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退

24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"昨天在電視上看見小舒,估計是想她了。"唐一涵摸了摸公主,然後放開它。

冷雲黎看着公主直接竄到房門口,動作利索,她眉梢微挑:"它還能認得小舒?"

唐一涵從床上起來,打算給公主開門,聽見她的話忍不住勾起唇笑。

看着冷雲黎提醒道:"認得呢,記性好的很,你小心它跟你記仇。"

讓人家給她墊腳,虧她想得出來。

冷雲黎有些心虛地吸了吸鼻子。

她昨天晚上也沒幹嘛,就是給它扔床尾睡一覺而已,公主看它的位置被自己占了,也就老實了。

确實看着心情不好,就掙紮一兩次,然後就不跟自己搶了,直接在那睡了一晚。

洗漱完吃完飯,一直磨蹭到下午快上班,冷雲黎看了眼外面剛停下不久的雨,輕嘆口氣。

原本還打算要是一直下雨,就不去公司了,結果它停了,不僅停了,還出了太陽。

唐一涵收拾完廚房出來,看她還沒走,走近她問:"不上班嗎,不是說下午過去?"

冷雲黎張了張口,輕輕"昂"了一聲,聽不太清楚,不情不願的樣子。

但看出來她這是應了。

"快去吧,四個小時後就下班了。"唐一涵抿起唇笑,很快又斂起難忍的笑意,安撫般在她臉上親了一下,聲音溫柔,又催促道:"快去吧。"

冷雲黎有些不好意思,微低下頭,輕聲乖乖道:"噢,那我現在過去。"

唐一涵看着她磨磨蹭蹭的換好鞋,有些想笑。

怎麽現在就這麽不情不願的,之前上班不是挺積極麽。

忍不住哼笑一聲。

在冷雲黎出門之際故意開口,輕咳一聲提醒道:"別今天下午過去了明天就要突然出差了,下班早點回家,你明天還要送我去學校。"

冷雲黎關門的手一頓,什麽叫突然出差,她那是被安排的好不好,雖然自己可以拒絕,但那個時候不是跟她不熟嘛......

她小聲應了一句,語氣有些不服氣,"知道了。"

現在就算有差要她出她也不走了,更何況沒這個差。

大概是冷雲黎一上午沒來,部門的員工以為她今天都不會過來了,聚餐什麽的也沒告訴她,畢竟她以前也不去。有沒有聚餐都讓他們自己決定。

但是她下午突然又來了,見她這兩天好說話,心情感覺挺好的樣子,冷雲黎路過辦公區的時候,有人鬥膽問了一句,"冷總,下班之後有聚餐,你去嗎?"

該敷衍還是要敷衍一下的,畢竟是上司。

冷雲黎正走神想着距離下班時間還有多久,突然聽見這麽一句,神瞬間被拉回來。

居然還有人想要占用她下班的時間!

她都想着要不要改個時間早點下班了。

這些人怎麽想的,下班回家好好休息不行麽,聚什麽餐!

冷雲黎回道:"不去,我老婆在家等我吃飯。"

這話回的有些刻意的成分在裏邊。

衆人一愣,被拒絕是很正常的現象,大家也都能猜到,但是她老婆!她有老婆?她居然有老婆!?

她結婚了!?

"冷總,你結婚了?"

"不是吧,前段時間不還聽說沒有結啊!"

"啊啊!想不出來冷總的另一半到底是何方神聖!"

居然能把她收了!誰能受得了一直高高在上又目中無人的人啊!

大家讨論的聲音還算是克制了,沒什麽話都說出來,但還是忍不住好奇。

冷雲黎懶得回應他們這些八卦的問題,眸光一轉,趁機提議道:"聚餐的話,那你們今天提前一小時下班吧,別耽誤休息時間,手上有工作的抓緊忙完就過去吧。"

提前一小時,也就是四點,現在三點半,天吶,這是什麽神仙通知!

辦公室裏的員工忍不住鼓掌喊了幾聲,跟大老板的女兒一個部門也挺好的!

這也沒想象中那麽不盡人意呀!之前到底是誰在造謠!

這完全就是通情達理,人美心善,上天難求的活菩薩!

冷雲黎很想無視他們一臉興奮又兩眼放光盯着自己的眼神,但是這好難。看得出來大家都很讨厭上班。

冷雲黎想了想,難得的沒回自己辦公室,開始了解"民情",看着那個比較大膽,剛才開口問自己的人道:"提前一小時就這麽開心,你們之前都是下班再過去麽?"

被她盯着的員工咽了咽口水,有些緊張,看着她一臉好說話的樣子,忍不住想吐槽自己偶爾下班還加班呢。

但是人家是老板,他可不敢多提意見,只是點點頭,如實道:"基本都是下班去的。"

冷雲黎問:"那不是占了下班時間?"

聽見她這樣問,正在興奮的人眼裏露出期盼的目光,很好,老板自己發現問題了。

她快繼續說,她快解決問題!

冷雲黎沒辜負他們的希望,繼續道:"而且吃完是不是太晚了?更何況我們部門女生這麽多。"

她故作思考:"要不這樣吧,以後聚餐都提前一個小時去,聚完你們記得第二天回來報銷。"

衆人收斂着臉上的表情,滿臉喜色,心裏激動的都快拍桌子了,都點點頭,想等着冷雲黎離開再放肆的慶祝。

冷雲黎笑了笑轉身回辦公室,走到一半卻又折回來。

"我還要再想想......"

衆人心一提,神色緊張,不會剛說完,就要反悔吧,她可別想了啊!

冷雲黎打開手機看了眼溫度,三十四五度了,這天真熱。

"剛才還沒說完,以後中午休息時間再加半小時吧,夏天熱,中午肯定困,你們上班也沒勁,就多睡會兒吧。"

說完擡起頭,神色平靜的看着有些愣住的衆人,問:"可以嗎?"

大家有些傻眼,怎麽可能不行,就是有些不信。

氣氛突然有些安靜,想回答的人突然被安靜的氣氛傳染,愣是沒開口,開口倒顯得自己不夠矜持了。

冷雲黎皺眉,以為他們是嫌棄時間短,也确實,半小時她一個來回就沒了。

想了想,又自顧自道:"半小時确實有點短,那一小時吧,就這樣定了,大家還有問題嗎?"

"啊......?"

"卧槽......"

他們哪敢有問題,哪裏還敢有問題。

冷雲黎輕咳一聲,突然改動确實有些說不過去,但是誰管呢,她是自己不想上這個班了,要不是下班時間不好改,改了有些離譜,不然她真改了。

冷雲黎故作正經道:"真的沒問題了嗎?"

真想他們再提一點,自己好有理由再改改。

"冷總新婚快樂!"

"啊啊啊!新婚快樂!"

"新婚快樂......"

這誰忍得住啊!

也許有些人結婚了真的就跟變了個人一樣。

大家真的越來越好奇她的另外一半了。

冷雲黎不是很自然的回了自己辦公室。

今天可以提前一小時下班了,雖然以前自己也是想走就走,但現在在唐一涵面前還是裝一下,別這麽"不思進取"好了。

到了四點鐘,冷雲黎掐着點走出辦公室門,看見外面還沒走的員工們,皺着眉問:"還不走?"

他們不走她怎麽好意思"正常早退"呢。

原本大家還想着等誰第一個站起來說離開,沒想到他們上司自己來催了,太讓人開心了。

"走了走了......"

"哎嘿!這就走這就走!"

"吃飯去咯!下班!"

這上司真好說話!

冷雲黎回到家,客廳裏沒有人,唐一涵不在,目光直徑看向卧室,她走回房間一看,唐一涵正在收拾衣服,昨天買的,洗完已經幹了。

"就回來了?"唐一涵把衣服一件件挂進衣櫃,聽見開門聲便偏頭看向她,又看了眼時間,挑了挑眉,這家夥上班不準時,下班也不準時啊。

自己讓她早點回來的意思是下班之後別在外面逗留太久,沒讓她早退。

冷雲黎沒等她開口質問,一點都不心虛的解釋道:"部門聚餐,提前一小時去的,我又不去,就回家了。"

唐一涵點點頭,沒懷疑她說的話。

"過來看看,我明天穿哪件好一點?"

冷雲黎被她拉到衣櫃前,左挑右看,最後給她拿了那件煙灰藍的襯衫,"你穿一下我看看。"

接過她拿出來的衣服,唐一涵提起來看了看,"之前不是穿過一次?"

"噢,我再看看,這個好看。"冷雲黎不看她,又從裏面拿了條灰色的冰絲束腿褲,跟之前搭的那條短褲風格完全不一樣。

唐一涵放一起,想了一下,最後敲定,"就這一身吧,聽你的。"

反正她很自信,自己穿什麽應該都好看。

"你不試試嘛?"冷雲黎拿起她扔在床上的衣服,又重新遞她手裏。

唐一涵說:"不用試,就這樣,我覺得挺好的。"

冷雲黎輕輕哦一聲,小聲道:"我覺得還是穿身上看一下效果更好些。"

唐一涵若有所思的看她一眼。

"你想看我穿?"不等冷雲黎反應,又道:"還是想看我在你眼前換衣服?"

不過是昨天在試衣間換了一次,這就看上瘾了?

冷雲黎忙搖頭,"什麽話!"

自己還沒這癖好。

唐一涵拿起衣服,"那你是喜歡看我穿這件?"

這難道有什麽特殊的嗎?

也沒自己之前穿的那些好看吧,之前可是該露不該露的全露給她看過了,沒見她有多喜歡。

冷雲黎神色略微的躲閃,"不換就不換吧,你覺得沒問題就行,我去做飯。"

看着落荒而逃的背影,唐一涵眉梢微挑,彎起唇笑,被自己說中了。

她看着手裏的衣服,有些好笑地自語道:"露骨一點的你不喜歡,你喜歡看這個。"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o Geschichten leben. Entdecke jetz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