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雲黎從幹洗店拿好衣服,快速往自己車停的地方走,天太熱,她撐了把傘走在太陽底下。
手機不停的震動,她空出手打開看了眼,眸色一沉,原本就熱的不爽的她,看完手機後更加煩躁了。
冷子石打的電話,今天事還真多。
她沒接電話,任由手機震動,她的車停在馬路邊的大樹下,雖然沒陽光照着,但一坐進去還是熱的難受。
等車內的溫度降下來,對面又打了個電話,冷雲黎抿了抿唇,接通。
"你人在哪鬼混去了?"開口便是質問她,又命令道,"現在給我來一趟公司!"
冷雲黎語調冷冷地回話:"今天休息日,不去。"
冷子石被她這句話氣笑,用力"呵"一聲,"這不是你家公司是吧!你以為你是跟他們一樣的員工嗎?"
冷雲黎将視線從手機上挪開,沒有聚焦的目光落在方向盤,握着的手松了松,手指慢悠悠地輕敲在方向盤上。
"難道不是嗎?"
"我每個月跟他們一樣,拿着自己應得工資,不是員工是什麽?"
對面沉默了兩秒,"你怎麽會問出這種問題,你是真蠢嘛!"
蠢的可以。
冷雲黎在公司什麽樣他不是沒聽過,她手底下那些人都怕她,那是因為她每次去公司都冷着個臉,後臺又強硬,怎麽會不怕,都怕惹她生氣,沒好果子吃。
但私底下個個都說她蠢,沒能力,一點事都辦不好,要不是有個能力夠強的助理,她就是個廢物,每天上班就是在那一坐,偶爾簽簽合同,問她什麽都說問助理。
原本冷子石讓她在財務部當個總監,但她那個樣子實在不适合坐着那個位置,最後才決定給她調到人事部。
這還是她當初有點自知之明,自己要求的。
冷子石氣的頭疼,這次好不容易讓她出去出了個差,有了個由頭給她升職,也是為了自己漲漲面子,女兒一直被別人說廢物,他聽了都臉紅,他也是要臉的。
結果這次讓她來公司她還不領情!
冷雲黎清冷冷的聲音從手機裏飄出來,"那你倒是直接把公司給我好了。"
"可你舍得給嗎?"
她嚣張又自大的話,冷子石氣的不行,這公司給她,不出幾個月就得破産!
他沒忍着自己火,毫不客氣吼她,"你要是還想升職,現在馬上給我滾過來!"
說完把電話一挂,摔在辦公桌上。
冷雲黎在車上坐了好一會兒,決定去一趟公司,她重新拿起手機,想給家裏那兩個人打電話通知一聲。
在冷雨舒的名字上停頓一秒,略過,打開唐一涵微信,撥了過去。
"喂,老婆。"
溫柔的聲音透過電流傳進耳朵,夾雜着細微的笑意,冷雲黎呼吸微秉,對這聲稱呼,她是承認的。
她輕輕地嗯一聲。
"有點事,我要去公司一趟,不知道什麽時候回來,給你們說一下。"
唐一涵:"好,你路上注意安全。"
說完就要挂了。
冷雨舒探過頭,對着手機喊,"姐!那你回不回來吃飯?"
唐一涵一頓,下意識把手往她那邊伸了伸,讓冷雨舒拿着手機,好跟她對話。
冷雲黎有些沒想到她妹妹會在旁邊,自己出來也有段時間了,聽着手機那頭還有電視聲,她們兩個居然還在客廳聊天,看來聊的挺好,都不會尴尬。
她笑了笑,回答道:"等我回來不知道幾點,所以你們先吃飯,不用等我。"
"那我和嫂子能不能出去吃?"冷雨舒想出去逛逛街,她好久好久沒有逛過了,這是她難得清閑的一段時間。
冷雲黎剛要啓動車子的動作一頓,厲聲道:"不可以,你現在出去不安全。"
冷雨舒垂頭,"好吧。"
情緒肉眼可見的低落下來。
聽出來她語氣裏的失落,冷雲黎嘆息一聲,"等以後有機會帶你出去玩。"
她也不是不允許冷雨舒出去玩,只是她這樣出去吃飯太招搖了,熱搜的勁兒都沒過,還跟着唐一涵一起。
一個大熱天戴口罩,一個美的不像話,兩個惹人注目的人,就算遮擋的再好,都容易被人發現。
冷雨舒聲音悶悶地:"知道了。"
這邊電話還沒挂斷,唐一涵手機又彈出來一個電話,打的手機電話。
"那先不說了,有電話進來。"冷雨舒把手機還給唐一涵,順手挂了跟冷雲黎的通話。
唐一涵看着被挂斷的電話,眉梢輕挑,她還想說兩句來着。
看了眼來電顯示,她點了接通,不用等她開口問,對面聲音很快就傳過來。
"唐大美女,唐姐姐,唐美人,世界上最好最善良最漂亮的唐大美人,你救救我!"
溫語涼語速飛快,她捏着拳頭對手機喊,着急忙慌的,她太難受了。
唐一涵輕咳一聲,裝作沒看見冷雨舒有些懵的眼神。
大概是嫌對面的人丢臉,她把手機貼在耳邊,語氣淡定:"怎麽了?"
溫語涼一般是真的沒辦法了,才會這樣找她。
溫語涼咬牙:"我要出國!"
唐一涵一聽就明白了她這是什麽意思。
她擡手摸了摸懷裏的貓,漫不經心地說:"可以,你出吧。"
沒有吓到唐一涵,溫語涼說話的語氣很快就軟下來,不發瘋了,開始不講理,"你管我,你必須得管我!"
唐一涵語氣淡然:"我管不了,你想跑就跑吧。"
"你還有沒有良心。"溫語涼哭喪着臉控訴她,"你拍拍屁股走人了,真的就讓我跟一小姑娘住一起,我還是不是你的......"
"不是,住嘴。"知道她嘴裏要蹦出什麽狼虎之詞,唐一涵很快就打斷她。
說完想起什麽,她用餘光撇了眼身旁坐着的冷雨舒,抿了抿唇,沉思兩秒,語氣很明顯的軟了下來,"怎麽可以說這種話,沒什麽問題,我相信你可以。"
溫語涼有些茫然,"你在說什麽,我怎麽沒聽懂?"
冷雨舒眨眨眼,眼裏的疑惑消散大半,她低頭繼續玩自己的手機,拿着小號刷微博,忙着跟別人上綱上線。
唐一涵正經了些:"你也不是一直住那裏,覺得不舒服走就是了。"
她不說這話還好,剛說完溫語涼又炸了,"你以為我不想走嘛!"
"我走不掉啊!人家美其名曰,為了安全,讓我跟她女兒一起住。"
而且還給她這小破酒吧投了不少錢,她怎麽好意思拒絕,她也不敢拒絕。
溫語涼一臉愁容:"你今天有沒有空,帶你老婆出來吃個飯,幫我一起想辦法!"
知道她跟邢英關系算是比較好的那種,溫語涼想了一個晚上,還是決定麻煩唐一涵,讓她給自己說說話,想想主意。
唐一涵看了看冷雨舒,靜默兩秒後回應對面,"電話挂了,你把位置發給我,我老婆不過去,她有事。"
溫語涼:"行!"
"嫂子你要出門嗎?"
冷雨舒放下手機,眼裏是藏不住的羨慕,她也想。
唐一涵看着她笑:"嗯,朋友那邊有點事。"
利橋路這邊的一家酒吧,溫語涼愁眉苦臉地坐在包廂裏,等着唐一涵過來,她已經在這呆了一個多小時了,加過來的路程,快兩個小時了,唐一涵還沒來。
她嘆了嘆氣,真夠墨跡的。
門被推開,唐一涵側身從帶路過來的服務員身邊進門,點點頭道了聲謝。
溫語涼看見她眼睛都亮了,又瞥見她身邊的另外一個人,看着她,又看向唐一涵。
想讓她介紹一下,哪裏突然多出來的一個酷妹妹,岔眼一看還以為是男孩子。
唐一涵沒好氣地看她一眼,酒吧大概是救了她的命,去哪都是去酒吧,還好自己提醒她約了個包廂。
溫語涼被她看的莫名其妙,出于有外人在,她收斂了自己的性子,沒直接就對着她叭叭。
"這是我老婆的妹妹,冷雨舒,在娛樂圈,不太方便往外跑,就給她弄成了這樣。"
冷雨舒帶着她過來時候的那頂鴨舌帽,額前壓了些碎發,臉上的妝是唐一涵給畫的。
冷雨舒覺得,她嫂子這水平跟那些專業的化妝師不相上下,甚至更甚一籌,她照鏡子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是換了張臉。
唐一涵捯饬完對着冷雨舒拍了張照片,給冷雲黎發過去,效果很明顯,很快就征得對面同意,她們能出門了。
溫語涼恍然,有些驚訝,"冷雨舒我在網上看過,但她也不長這樣啊。"
說完圍着冷雨舒看了看,"有些懷疑,真的假的?"
冷雨舒讪讪一笑,"嫂子怕我被認出來,給我化的妝。"
溫語涼完全不懷疑唐一涵的實力,"哦,那我就懂了。"
唐一涵帶着冷雨舒坐下,給溫語涼介紹完,又給冷雨舒介紹,"我朋友,溫語涼。"
溫語涼有些心梗,她就這樣介紹自己的,這就完了......
"你們吃飯沒,我點了些小吃,這酒吧沒我的好,吃的不是很多。"
冷雨舒眼睛一亮,好奇道:"你自己開的酒吧嗎?"
溫語涼得意地點點頭:"對,在雲通那邊,那邊附近的景區比較多,你們有空可以去玩玩。"
唐一涵看她們兩個都自來熟的人還有話聊,沒這麽早切入正題,她起身往外走,想去個洗手間。
順便給冷雲黎打個電話說一下,給她發個位置,好讓她安心些。
聽冷雨舒說,這裏好像離她公司也挺近的。
剛打開門走出去,外面的争吵很快便吸引了她的注意。
那張嚣張跋扈的臉,可不就跟冷雨舒給她看的照片對上了麽,曾靜婷,還挺巧。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