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前番外

22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三年前——

"今年夏天也太熱了,要不我們回酒店吧。"溫曉冰撐着傘跟在冷雲黎屁股後面,語氣暴躁的很,感覺就差冷雲黎一句話,只要她同意,她立馬能轉過身回酒店躺着。

她們今天上午下的飛機,在酒店休息了一天,淺淺的倒了個時差。

"你自己說要出來玩,現在出來了,你又呆在酒店不肯出門,那請問你出來玩的意義在哪?"

冷雲黎看着手機上的導航,這國外人生地不熟,也不知道有什麽好玩的,除了別具一格的建築外,她現在沒發現哪裏有什麽特殊。

溫曉冰趕快跟上她,"就是單純為了玩,能有什麽意義。"

很快到了車旁,這車是她們自己租的,租了一個禮拜,本來還有兩個朋友要跟她們一起出來玩,但是最後被放了鴿子,就剩她們兩個,要不是冷雨舒忙,冷雲黎還真想也帶她出來玩玩。

冷雲黎打開車的後備箱,把行李都放上去,坐上車後把車裏空調打開,然後又打開平板自己研究路線,"根據你做的攻略,我們先去漂流,嗯......大熱天的剛好,山裏頭也涼快。"

"預約了露營住的帳篷,結束之後直接去露營點。"溫曉冰拿過冷雲黎手裏的平板,這平板在手裏拿着都燙人,這車坐進來也燙死了。

溫曉冰吐了口氣,"你下次先把車打冷了再喊我出門行不行。"

冷雲黎也熱的直皺眉,伸手拉過安全帶扣上,回怼着溫曉冰,"你要求還挺高,幹脆找個人來伺候得了。"

"我要的不是能伺候我的,我要的是心細的OK?"溫曉冰也拉上安全帶,嘴裏小聲念叨着,"你這樣是找不到對象的,一點都不細心。"

冷雲黎斜楞她一眼,就她天天嘴上念叨着找對象找對象,不是玩就是要找對象。

"無所謂,我自己開心就好。"

"曉冰她們出來旅游了,好像就在這邊。"溫語涼把手機遞給唐一涵看,這人除了窩在家裏就是去工作,一點意思都沒有。

溫語涼來了這裏也就是躲躲嫌,陪着唐一涵喝喝酒,很少出去玩,但她又是個坐不住的。

"我好不容易出趟國找你,你就不能帶我出去玩會兒?"她敲了敲手機屏幕,提醒唐一涵看一眼。

唐一涵推開她的手機,毫不領情道:"不去,曉冰來了你去找她一起玩就是了,不是說不遠麽,我懶得去。"

而且她方向感又差,別出去玩一直在找路,天又這麽熱。

她現在剛入職,心理醫生不太好當啊,唐一涵放下自己的手機,輕嘆口氣,資料看多了有些累。

溫語涼不甘心,又把手機遞過去,"我問了曉冰了,她說她們現在去漂流,你讓我一個長輩跟她們去玩,有代溝的好不好,你忍心嗎?"

"你們就差一歲,算什麽長輩,你要去就自己......"唐一涵停頓了一瞬,看清楚上面的照片,到嘴的話很快就改了個口,"地址告訴你沒?我們現在去?"

她拿過溫語涼的手機,低頭看着屏幕裏的照片,是溫曉冰發在朋友圈的,下飛機之後抓着冷雲黎拍的一張照片,附帶了一張她們的機票圖,一邊炫耀她們出國旅游了,一邊吐槽那兩個放她們鴿子的朋友。

"啊?"

溫語涼顯然沒反應過來她這變臉速度,還以為自己要磨好久她才會同意呢。

唐一涵站起身,一臉正經地看她,"怎麽了,不是要過去?"

溫語涼還是一臉懵,伸手接過自己的手機,"額......去啊。"

她們離的比較遠,還在半路上的時候,冷雲黎她們已經到了。

溫曉冰也沒注意信息,不知道她們已經來了,一門心思在漂流上。

溫語涼若有所思地盯着坐在自己身旁的唐一涵,見她沉默,又一臉嚴肅的模樣,也不說話,她扯了扯嘴角,"大哥,你在想什麽,這麽嚴肅,我們是要去打仗嗎?"

唐一涵回神。

她只是在琢磨,自己跟冷雲黎見面,要說什麽,該怎麽打招呼,她怕又出什麽意外。

"曉冰是跟朋友一起去的嗎?"唐一涵轉頭看冷雲黎,有些好奇她們是怎麽認識的,這個世界還挺小。

溫語涼點點頭,"是她大學同學,她們是室友,本來還有兩個室友一起過來,但是人家突然不來了,就剩這個沒抛棄她。"

這是溫曉冰給她吐槽的原話,她說出來的沒有溫曉冰發給她那股子氣憤。

但是不重要,等她們兩個過去了,一樣熱鬧。

唐一涵輕勾起唇笑,那還挺巧的。

等她們到的時候,根本找不到那兩個人,這裏玩漂流的人太多,因為地形原因,還有不少不要命的外國人,在這玩跑酷,瘋了一樣往下沖。

老遠就看見他們,溫語涼啧啧搖頭,"我還沒活夠呢。"

唐一涵皺皺眉,這裏熱鬧的要命,好多剛玩完漂流下來的人,身上都濕的透透的,但是都一臉興奮,看他們折回去的身影,八成還要再來一次。

唐一涵嘆氣:"曉冰回你沒?"

溫語涼搖搖頭,看着手機,幹脆打了個電話過去,"我給她打個電話,估計是玩瘋了。"

電話也沒接,她們索性買了票進去,正準備坐纜車上去,不遠處的打鬧聲吸引了兩個人。

唐一涵定眼一看,沒忍住笑,這是剛下來的那一批,在那打水仗。

"我靠!冷雲黎!你他媽出來了都不放過我!"溫曉冰抱着頭,冷雲黎手裏的水槍太能射了,早知道她不拿勺了,拿個水槍還能存點水,給她滋回去。

一個半小時她們才成功下來,一路刺激的要命,兩個人身上完完全全濕透了。

冷雲黎脫了身上的安全衣,拿着水槍就往溫曉冰身上打,這死東西拿個勺一直往她身上澆水的時候怎麽就不喊了!

溫語涼拉着唐一涵想走,但發現怎麽都拉不動了,順着她的視線看過去,努力分辨了好久,最後不可置信地張了張嘴,偏頭看她,"行啊你,這都能認出來曉冰,厲害。"

在一群濕噠噠的人裏面,找到了那位抱着頭亂竄的鬼,還真是牛。

唐一涵扯了扯嘴角,她還真沒認出來,只是溫曉冰那一嗓子她可聽出來了喊的是誰,就是一直看過去,并沒有找到人。

但是溫語涼誇她的話都說出來了,她也不好問溫語涼人在哪,只是不動聲色的繼續看。

冷雲黎背對着她們,全部注意力都在溫曉冰身上了,今天不報完這個仇她不解氣。

"我投降!我錯了!"溫曉冰被她用水槍打的躲不開,幹脆舉起手了。

唐一涵眉梢微挑,這才找到人。

她偏了偏頭,問溫語涼:"不過去?"

這都發現這麽久了,還站在這看好戲呢。

溫語涼側了側頭,語氣裏帶着濃濃的笑意,小聲道:"現在先不過去,我怕被誤傷,而且曉冰天天說着要找對象,你看啊,她那兩個室友都不來,就剩她們兩個,你說這是什麽意思。"

唐一涵皺眉,語調微沉,"你覺得什麽意思?"

"還能有什麽意思,我覺得她們兩個看着還挺般配的,咱們先別過去,人家玩的正高興呢。"溫語涼善解人意的搖搖頭,一臉八卦。

"呵,你想象力還真豐富。"唐一涵冷哼一聲,壓住內心的不适,倒也沒直接上前,也沒有完全不信溫語涼的分析。

"算了,這次就放過你,投降的不殺。"冷雲黎把水槍放下,甩了甩手,一直端着也累。

她低頭看了眼自己濕噠噠的衣服,又擰了下濕透的頭發,在心裏默默嘆氣,還好她們穿的衣服顏色夠深。

"謝謝美女不殺之恩!"溫曉冰終于喘了口氣,能擡起頭了,她摸了把臉上的水,"哈!爽!"

溫語涼:"......"

幼稚。

"我就說我要是自己來,跟她們會有代溝吧。"她偏頭對唐一涵說。

看看她們這樣,真鬧騰。

唐一涵冷冷的給她插刀子,"你以為你能成熟到哪裏去,你玩起來不比她們幼稚?"

冷雲黎把肩上披着的毛巾拿下來,想要擦擦頭發,還沒等她拿穩呢,就一個不留神被溫曉冰搶走了。

見她擦着臉,她一臉嫌棄,"擦完別給我了,自己留着吧。"

溫曉冰滿不在乎,"哦,剛才我看見有個大姐姐,可性感了,等她下來,你陪我去要個聯系方式呗。"

說着說着眼睛越來越亮,冷雲黎都慶幸還好那個美女不在,不然她撲上去自己可抓不住人。

冷雲黎:"你自己去。"

溫曉冰啧啧一聲,"你跟我一起,我可以教你怎麽要美女的聯系方式。"

冷雲黎輕哼一聲:"沒興趣。"

唐一涵挑了挑眉,轉頭看向溫語涼,這就是你說的這倆有戲?

她沒忍住笑出聲,故意問她道:"般配?"

溫語涼輕啧一聲,"你說得對,不配不配,走吧。"

她們沒離幾步遠,溫語涼走近些問:"漂流好玩嗎?"

"你看她們這麽興奮,還用問嗎?"唐一涵緊随其後。

冷雲黎整理發絲的手一頓,這聲音莫名感覺好熟悉。

"嗳!一涵姐,你們怎麽來了!"溫曉冰側過身子看她們,眼裏滿是驚喜。

唐一涵看了她一眼,目光緊緊落在剛轉過身的冷雲黎臉上,含着笑回答道:"嗯,過來玩的。"

順着聲音看過去,找到聲音的主人,冷雲黎擡眸看她,眼底滿是驚豔,她下意識張了張口,盯着唐一涵發愣。

這個人,好漂亮。

唐一涵笑:"挺巧。"

溫語涼眨了眨眼,哪裏巧了,她們特意過來的好不?

"你知道落湯雞什麽意思嗎?"唐一涵堵住溫語涼就要反駁的話,莫名其妙問她這個問題。

溫語涼疑惑的"嗯?"了一聲,遲疑的指了指她們面前的這兩位"落湯雞"。

故意笑:"她們像不像?"

冷雲黎回過神,輕咳一聲,這種狀态出現在人家面前,她頭一次覺得心裏別扭,好想回去換身衣服!

下一刻頭頂被蓋上一條幹燥的新毛巾。

"快擦擦吧,落湯雞。"唐一涵低頭看着她笑。

她怔愣地眨眨眼,發頂被揉了一下,明顯地聽見自己心髒怦怦亂跳。

溫語涼不可置信,她哪兒順來的毛巾?

對上溫曉冰眼巴巴的眼神,她幹笑一聲,"我去給你找!"

溫曉冰酸溜溜看着旁邊的那兩位,"一涵姐的毛巾分顏值給人哦,長得好看的才有呗......"

唐一涵輕咳一聲,"她确實好看。"

溫曉冰:......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here stories live. Discover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