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

30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"別管她,你去外面看看電視吧,這裏我來就行。"

冷雲黎往外看,示意她先出去歇着,外面的電視她沖了個會員,現在可以看了。

唐一涵搖頭,走到冷雨舒搞得一團亂的菜板面前,"不用,沒什麽事幹,我幫你一起,我要是現在就出去,你妹妹多想怎麽辦。"

冷雲黎張了張口,她能多想些什麽。

沒反駁她,見她身上的裙子已經換了,換了一件白色寬松的短袖,她點點頭,"行,會切菜嗎?"

唐一涵洗着手,低頭笑,毫不謙虛道:"會,我什麽都會。"

晃了晃手上的水珠,轉頭,似笑非笑地看着冷雲黎,說:"炒菜也行。"

冷雲黎手上的動作一頓,她往後退小半步,指着快要燒紅的鍋,認真問:"那你要試試嗎?"

唐一涵面上帶笑,多看了她兩眼。

冷雲黎被她看的莫名,她撇了眼自己身上的圍裙,擡了擡眼,一副才反應過來的樣子,轉身給唐一涵拿了個圍裙。

唐一涵挑了挑眉,接過。

不得不說,唐一涵是真的會做飯,動作游刃有餘,相比剛才那個炸她廚房的,真的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。

她這邊的廚房是中西并存的,空間很大,冷雲黎看了會兒,确定她這邊沒問題之後才開始忙活自己的,冷雨舒喜歡吃面,跟自己口味相差還挺大的,她把飯煮上,走到另外一邊給冷雨舒單獨做蔥油拌面。

冷雲黎認真擺弄着鍋裏的面,本以為她們會沒什麽話題,不會怎麽交流,安靜的弄完這頓飯。

但是唐一涵很快停下她那邊的動作,湊過來,看着她鍋裏的面,還有一旁早就正在炸的蔥油,溫聲問,"蔥油拌面麽?我還沒吃過,給我也做一份好不好?"

冷雲黎拿碗的動作停住,側目。

看着唐一涵眼底明顯的期待,還有她剛才帶着些撒嬌意味的話,冷雲黎沒忍住笑,眉眼微彎,她伸手又多拿了個碗,輕聲說:"好啊。"

唐一涵看着她笑,"我不要很多哦,就嘗嘗味。"

這說話的語氣怪甜的,冷雲黎靜靜地聽着她說話,點點頭,給她盛了一點出來,現場給她拌面,拌好遞給她,"嘗嘗,小心燙。"

她倒是不擔心自己的廚藝,不喜歡的話只能說明唐一涵不愛吃這個。

冷雲黎看她慢悠悠地吃,模樣還挺乖,她抿着唇輕笑,笑的不明顯,但唐一涵靠她很近,很輕易地捕捉到她表情的變化。

她吃着面,微睜了睜眼看她。

看着從來沒在她臉上出現過的表情,冷雲黎心間一動,還挺可愛,也許是因為她捧着的這碗面,喉嚨滾了滾。

突然有些緊張,她問:"喜歡吃嗎?"

唐一涵眨了下眼,"嗯,剩下的你來做吧,你做的好吃。"

冷雲黎錯開跟她相彙的目光,看了眼她那邊已經盛起來的一盤辣子雞,唐一涵就做了這麽一個,好像是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會炒菜,剩下的食材都還在一旁擺着。

她張了張口,"好。"

本來也答應了給冷雨舒做點她喜歡的。

她偏開頭,拿起另外一個碗,幫冷雨舒也把面給拌了。

"我給小舒把面端過去。"

冷運黎走到廚房門口,腿還沒邁出去,又轉了個彎,看着唐一涵,叮囑道:"面吃兩口就行了,等下要吃飯。"

唐一涵哦一聲,聽話地放下碗筷,給肚子留着空間,等着吃晚點的好吃的。

客廳裏,冷雨舒逗着懷裏的貓,面前超大屏的電視放着,播的是最新出的一檔綜藝,好像還挺火的。

冷雲黎剛出來就看見她對着個電視咬牙,表情兇兇的,恨不得把裏面的人吃了一樣。

"怎麽了,誰欠你錢了?"

冷雲黎把面放在茶幾上,從她懷裏把貓抱過來,見冷雨舒哼哼兩聲,眼睛依舊盯着電視,她側目,順着她的視線看過去。

裏面的藝人做游戲的做游戲,旁觀的旁觀,根本就沒有什麽得罪人的舉動,所以這是有她讨厭的人在裏面了,看她這模樣,非常在意。

想起她被黑的事,冷雲黎目光淡淡地看着電視屏幕,靜默兩秒後收回視線,往她小腿上踹了一腳,"說話。"

冷雨舒咬牙切齒地把電視一關,"娛樂圈的事,你不懂的。"

冷雲黎皺眉:"氣成這樣,問題很嚴重?"

冷雨舒擡頭看她,很認真的說:"跟嫂子說不喜歡你一樣嚴重!"

"嗯?"唐一涵剛走過來,就聽見這麽一句。

客廳裏的兩個人瞬間安靜下來,冷雲黎背對着唐一涵,後背微僵,瞪了眼冷雨舒。

"我沒說不喜歡她。"唐一涵走過來,站在冷雲黎身側,說完抱過她懷裏的貓,伸出個手指在它額頭輕點了點,"對吧公主。"

公主:"妙~"

手裏空空的,冷雲黎手指收了收,輕握了把空氣,餘光瞥見正扭頭笑看着自己的唐一涵,最後那句仿佛不是對公主說的,是在跟她說。

"嫂子,我就是打個比方喔。"冷雨舒解釋完拿起桌上的面,挑起一筷子,又補充道,"知道你肯定是喜歡我姐的。"

冷雲黎心頭一緊,視線打在冷雨舒臉上,恨不得把她嘴封了,什麽話都說。

唐一涵笑:"嗯。"

冷雨舒原本只是想聽聽她們兩個要怎麽說,可聽見唐一涵答的這麽爽快,她突然覺得,她姐好像希望還挺大的。

冷雲黎輕咳一聲:"我再去炒兩個菜,你們先在客廳看看電視吧。"

說完轉身就往廚房走,開始忙碌。

冷雨舒看她離開的這麽快,心裏嘆氣,她這樣怎麽能行。

"嫂子你坐,我去冰箱裏拿西瓜出來。"冷雨舒說完就起身,西瓜她早就切好了,裝在盤子裏,一小塊一小塊用牙簽插着吃,很方便。

她很快端着兩盤西瓜走過來,一盤放桌上,一盤遞給唐一涵,"嫂子,你跟我姐一起吃吧,這天氣挺熱的,雖然有空調,但她在廚房肯定還是會熱。"

暗示的非常清楚,唐一涵挑了挑眉,放開手裏的小貓,伸手接過西瓜,"好,那我過去了,你自己看會兒電視。"

冷雨舒用力點點頭,擺手道:"不用招呼我,咱們一家人。"

唐一涵坐起身,沒忍住笑,"你說的對,"

冷雲黎注意到身後的動向,忙碌的雙手停下,她轉頭,唐一涵走到她身邊,趁她不注意往她嘴裏塞了塊西瓜。

在水裏泡過了,又從冰箱裏拿出來,很涼,很舒服。

唐一涵笑:"怕你熱。"

冷雲黎眼睫輕顫,她點頭,緩慢的咀嚼了一下嘴裏的西瓜,很甜。

"我在這陪你,我看你妹妹好像有點忙,不希望我們打擾她的樣子。"她過來的時候冷雨舒拿着手機就跑陽臺去了,神色很不好。

冷雲黎想起冷雨舒當時對着電視機氣的牙癢癢的畫面,還沒等她問幾個字就把電視關了,好像确實不希望她們去探究她的事。

冷雲黎嘆口氣,"讓她自己去搞吧,有什麽她解決不了的事再幫她。"

唐一涵抿着唇笑:"嗯,相信她能解決。"

說完又往冷雲黎嘴裏塞了塊西瓜,偏頭看向她身後的鍋,問:"打算弄幾個菜?"

"我弄兩個菜就行了,就我們三個人,太多吃不完。"

唐一涵贊同,"嗯,吃西瓜。"

冷雲黎被她一口一口喂着,本來還挺不好意思的,但是都張嘴吃了這麽多口了,別說,還挺安逸,她都有點享受這種感覺了。

像是料到了冷雨舒不會吃多少,冷雲黎弄得真的不多,還沒等她吃一半,冷雨舒就放筷子了。

冷雨舒苦着臉,盯着唐一涵弄的那盤辣子雞,平時她都不能吃這種的,今天嘗了兩口,已經覺得自己很犯罪了。

"不能吃了,再吃要挨罵了。"

冷雲黎給她夾了一塊放碗裏,"你經紀人不在,吃吧,你又不胖。"

冷雨舒眼巴巴看着碗:"現在不胖,再吃就胖了。"

冷雲黎:"咱們家裏就沒有胖的,你放心吃。"

冷雨舒跟自己的思想做了一番鬥争,最後點頭,"好!"

冷雲黎哼笑一聲,之前也是這樣,這狗東西就等着自己說這些話呢。

同樣的話她都數不清說了多少遍了。

唐一涵收回看冷雨舒的目光,沒開口說話。

只是學着冷雲黎,也給她夾了一筷子。

冷雨舒眨眨眼,"謝謝嫂子。"

突然多了個人關心自己,多少還有些不适應。

吃完飯,收拾碗筷的事兒順利交給冷雨舒,菜不會弄,基本的家務活還是要會的,而且廚房有洗碗機。

唐一涵率先去洗了個澡,房間有自帶的衛生間,她換了件吊帶睡裙,坐在化妝鏡前護膚,不打算出門了。

嗯......不打算出房門。

冷雲黎在客廳盯着冷雨舒收拾,沒有動手幫忙,冷雨舒自己要求的,倒不是跟姐姐分的過于清楚,只是她沒做過家務,她就想證明一下,自己不是那種笨手笨腳的千金小姐,害怕上了節目被罵,先讓她姐看着。

冷雲黎不理解她上個綜藝為什麽要這麽小心翼翼的,這麽害怕會被罵,還都沒發生的事。

但是她也擔心自己妹妹被欺負。

她陪着冷雨舒在客廳磨蹭,沒催她,她也不想催,想着冷雨舒還能再慢點。

一想到等會兒睡覺,要跟唐一涵一張床,她就緊張,也不算緊張,就感覺,怪怪的。

根本無法想象那個場面。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here stories live. Discover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