍冷雲黎的腿,"我也心疼老婆,我給你揉揉。"

說着手就往她腿側摸,然後用力捏了一下,示意她起來。

冷雲黎瞪大眼睛從床上坐起來,"你厚臉皮!"

唐一涵擡手又拍了她一下,"不逗你了,我把東西收拾一下。"

一堆全放在床上,怪辣眼睛的。

唐一涵把床上的東西都收起來,背對着一臉懵的冷雲黎笑。

一下子就恢複正常,冷雲黎躺在床頭,看着她收拾,剛才還不着調抽她呢。

她輕輕啧一聲。

"再看抽你?"唐一涵轉過身,手上重新拿起戒尺比劃了一下。

冷雲黎眉眼一跳,伸手拿過她的手機,不跟她一般見識,繼續看那些沒看完的聊天記錄。

"老婆,你這一個微信,忽悠他們兩個人,就不怕被發現嗎?"冷雲黎突然想起來這個微信賬號還加了冷子石呢,周蘭仁不知道她是誰,但他可是知道的。

他們兩個人同住一個屋檐下,她老婆暗戳戳搞這些很容易被發現吧。

"沒關系。"

唐一涵把行李箱裏的東西拿出來,一邊挂着衣服,一邊給她解釋,"她怎麽都不可能讓你爸看她的手機,我跟她的聊天記錄我相信她不會讓第二個人看見。"

這話說的确實,就這裏面的信息就夠吓人了,要是被她那個爸發現了,周蘭仁沒好日子過。

"至于你爸,那是知道我們結婚之後加上的,被發現了就被發現了,她發現了難道不應該更害怕我?"

唐一涵笑眯眯看着冷雲黎,一臉的狡黠。

她是不知道冷子石會不會給周蘭仁看自己的手機,但要是周蘭仁看了,發現了她是誰,到時候也來不及了,把柄一堆的都在自己手裏,那個時候可不就她來求自己的份兒?

"你好壞。"冷雲黎找不出什麽話來評價她老婆了,誇獎就不用誇了,已經誇麻了。

她是真的狡詐,手段也是真的低級,但是超級管用。

唐一涵颔首笑了笑,她覺得其實還好,只是對手太菜了。

"睡個午覺,我出去跟她們說一下。"

冷雲黎點點頭,自己繼續看。

出門看了眼外面坐着聊天的三位,唐一涵在冰箱裏拿了瓶水喝,"你們自己随意,我回去睡個覺。"

三人點頭:"好的,都懂。"

唐一涵:"......"

也懶得管她們會想什麽,直接進了房間。

回來的時候冷雲黎還抱着手機看,也不知道看到哪兒了。

唐一涵把有些冰的水故意放她臉上。

冷雲黎凍的往一邊躲,"怎麽還喝冰的?"

"降降溫,躁得慌。"唐一涵擰開瓶蓋喝了口,眼神直白的看向冷雲黎,剛才打她,确實沒控制好自己的欲,差一點就把她摁住了。

但還好理智回來的快,想起家裏還有三個外人,不然冷雲黎現在不會這麽好好躺在這裏。

假裝不懂唐一涵故意的撩撥,冷雲黎拉着她在自己身邊坐下。

"老婆,我發現你心理學真沒白學。"看向唐一涵眼神滿是崇拜,這拿捏人的手段真的太高了,聊了小半年,就把對方摸的清清楚楚,說的話,洗的腦,都是對方愛聽的。

還編了不少故事,說是她的親身經歷,對面還真信了,跟她交心呢還。

唐一涵先是給她洗腦,又一直變着法子誇她兒子,誇的對面都信了。

給她說了一堆自己的"秘密",那毫不避諱的樣子,說的可真可真了。

周蘭仁被她帶的也什麽話都給她說,真以為唐一涵不知道她是誰。

冷雲黎啧啧搖頭,"老婆,厲害。"

"老婆,太牛了。"

"老婆,你好聰明。"

"哇......"

唐一涵就靜靜的坐在她旁邊笑,聽着她時不時誇自己,心情很好。

終于看到比較近的時間,冷雲黎靠着唐一涵一點一點的滑動手機,"所以我跟你聯姻,是你讓她說服我爸,拿了一堆千金小姐的照片,說你的身份最符合我提的要求,還說你最好拿捏,很聽話?"

而且最主要的是對面還真聽了,甚至找唐一涵她媽媽,最後發現真跟她說的一樣,也是家裏不喜歡的那種,就是不确定能不能答應回來。

不過唐一涵自己提的事,她還能不答應?

到最後周蘭仁只佩服她好姐妹厲害,什麽都能查到,什麽都能辦到,終于能把冷雲黎趕出去,又很聽她的話把兒子女兒喊回來。

冷雲黎一瞬不瞬的盯着唐一涵,難怪他們突然就回來了,而且她老婆哪裏好拿捏了?

明明就是人精。

她伸手捏住唐一涵的腰,好笑道:"你好拿捏?"

唐一涵笑看着她,"我還沒問,為什麽你的條件我都符合呢?"

冷雲黎收回手,說出來還怪不好意思的,她直接回一句:"要不你猜?"

哪裏會不知道答案。

唐一涵臉上的笑就沒下來過,拉開她的手催促,"我才不猜,接着看吧。"

冷雲黎放下手機:"先不看,我還沒問完,你為什麽這麽突然回來?"

"你出差那天,喝酒了。"唐一涵往床頭一靠,輕輕嘆氣,"給我打電話哭,說想我了,求我快回來。"

冷雲黎靜默兩秒,搖頭,"我不記得。"

現在唐一涵說的話她都信,自己肯定是又忘了,她那次出差确實喝酒了,但是只記得自己回酒店就睡了。

唐一涵瞥她一眼,也沒指望她記得。

"我讓你把通話記錄删了,然後決定回來。"

冷雲黎偏頭看她,沉默着看了好一會兒,"幹嘛要删掉?"

唐一涵輕嘆:"因為不想再一次跟你當網友,不想再次聯系還是在網上,而且你都不記得。"

更何況她也要回來了,可以回來之後,就像現在這樣,面對面跟她說。

"那我為什麽會給你打電話?"冷雲黎有些茫然,她還有這本事?

唐一涵也疑惑,她笑着聳聳肩,"你好像喝醉了就開始找我,不過也就兩次。"

冷雲黎心梗,唐一涵沒回來前她也就喝了一共兩次......

"我記得第一次是你跟狗吵架,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果園裏那兩只吧?"

唐一涵若有所思,沒記錯的話就是那兩只,而且酒的話谌曉煙那裏多的是,她過去喝兩口也正常。

沒想到自己跟狗吵架唐一涵也是在場,冷雲黎擡手捂着臉,一點都不想回憶自己幹的蠢事。

"別說了,我都信。"冷雲黎往被子裏一縮,完全不想聽。

陪着她躺下,唐一涵伸手抱住她,"那不說了,睡吧,也沒什麽好看的。"

冷雲黎手裏還拿着唐一涵的手機,想着還是繼續拿出來看,都快看完了。

"你睡吧,我自己看。"冷雲黎轉過身抱着手機自己看,沒唐一涵她看的快一些。

又看了大概十幾分鐘,确實跟她說的那樣,沒什麽了,就是慫恿了她兒子趁冷子石住院,冷雲黎離開公司,買了不少股份,最搞笑的是這錢還是讓冷栩栩,也就是她女兒,偷偷挪用公司的資金。

冷子石把這兩尊佛招進公司篡他位呢?

等冷雲黎再一次嘆氣,唐一涵伸手直接拿過手機,"睡會兒午覺,晚點外面雨小了我們出門。"

冷雲黎輕輕哦一聲,但還是沒忍住問,"你那個時候一萬存款都沒有,全買我家股份去了?"

然後再翻倍轉出去,這錢給她賺的,怎麽聽着跟喝水一樣簡單。

真的太能賺錢了。

怎麽做到的?

這裏面的過程有多複雜,冷雲黎想想就頭疼,但她老婆全給做成了,看來是沒打算收購,直接就跟她想的一樣,要讓他們破産,負債。

唐一涵輕輕點頭,輕描淡寫道:"就是玩玩他們,買了一點點,大部分買的自己家的,方便溫家收購。"裏面還有不少錢是冷子石給她的呢。

冷雲黎無話可說,還好這是自己老婆。

陪着唐一涵躺了會兒,冷雲黎睡不着,突然知道的太多了,很難消化。

她窩在唐一涵懷裏,手摸着自己手腕的手鏈,有些出神的想着以前。

又很快想到唐一涵說回來之後去學校當老師,也是因為她,這話原來也是真的,以前還以為是哄她開心。

她的高中,大學,唐一涵都有簡單的參與過,就算是只一天,那她也是确确實實存在過。

很開心,但又有點遺憾。

不過她總結出一個答案,她老婆真的好愛她。

冷雲黎擡了擡頭,盯着唐一涵看,忍不住湊上去親了她兩下。

知道會把人吵醒,又很快伸手輕輕拍着她後背安撫她。

把睡着的人哄好了,冷雲黎又開始玩起了自己的手鏈,她這邊比較暗,她舉起手,面對着飄窗,越看越滿意。

對唐一涵送的這串手鏈很是喜歡,這麽好看不拍張照片可惜了。

想到就幹,冷雲黎從枕頭下摸出自己的手機,擡着胳膊拍了好多張照片,直到胳膊都舉酸了,她才罷休。

一張一張欣賞着自己拍着的照片,挑了一張最滿意的,然後打開自己今天重新登錄的賬號,很難得的更新了一條動态,又同樣在自己朋友圈也更新了一條。

心滿意足後開始研究之前許久不用的賬號,跟探索新世界似的點開了自己的空間,開始看她發的那些動态,才看了不到五分鐘,很快退出去,找到設置,把動态可見範圍設置到今天之前的都不允許看。

她年輕的時候,還挺啰嗦,看着都尴尬,冷雲黎想起自己看見的那一條,文案寫的"永遠不會忘記那沉痛的一天"

笑死了,她想了半天也沒想起來那天發生了啥。

唐一涵睡了一個小時被冷雲黎喊醒,現在雨小了,這個時間過去剛剛好,那邊比較遠,要開兩個小時的車。

冷雲黎坐在駕駛座,她不想開車來着,溫語涼的車也在呢,但是為了能跟老婆坐一塊,還是攬過了司機的活。

一起坐在車裏,後面幾個人熱鬧的要命,一個個都能說會道的,就唐一涵午睡的功夫,她們三個在客廳聊了一個多小時,到現在還沒聊完。

溫曉冰最熱衷的就是拉着冷雲黎一起聊天,"嗳,難得見你發朋友圈,還是頭一次看你秀恩愛。"

冷雲黎輕咳一聲,緩緩把車開出停車場,發了就發了,她看見就好了,還非要說出來。

她輕輕嗯一聲,并不想繼續話題。

唐一涵轉頭看她一眼,她都不知道她發朋友圈了。

自己摸出手機,把賬號切換回自己的大號,點開朋友圈就看見熟悉的頭像,唐一涵頓了下點進去,看見配圖的那張照片笑了一下,是手鏈,沒什麽問題,但是文案,有一種特別熟悉的既視感。

[老婆出差回來送的手鏈。]

唐一涵沒忍住低笑出聲,給她點了個贊。

知道她在笑什麽,冷雲黎耳根子微紅。

她就是顯擺一下,笑什麽笑!

冷雲黎:今天是唐夫人!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here stories live. Discover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