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雲黎還沒來得及收起自己不爽的表情,餘光一瞥,就發現唐一涵看自己的眼神,心頭一抖。
她突然很想把電話挂了,但現在挂又顯得過于欲蓋彌彰。
"少做夢,沒事挂了。"她冷着聲回複對面,說完就要挂斷電話,眼神卻虛的很。
冷子石還沒來得及說話,電話就被冷雲黎挂斷了。
對上唐一涵的眼睛,冷雲黎抿緊嘴角,氣氛安靜的要命,
但很快就被打破。
唐一涵挑了挑眉,冷哼一聲:"嗯?怎麽回事?"
冷雲黎張了張口,表情都不好看了,低聲解釋:"當時有點生氣才說那種話......"
又忙補充道:"我也不知道那是你,我沒看照片。"
唐一涵當然清楚她不知道,但是不聽見她親口解釋心裏就是不舒服。
"哼......"
解釋完也不爽......
冷雲黎:"......"
末了。
唐一涵又看她一眼,"我去廚房。"
已經吃過飯了,唐一涵去廚房是為了找被冷雲黎藏起來的零食。
看着她走向廚房的背影,冷雲黎突然覺得有一種罪加一等的感覺。
唐一涵給自己洗了些櫻桃,又拿了些零食,也不管現在幾點,就在客廳一坐,開始看綜藝的直播回放,旁邊公主也跟着她看,看見熟悉的人就會跑到電視下面蹲着,昂着頭看。
冷雲黎洗完澡換好睡衣出門就看見這種畫面,跟唐一涵對上一眼。
對方很快又轉過頭,無視她。
冷雲黎臉上的表情緩了緩,走到公主旁邊,擡腳輕輕蹭了蹭她,"別在這蹲着,去沙發上。"
不等公主做出反應,唐一涵很快發話了,"別在那站着,擋着我電視了,來沙發上。"
見她朝自己揮了揮手,不是招呼她坐過去的那種,是讓她起開,別擋着她。
冷雲黎心頭一梗,看了眼不搭理自己的貓,最後走到一邊,看着沙發上的人,在她旁邊坐下。
唐一涵連眼神都懶得分給她一個。
見她不想搭理自己的樣子,冷雲黎随便找了個話題,明知故問道:"在看什麽?"
唐一涵停頓一瞬,雖然冷雨舒和溫語涼現在還不在鏡頭前面,電視裏這麽明顯的笑聲,她是聾了嗎?
唐一涵:"看你妹。"
冷雲黎:"......"
多少感覺是有些在罵人的話。
"還不去洗澡嗎,十點多了,明天再看吧,她們沒什麽好看的。"冷雲黎扯了扯唐一涵的胳膊,自己在房間那麽久,都洗了個澡了,她都不進去,現在出來一看才知道什麽情況。
唐一涵看她一眼,沉默兩秒道:"挺好看的啊。"
冷雲黎抿了抿唇,她之前不是還挺嫌棄麽。
知道她在想什麽,看在她知道出來找自己的份兒上,唐一涵心情很好的給她解釋:"現在看着感覺還不錯。"
說完把裝着櫻桃的碗遞給冷雲黎,"把這些吃了,我去洗澡,洗完睡覺。"
聽見她發話了,冷雲黎心頭一喜:"好。"
要是當時知道是唐一涵,她怎麽可能說出這種話,估計還能好好跟冷子石聊聊結婚的事,說不定不用唐一涵找,自己就答應了。
搞得現在想到當初嘴賤說出去的話,心裏就難受,膈應的慌。
現在還要哄老婆。
等唐一涵洗完出來,冷雲黎早就在床上躺下了,又等着她敷面膜,各種的護膚,慢騰騰的捯饬完,比平時慢了十多分鐘,冷雲黎不用猜就知道她這是還沒好。
"還在生氣嗎?"
關燈後的房間顯得格外的安靜,冷雲黎的聲音從身旁響起,帶着哄人的語氣,輕細又溫柔。
唐一涵靜默兩秒,轉身面對着她。
"你怕我生氣啊?"伸手勾了勾她睡衣領口。
其實自己就是故意賭氣。
冷雲黎當然也知道,她順着她的動作往她身邊靠了靠。
思考着她的問題,沉默了一會兒,回答道:"當時我應該把聯姻對象的照片一張張都看看。"
冷雲黎說完頓了頓。
感受到身邊人已經半撐起的身子,彎起唇笑了笑,又繼續道:"确實應該好好挑一挑,萬一遇見合适的呢,你說對不對?"
不等唐一涵回話,她嘆口氣,故作悵然:"當時太沖動了,不應該那樣說話,你看我們結婚也一個月了,聯姻好像也沒什麽不好的。"
身旁的人皺着眉,聽見她又說,"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一定好好看看,說不定還真能找到個合适的人選。"
唐一涵一直靜靜地看着她,直到她說完,才冷冰冰地開口,聲音低沉:"冷雲黎,你要死嗎?"
冷雲黎疑惑地"嗯?"了一聲。
唐一涵深吸口氣,要被氣死了,帶着情緒的語氣問:"我不合适?"
冷雲黎眨了眨眼,動了動身子往她身側一貼。
兩個人挨在一起,就在唐一涵以為她要說什麽好話的時候,冷雲黎直言回答道:"不合适。"
不像是在開玩笑,唐一涵沉默一瞬,側着的身子平躺回去,枕着枕頭,一言不發。
"怎麽了老婆?"冷雲黎側身看她,手往腰上一攬,又故意強調一句,"你确實不合适。"
唐一涵偏頭看她,一邊推開腰上的手,一邊氣道:"不合适你還抱我幹嘛?"
冷雲黎手臂用力收緊,撐起身子,将人往懷裏帶,"因為我們已經結婚了。"
"什麽?"
唐一涵不掙紮了,雙手擋住她的臉,賭氣不讓她碰自己。
有些疑惑,沒懂她的意思。
冷雲黎聲音無辜地解釋道:"我說給他找聯姻對象啊,說不定還能找到個合适的後媽。"
安靜幾秒。
下巴毫無預兆的被咬了一口。
冷雲黎吃痛地低下頭,聲音無辜:"老婆......"
唐一涵忍不住哼笑一聲,把人推開躺好,彎起唇笑:"睡覺。"
冷雲黎被推開,心裏有些不是滋味,望着窗外眨眨眼,薄弱的光亮顯得格外的凄涼。
不是她之前讓自己主動一些?
今天好不容易勇敢了一下,結果被推開了......
居然被推開......
冷雲黎擰眉,思索好一會兒,憑什麽?
她撩自己的時候就不能推開她,憑什麽她能推開自己?
想到這,冷雲黎帶着情緒轉過身,結果對方背對着她。
見狀。
冷雲黎直接心梗,剛鼓起的勇氣,在看見冰涼的背影,立刻蔫了一大半。
冷雲黎抿了抿唇,貼上她後背,再次伸手去抱唐一涵,還不等自己開口,手心莫名蹭到毛絨絨的東西。
試探地抓了兩下,溫熱柔軟的感覺傳到手心,想起熟悉的觸感,冷雲黎坐起身子。
疑惑道:"公主?"
公主頭都沒有擡,躺在唐一涵胸口,敷衍似的應了一聲:"喵..."
冷雲黎彎下腰,努力看清楚公主睡在哪,深吸口氣,這怕不會還是只小色貓吧......
"它怎麽在這?"冷雲黎伸出手,直接從唐一涵懷裏把貓拎出來,然後往地上一放,動作算不上多溫柔。
唐一涵靜靜地看着她做完所有動作,挑了挑眉,輕牽動嘴角,語氣溫柔地開口道:"你每天去上班之後它都會過來陪我睡,今天晚上可能是不開心了。"
貓是跟着冷雲黎後面偷偷摸摸進來的,只是躲在床頭沒被她發現。
說完唐一涵便起身,把呆在地上不願走的公主重新抱起來。
"今晚就讓它在這睡一覺吧。"唐一涵重新躺下,保持着剛才那個姿勢,依舊背對着冷雲黎。
冷雲黎:"......"
"它為什麽會不開心?"冷雲黎再一次把公主拎起來,舉在自己面前看着,又對着它問:"你為什麽不開心?"
活像它會說話似的。
公主脾氣好,只是張嘴皺了皺眉,沒伸出爪子刺撓她。
唐一涵從她手裏把公主接過,抱懷裏摸了摸,垂着頭,目光停留在公主身上,提醒道:"你別這樣拎着它,不舒服。"
接着又躺回去,一人一貓睡的踏踏實實的。
冷雲黎突然有一種被無視被冷落的感覺。
心塞......
一大早。
外面突然下起大雨,窗子上沉悶的雨聲傳進房間,隔着窗簾,聲音不是很大,房間裏依舊暗沉。
不知道現在是什麽時間。
空調開的有些低,唐一涵動了動胳膊,露在外面的肩頭往被子裏一縮,輕擡眼,看了眼不知道什麽時候,從自己左手邊睡到自己右手邊的人,懷裏的公主也不知道去了哪裏。
見冷雲黎還沒去上班,估計現在時間也還挺早。
眼皮有些沉,唐一涵主動往她懷裏一窩,等不了多久人就要離開了,她躲進溫暖的懷裏先舒服一下,蹭了蹭,找到舒服的姿勢,繼續睡覺。
今天上午沒有被鬧鐘吵醒,除了被冷到的那一下,後面都睡得很舒服。
唐一涵再一次睜眼,冷雲黎還在。
自己都醒了兩次了,房間依舊暗沉,可是她現在沒有困感,唐一涵疑惑地眨了下眼,有些懷疑現在的時間。
從枕頭底下摸出手機,刺眼的屏幕亮起,她眯着眼緩了一瞬,快十一點......
突然不知道做什麽反應,是提醒她老婆遲到了呢,還是感嘆她們兩個睡得沉。
反正就挺能睡的。
"老婆,十一點了。"唐一涵緩了緩神,輕戳着冷雲黎的肩膀。
早就睡醒的人假模假樣地睜眼,故作茫然地眨了下眨眼皮。
唐一涵伸手捏住她的臉,又提醒道:"十一點了。"
冷雲黎突然睜眼,看着唐一涵,一動不動。
見她一臉茫然,唐一涵以為她剛睡醒,一時沒反應過來,還在出神,主動拿出手機給她看時間。
沉默一瞬,冷雲黎終于是動了。
"該弄飯了。"冷雲黎拿開擋着她臉的手機,一臉認真地問:"想吃什麽,我給你做。"
好像有點跑偏重點了,但也确實快到飯點了。
唐一涵眨眼:"遲到了沒事嗎?"
冷雲黎一本正經地搖頭:"沒事,我下午再過去。"
開玩笑,這只是她以前的常規操作,是唐一涵該适應,不是自己會有事。
她輕咳一聲坐起來,探過唐一涵的身子,半壓着她,從自己枕頭底下摸出手機。
唐一涵擡眼看她,終于想起來問她為什麽會睡到這邊了。
"你睡這邊,那公主呢?"
冷雲黎拿到手機,從她身上起來,被子裏的腳擡了擡,視線落在床尾,示意道:"這呢。"
唐一涵坐起來,看着給冷雲黎墊腳的公主,臉上表情難得複雜,又有些想笑。
冷雲黎拉開被子,把公主送回唐一涵懷裏,主動解釋:"它昨天晚上可能是不開心了,非要跑到那一頭睡。"
又很絲滑的轉移重點:"所以它為什麽不開心?"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