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一涵電話也不準冷雲黎挂。
她打開門從房間出來,被客廳的一幕晃的差點忘記自己正在生氣。
不知道這兩個人說了什麽,很快又和好了,冷雨舒正狗腿的給溫語涼捏着肩,一臉笑呵呵的,心甘情願地伺候她。
兩人默契地轉頭,目光同時落在唐一涵身上。
不等溫語涼裝深沉,唐一涵舉起手機,先看了看冷雲黎,提醒道:"我讓語涼跟我一起去,你先看看你後面吧。"
冷不丁被點名。
溫語涼拍了拍冷雨舒的手,等她松開後往後一縮,拿了個抱枕摟懷裏,雖然不知道要幹嘛,但肯定不是好事。
"不去,不幹,想得美。"
唐一涵點頭,蠻不講理:"等我走丢了就賴你。"
她還真有臉說......
溫語涼笑話她都笑話十多年,都累了。
她彎下腰,一把抱住剛從房間跑出來的公主,"丢了你老婆會找你,我才不去,熱死了。"
唐一涵已經走到門口換鞋,餘光瞥了眼手機,畫面有點亂。
她轉頭看向溫語涼,薄涼的話從她嘴裏說出,"你想要的那款笛子還在美湘手裏加工,但我看你不是很喜歡......"
話音未落,溫語涼很快坐起來。
冷雨舒還在琢磨着唐一涵說的是什麽意思,身旁坐着的人在她反應過來前,已經閃身到門口。
溫語涼一臉嚴肅,像是被賦予重任,她一臉嚴肅問:"你要去哪,我們走。"
唐一涵笑:"門口的超市。"
就門口的超市......
溫語涼用力抿着唇,勉強地彎起唇角對她露出一個禮貌的微笑,咬着牙道:"行,走吧。"
"老婆。"
冷雲黎的聲音突然從手機裏傳出。
"嗯?"唐一涵看着手機。
溫語涼瞥了眼還在視頻的兩個人,提了口氣,低頭換鞋。
真的服了她們。
她都沒發現,唐一涵還能這麽黏糊人。
她老婆這都沒走多久。
冷雲黎看着視頻給她指指路不就行了,就非得使喚自己,這兩個人結個婚結傻了吧。
溫語涼換好鞋,再起身身上一身怨氣,她知不知道外面多熱!
看見視頻出現溫語涼一半的身影,冷雲黎搖頭,"沒事,你們不用過來,我現在回去。"
說完她走到收銀臺結賬。
往後輕撇一眼,皺着眉,斂起眼裏的厭惡,重新看向手機,"我先挂了。"
電話挂斷,溫語涼眨眼,默默往後退一步。
唐一涵一言不發的看她。
兩個人僵持不到兩秒,溫語涼推開門,率先妥協:"走吧走吧。"
從房間出來之後她就冷着個臉,溫語涼摁了下樓的電梯,無所事事地哼了一聲。
唐一涵又看她。
溫語涼往旁邊挪一步,發現她現在好像挺火大的,這又是怎麽了?
"你老婆惹你了?"
唐一涵走出電梯,心裏很是不快,"沒有。"
她們結婚還沒多久呢,曾靜婷過來不知道多少次。
頂着太陽走在小區,心情越走越暴躁,唐一涵抿着唇,覺得自己越來越小氣了。
到小區門口,溫語涼算是明白這都怎麽事兒了,看見曾靜婷手裏的水果刀,她眉頭一擰,好在人已經被安保摁住了。
她眼疾手快抓住快要暴走的唐一涵,加快的步伐慢慢放低。
溫語涼抓得緊,忙提醒,"冷靜,你老婆還站着呢,好好的。"
唐一涵沉着氣不吭聲,看向被擋在小區外的那幾個混混,之前在酒吧見過。
溫語涼拉住她,小聲道:"形象,形象。"
沒等她們走到門口,這幾個人就跑了,畢竟聽見冷雲黎報警,他們也不敢這麽明晃晃呆着。
其實有些無語,要是知道找的是上次報警的這個,他們才不會過來,還是大白天的。
而且看見曾靜婷拿出刀子的那一刻他們就想跑了。他們只敢吓唬吓唬人,哪敢來真的。
冷雲黎挂斷電話,很快注意到走近的兩道身影,視線從唐一涵臉上挪開,往下,她緩慢地眨了下眼。
視線從溫語涼臉上一掃而過。
眼底的情緒略低,跟門口的保安交涉完,她提着兩袋零食走向她們,無視被摁住的人。
對上唐一涵有些着急的神色,心頭明顯一軟,她率先開口道:"我沒事。"
溫語涼自覺接過她手裏的零食,聽見曾靜婷扯着嗓子發瘋似的喊冷雲黎,探出頭往她身後看,她手裏的刀子已經被安保人員踹開。
忍不住問:"她這是得不到就毀掉?"
溫語涼說完又嫌棄,眼神都不願多給一個:"腦子指定有病。"
聽見她的話,唐一涵側目,冷冽的目光落在看不清臉的人身上,手緊拽着冷雲黎的手腕,什麽溫柔大方的形象她現在裝不出來。
察覺到她緊繃着的臉。
冷雲黎側一步擋住她視線,"沒事了,先回去。"
看不見人,唐一涵站着不動,對上冷雲黎風輕雲淡的臉,心情不是很好地問:"她做什麽了?"
溫語涼同樣望向她,唐一涵低氣壓,她不動她也不敢說走,只祈求冷雲黎趕緊講講過程,這外面太熱了,手裏的東西也重。
手腕被攥的有些疼,太緊了,另一只手提着東西,冷雲黎視線落在手腕,靠近唐一涵邁了一小步,輕扯着帶着她轉過身。
"剛才在超市看見她我就準備出來了。"冷雲黎轉了轉手腕,示意唐一涵松一些,又說,"結完賬發現她在超市買了把水果刀,我就先出來了。"
溫語涼恍然,所以這刀是現買現用啊,合着是臨時起意。
超市到小區門口沒幾步路,冷雲黎很快就出來了。
溫語涼看着那幾個還沒走遠的背影,問:"她的那些跟班沒攔你?"
冷雲黎頓了一下,被松開的手一轉,反握住牽着她的手,安慰般緊了緊手上的力,"應該是之前酒吧打過照面,他們不敢。"
唐一涵回頭,眸光深沉,目光幽幽地看過去,剛好對上那雙擡起頭盯着她們的眼睛。
她抿着唇沒說話,大概能猜到曾靜婷被攔住後氣急敗壞沖進來才被保安摁在地上,這種沒腦子的行為她确實做的出來。
她用力抓了下握着的手。
冷雲黎看她。
唐一涵問:"怎麽處理?"
冷雲黎說:"晚點警察過來我跟着過去一趟。"
溫語涼看熱鬧不嫌事兒大,"記得問問精神病院的醫生為什麽沒看好她,給她放出來了。"
她出個門啥也沒幹,平白看了個熱鬧,還當了個電燈泡,不說兩句話不舒坦,她總不能當空氣吧。
唐一涵慢了一步,偏頭看向溫語涼,像是被提醒般點頭,慢聲贊同道:"你說的對。"
聽出來她回答自己的語氣不像玩笑。
她該不會真想給她送進去吧。
溫語涼看眼冷雲黎又看眼唐一涵,就想讓她在自己老婆面前收斂點,但又不好開口。
"送精神病院有點困難,要家屬簽字。"冷雲黎語氣不像是開玩笑,像是真的特意去了解過。
"而且就算進去了,也不是出不來,恢複的差不多能出院了,再有家屬簽字就行。"
曾靜婷她爸怎麽也不可能把自己的女兒送進精神病院,所以這個想法不太現實。
溫語涼詫異:"那她還真有病?"
冷雲黎點頭。
不僅她有,她爸也有。
唐一涵突然道:"也不是完全不可能。"
聽見她這麽說,溫語涼反應遲鈍一瞬,點頭:"對你來說也确實沒什麽不可能的。"
她相信唐一涵辦事的實力。
唐一涵也不謙虛:"過獎。"
冷雲黎眉眼低垂,輕抿着唇,臉上看不出什麽情緒。
收回一直落在唐一涵側臉的目光,心裏短暫的空了一瞬,掌心傳來的溫熱讓她回神。
這該死的太陽讓人煩悶郁燥。
把她們送到電梯口。
冷雲黎把手裏的另外一袋零食遞給唐一涵,"你們先回去。"
唐一涵垂眸。
一袋滿滿的零食遞在眼前,都是她選的。
擡手接過,看着她,想了想還是決定不跟着去。
溫語涼伸手摁了電梯鍵,她快熱死了,電梯門打開,她瞥了眼剛點點頭的唐一涵,伸手拍了拍她胳膊。
看着冷雲黎故意道:"別看了,粘人精,你老婆又不是不回來了。"
話這麽一說,倒是讓冷雲黎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唐一涵回身,對她故意的調侃表示不屑,輕呵一聲,大方承認道:"嗯......我就是。"
完全不知道害羞怎麽寫。
溫語涼忍住想踹她一腳的沖動,不耐煩啧一聲,不跟她墨跡,伸手給她拉進電梯。
唐一涵被拉進去,門剛要合上的那一刻,冷雲黎擠進她們中間,靠着唐一涵,接過她手裏的袋子,遲疑一瞬又換只手提着,然後牽住她。
電梯門合上,唐一涵看着手,心裏頭的火下去一大半,注意力分散在她主動牽着的手上,側眸,看她。
對上她疑惑的目光,冷雲黎緩慢眨了下眼,欲蓋彌彰地解釋道:"開車去,我回去拿車鑰匙。"
窸窸窣窣的塑料袋聲音在電梯裏突兀的響起,唐一涵往後一仰,看向把零食往懷裏抱的溫語涼,又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冷雲黎。
突然笑。
溫語涼手上的動作一頓,被她看的莫名。
剛才還生着氣,現在又樂了?
她無聲地往旁邊挪一步,選擇跟她們兩個拉開距離。
"叮"一聲,電梯到了,門打開,溫語涼不動,等着她們先出去。
冷雲黎轉身也看她一眼,拉着唐一涵走出去電梯。
溫語涼一臉茫然,她突然覺得自己幹了什麽不得了的事,而且她還不知道。
兩大袋零食放在客廳桌上。
"所以你們興師動衆的跑出去,就是為了這兩袋零食?"
冷雨舒伸手拿了瓶飲料,不是很理解這三個人。
等她把瓶蓋擰開,溫語涼從她手裏把飲料拿過去。
"謝謝。"
說完不客氣的喝了一口,熱死她了要。
"興師動衆的只有你嫂子一個人。"
她都不知道自己過去是起了個什麽作用,除了幫忙拿了這麽一大袋零食,
還熱得要死。
"我就是陪同而已。"
說完又擡手喝口飲料。
脖子突然被勾,踉跄着往後退一步,溫語涼嘴裏還沒咽下去的飲料差點給她嗆死。
她瞪着眼看身邊的人。
她在發什麽神經?
唐一涵勾着她的手拍了拍她肩膀,非常真誠的道謝,臉上滿是笑意,"謝謝你。"
"我先下去了。"冷雲黎拿好鑰匙從他們身邊經過,不鹹不淡的開口。
溫語涼被吓得一激靈,被唐一涵這麽勾着肩,突然覺得惶恐,特別是冷雲黎涼飕飕的一句話。
察覺到唐一涵臉上愈發放肆的笑,她微眯起眼,擡手拍掉肩上的胳膊,剛要開口,唐一涵就轉過身背對着她。
"我陪你一起去。"唐一涵跟上冷雲黎,語氣不容拒絕。
冷雲黎站在門外看着她換鞋,沒拒絕。
唐一涵關門前看向像是要咬死她的溫語涼,臉上挂着笑,偷偷給她比了個大拇指。
關上門。
"嚯!"溫語涼一只手叉着腰,看着合上的門,被氣笑,"呵!"
真有她的。
還給她點贊,點她奶奶!
電梯裏,唐一涵看着冷雲黎笑,明晃晃的目光落在她白皙的側臉。
手機狂響。
唐一涵拿起手機邊笑邊看,溫語涼給她炸了一堆表情包。
點開她發過來的語音。
溫語涼氣急敗壞的聲音從手機傳出:"我去你大爺的唐一涵!"
唐一涵眼疾手快的把放了一半的語音關掉,臉上的笑意更濃,輕笑着的聲音帶着些氣音落進冷雲黎耳中。
兩人沒有說話,電梯裏空間就這麽大,冷雲黎看她一眼,又很快收回視線,抿着唇,盯着快要到底的數字。
"幹嘛不看我?"唐一涵輕輕勾住她的手,愈發放肆的湊近她。
冷雲黎下意識皺眉,脫口道:"為什麽要看?"
聽出來語氣不是很好。
說完很快頓住,咬着下唇,有些後悔。
冷雲黎:"我......"
唐一涵攬過她的腰,半擁住她往懷裏帶,不怒反笑,眉眼彎彎的,明亮的眼睛笑看着她:"不用解釋,我肯定不愛聽。"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