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吧內光線較暗,唐一涵從衛生間出來,臺上唱歌的兩個女歌手把音樂關了,因為外面的争吵還在繼續,同時吸引了不少注意,周圍站了不少人看熱鬧。
有酒吧老板過來調解,唐一涵不打算多看,對這種事沒興趣,她只覺得下次溫語涼約她,得讓她換個地方。
推開包廂門進去,兩人還在聊天,唐一涵本來想帶她們先離開,但冷雲黎說晚點要過來接她們。
"外面怎麽了,這麽吵?"溫語涼見她進來,探着頭往門外看,有點好奇。
這裏的酒吧這麽亂嗎?
不如她的。
溫語涼撇撇嘴,有些得意。
唐一涵看了眼同樣好奇的冷雨舒,開口道:"不知道,挺亂的,以後有事聊別來酒吧,太吵了。"
外面亂哄哄的。
溫語涼妥協:"好嘛,那我們等會兒就走。"
"小舒說你們還沒吃飯,出去找個餐館吧。"
唐一涵挑了挑眉,自己才離開了沒幾分鐘,這稱呼都變了,看來她們已經建立了初步的友誼關系。
"不着急,再等個人。"她在兩人旁邊找了個位置坐下,拿起水杯喝了口水。
溫語涼看她:"等誰?"
在國內,唐一涵就她一個好朋友。
以前的同學都斷了聯系。
而且以前在學校,都不怎麽愛跟她們兩個玩。
唐一涵脾氣古怪,溫語涼又兇巴巴的,整天一副不耐煩的樣子,讓別人覺得她們太傲了,更別說兩個人加在一起,簡直就跟開了結界一樣。
溫語涼自己都沒幾個同學跟她聯系,更別說出了這麽多年國的這個人。
冷雨舒眨眨眼,不太确信地問:"我姐嗎?"
唐一涵笑:"嗯,她晚點就過來了。"
"哎?"溫語涼有些疑惑,"她不是不過來?"
冷雨舒笑眯眯道:"我姐就在這附近,嫂子在這,她忙完肯定要過來的。"
聽到這話......
溫語涼帶着些八卦的小眼神落在唐一涵臉上,朝着她眨了眨眼,似笑非笑地盯着她。
唐一涵抿着唇笑,大大方方讓她看。
因為不知道冷雨舒酒量怎麽樣,沒讓溫語涼點她們平時喝的酒,三個人就坐在包廂裏,邊吃邊等冷雲黎,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着天。
溫語涼勾住冷雨舒的胳膊,湊在她耳邊,當着唐一涵的面,光明正大地悄悄問她,"昨天晚上,她們睡一起沒?"
冷雨舒學着她的語調,小聲回答:"有!"
溫語涼眼睛一亮,好家夥,唐一涵以前就算去她家,都是自己睡得客房,死活不願意跟她睡一個房間。
一開始以為她是嫌棄自己,後來發現,她确實是嫌棄她。
唐一涵不只是嫌棄她,她是平等的嫌棄所有人。
唐一涵給她解釋過,她受不了跟別人一張床,心裏會不舒服,更受不了睡覺的時候身邊會有動靜。
這些溫語涼非常能理解,她也這樣,不過是偶爾,
想到這些,溫語涼思緒一轉,咬了咬牙,眼裏全是怨念,她現在覺得自己已經到了忍受不了家裏多出一個人的程度了。
她受不了邢雲芝!
感受到她情緒明顯的轉變,唐一涵手托着腮,動了動眼皮,懶洋洋看着她。
冷雨舒沒注意到她的變化,小聲湊在她耳邊嘟囔一句:"但是我姐不太行,什麽都沒幹。"
溫語涼眨眨眼,呆呆地"啊?"了一聲,語氣裏滿是茫然,很快便回過神。
腦子裏重複播放了一遍她剛才說的話,反應過來是什麽意思,臉上有些不可思議,她張了張口:"啊~"
滿是調侃的眼神落在唐一涵臉上。
唐一涵想提醒她們她其實聽得見,可桌子上地手機忽地一響,打斷她想提醒她們的念頭。
滑動屏幕到接聽,她将手機舉起來貼在耳邊,冷雲黎率先開口,"我到了,停個車就進去,你們在哪個包廂?"
在哪唐一涵還真沒注意。
聽見外面的争吵聲消停下來不少,但好像還沒完全解決,她想還是別讓她進來的好,省的鬧心。
"外面熱,你在車裏等我們,我現在帶她們過去。"
冷雲黎剛停好車,聽她怎麽說,很快就同意了,"那你們出來之後往前走一點點,我就停在靠近店門口的樹下。"
"行。"
電話挂斷,唐一涵看着還在偷偷摸摸聊天的兩個人,提醒她們該走了,語氣裏全是無奈。
還沒等她們起身,一陣敲門聲突然響起,唐一涵偏頭看向門外,聽見外面服務員的聲音,她看向溫語涼,想問她這是又點了什麽東西。
門口有點吵,溫語涼也滿臉疑惑,"我去開門,小舒你往你嫂子後面坐點,讓她擋着點你。"
聽出來外邊的聲音,唐一涵跟着起身,伸手拽住溫語涼,"我去。"
同樣對冷雨舒提醒:"小舒躲好點。"她停頓兩秒, "有垃圾。"
冷雨舒原本一臉懵的神色瞬間反應過來,垃圾是什麽意思!
她早上給唐一涵就是這麽介紹曾靜婷的!
原來外面吵成那樣有這個人的份在裏面,她瞬間站在溫語涼身後,捏着拳頭揮了揮,垂着頭小聲吐槽,"靠!真晦氣!"
她倒不是怕曾靜如才往後躲的,只是不想被她認出來,到時候想走都走不掉。
門打開,敲門的不是什麽服務員,是唐一涵進來之前看見的那個正在調解問題的老板。
"什麽事?"唐一涵語調涼涼的,聽不出來什麽情緒,但看她臉上的神色,是不耐煩的。
她眼神都不願意給其他人送一個,只看着老板。
突然出現這麽一張美的沖擊性極強的臉,老板很明顯的晃了晃神,讪讪道:"美女你好,是這樣的,我們這邊包廂都滿了,這些客戶想要個包廂,所以......"
"所以你是想讓我讓給他們?"唐一涵冷冷地掀起眼皮看他,直接打斷他的話,目光淡淡地掃了一下周圍的人,大概有八九個,就曾靜婷一個女的。
有幾個人眼睛一直在她身上打轉,還有些直接對她抛媚眼,不太像是誰家的公子哥,倒像是以前初中校門口的那種小混混。
老板有些不好意思的點點頭,她們訂着包廂,來了兩個小時,一瓶酒都沒點,原本一個人,現在又來了兩個,也就三個人,完全可以在外面坐。
唐一涵一雙銳目鎖定在老板臉上,突然又似笑非笑的表情道:"我要是不答應呢?"
老板心頭忽然竄出一股莫名的涼意,不敢跟眼前的人對視,一時間答不上話來。
"哪有這麽墨跡,你們不就三個人,一瓶酒都不點,占着茅坑不拉屎。"曾靜婷嚣張的臉上滿是譏諷,不屑地看着唐一涵,看見她這張臉就窩火,她知道自己這就是嫉妒。
"沒錢玩就別出來,給你們點錢趕緊走。"
老板周圍氣氛尴尬,他趕緊出聲圓場,"是這樣,外面還有挺多空位的,正好你們人也不多,這樣吧,你們今天的單子全都免單!"
唐一涵突然笑了,"好啊,正好我們也要走了。"
曾靜婷用力嗤了一聲,眼裏滿是得意,果然。
她身邊的幾個人笑的更嚣張了,開始毫不掩飾地打量着唐一涵。
老板一臉劫後餘生的表情,雖然這樣不地道,但他也沒別的辦法了。
可還沒等他松口氣,只聽見唐一涵獅子大開口道,"那就把你們的酒,每一種都給我打包三瓶送我家裏吧。"
她嘴角微微上揚,要的不多,一種就三瓶罷了。
老板一臉菜色,粗略算一下都要好幾十萬,還是不加最貴的,這不是要賠死他,還沒見過這麽不領情的!
曾靜婷也聽出來了,這是在挑釁她。
她惡狠狠地瞪着唐一涵,"別給臉不要臉!"
話音剛落,一道不遠不近的聲音傳過來, "你在說誰?"
聽不出什麽情緒。
酒吧裏光線昏暗,包廂內透出來的光打在唐一涵半邊臉上,冷雲黎從老板身邊側身走過,擋在她眼前,替她擋走一半目光。
冷雲黎随意往裏面一撇,看見冷雨舒老老實實呆在裏面,這才放心轉過身,跟看死人一樣的目光落在曾靜婷臉上。
看見她兩眼放光的模樣,冷雲黎下意識往後退,不等她開口,冷聲呵斥道:"滾。"
曾靜婷剛提了提嗓,張口便要喊她。
冷雲黎臉色清冷,"閉嘴。"
根本不想給她開口的機會,不想聽她犯賤。
她拉住唐一涵的手,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麽,但看冷雨舒給她發的十幾條光顧着罵曾靜婷忘記說重點的信息,她就能猜到曾靜婷又找事了。
曾靜婷眼睛死盯着她們的手,大喊道:"你為什麽牽她!憑什麽!"
冷雲黎不想理她,一秒都不想在這呆着,推門讓裏面的人出來。
溫語涼咂舌,早知道畫面這麽精彩,她就應該先讓冷雨舒自己呆在裏面,她好想看看對面到底是個什麽樣的貨色。
唐一涵看向躲在一邊不敢說話,偷偷觀察形式的老板,特意開口點他,"我們就先走了,但這個包廂麻煩給我續滿24小時。"
她是不用,但她就是不想給眼前的這些人用。
她擡了擡眼,看了眼曾靜婷,又特意補充一句:"我老婆有錢。"
說完看向冷雲黎,跟之前冷冰冰的模樣可不同,臉上是溫柔的笑意,目光柔和的要命。
VOUS LISEZ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Fiction générale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