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日中午,高鐵很快就到隔壁市。
冷雲黎同陳雅寧坐上接她們的車。
季洪提前一天就開車過來了,在這等着她們,冷雲黎每天自己開車,他都閑的要死,都覺得自己快要失業了,惶惶不安的,好在這次出差大老板讓他跟過來了。
有點事做心裏才踏實。
冷雲黎靠着車椅背,微合眼,在高鐵上睡了會兒,她現在一點都不困,就是單純覺得車裏的另外兩個人煩,還是不看他們的好。
陳雅寧欲言又止地看她,見她在睡覺,她微不可聞地嘆息一聲,昨天晚上突然說要出差,她連她們過來幹嘛的都不知道,只知道今天就要過來。
手機震動一下,冷雲黎動了動手,眼皮微動,她并不想看信息。
片刻後又突然睜開眼,手機快速解鎖,視線落在屏幕上,眼睛微微一亮,果然是唐一涵。
她發的語音,還是兩條,兩秒的,三秒的。
沒帶耳機,冷雲黎看了眼身旁的人,唐一涵應該會喊她老婆,她想了想,還是語音轉文字的好。
唐一涵:[到了沒?],
唐一涵:[餓不餓,中午吃什麽?]
冷雲黎慢半拍地眨眨眼,行吧,想多了。
她點了下語音,把聲音放出來,重新聽一遍。
安靜的車內響起唐一涵的聲音,她語調輕輕的,聲音有些軟。
光是聽聲音就讓人很有好感。
陳雅寧下意識偏頭看她,冷雲黎臉上不再是不耐煩的神色,看樣子心情還不錯,挺難得,頭一次看她這麽好說話的樣子,對他們。
唐一涵看着手機,半天沒收到信息,她無聊地拍了拍冷雲黎的頭像,又點進她朋友圈看一眼,就真的依舊什麽都沒有。
她輕嘆口氣,瞥了眼趴在她腳邊的公主,她擡了擡腳,輕輕蹭了蹭它。
公主歪着頭看她,好看的眼睛充滿疑惑。
唐一涵對它笑了笑,她坐起身,一把抱起公主,往落地窗旁一站,放下來,頂着太陽給它拍了幾張美美的照片才抱回沙發,挑挑選選半天才選出來兩張她自己滿意的照片。
在沙發上躺好,她看了眼冷雲黎在拍照時候發來的信息。
冷雲黎:[從車站出來了,還在路上,等會兒才到酒店。]
唐一涵挑眉,把拍的兩張照片發過去給她看。
唐一涵:[幫我選一張,哪張好看點?]
冷雲黎遲疑一瞬,點開看了看,其實兩張都挺可愛的,把第二張給她發過去,[這張更可愛點,它的眼睛很好看。]
唐一涵笑盈盈,看着手機,眼裏都是狡黠,心情很好地又發過去一條語音,"聽你的,那我發了哦~"
又一條語音,語氣還這麽嬌,冷雲黎咬着舌尖,下次她肯定帶個耳機出來,怪不好意思的。
轉文字又看一遍,聽那語氣,并沒有征求她意見的意思,只是在告訴她。
告訴什麽呢?
冷雲黎故作無事,無視車內的兩個人,很快就點進朋友圈,果然,她發了,不止她選的這一張照片。
還有一張。
溫語涼昨天拍的,算是她們的合照......
看了眼照片裏的兩個人,冷雲黎下意識偏頭,她挪開眼,不好意思再看了。
照片裏唐一涵在前面,她跟在後面,眼巴巴看着人家,這都什麽跟什麽,她那個時候一心想着唐一涵是不是生氣了,沒注意到溫語涼。
真的......她還挺會拍。
難怪昨天沒說要把照片發給她。
還好沒當着面發,這多難為情......
摁黑屏幕緩了小半分鐘,她重新點開,厚着臉皮盯着這條朋友圈看,配文就是一個太陽的表情,所以是什麽意思,單純的分享嗎?
她想了想,在底下評論:【熱不熱?】
看這太陽大的,公主都皺眉了。
很快出來一條回複,不是唐一涵的。
溫語涼:【哈哈哈,瘋了,她吹着空調熱個屁,她就是閑得無聊。】
溫語涼:【秀恩愛還要帶上一只發光發亮的貓,烘托一下氣氛嗎?】
唐一涵回複的溫語涼:【嗯,不熱,是無聊。】
看她說無聊,冷雲黎有些心虛,昨天想問問她要不抽個空回家一趟,但是想起她從來不提一句家裏,估計關系也比較緊張,所以想了想就沒問。
把她一個人留家裏,還帶着一只貓,唯一的好朋友還被自己妹妹帶走了,這還真是......
冷雲黎越想越覺得自己出來這個決定太草率了。
冷雨舒也沒閑着,先是誇了誇她的小貓,又評論了她們兩個的照片。
冷雨舒:【所以我家公主就是被拉出來湊數的對不對,單獨發兩條朋友圈不行嗎,哈哈哈。】
接着又發了一條,非常有意見。
冷雨舒:【公主這麽可愛,為什麽不能擁有一個專屬于她自己的朋友圈!為什麽!?】
唐一涵躺在沙發上,臉上的笑意加深。
回複冷雨舒,【當然可以。】
冷雲黎剛想問問她們節目怎麽不用交手機,字還沒發出去,朋友圈就被删了。
多出一條朋友圈,圖還是那張圖,只是配圖的文字換了。
最先發的這條是她幫選的那張照片,配文是:「這是公主」
冷雲黎輕屏住呼吸,往上滑,拉下刷新,很快,新的朋友圈出來了,也是很簡單的介紹,「這是我老婆。」
文字像是會說話,腦子裏自然冒出唐一涵的聲音,就簡單的幾個字,冷雲黎顫了顫眼睫,心裏難免焦灼,不是不安,她有些不知所措,對唐一涵大方介紹的舉動感到意外。
發了會兒愣,等回神,她點開圖片,怕唐一涵再給删了,很快把圖片保存了。
唐一涵:[老婆。]
剛保存下照片,屏幕上放就彈出來唐一涵找她的信息。
她點進去,很快那邊又過來一條信息。
唐一涵:[你是住哪個酒店,我看看環境怎麽樣。]
這倒是難住冷雲黎了,她出來之後住宿問題都是陳雅寧解決,不是她嬌氣,是她這個助理過于敬業,不讓她做她還會有意見。
"我們是住的哪個酒店?"冷雲黎眼睛終于從手機上挪開,她看了眼陳雅寧,又往窗外看,外面驕陽似火,中午這個點路上的車還是挺多的。
陳雅寧拿手機看了眼時間,"旭升酒店,還有不到兩分鐘就到了。"
冷雲黎點頭,沒聽過,但離高鐵站還挺近。
想了想回複唐一涵,[我快到了,等給你發個位置。]
唐一涵回了她個好。
看向引入眼簾的是酒店大門,冷雲黎輕呼口氣,原本想多待一段時間,但看唐一涵說無聊,她還怪不對的。
想着在這住幾天就好了,關掉手機前,又重新點進她朋友圈,給最新的這條點了個贊。
共同的好友裏面只有溫語涼和冷雨舒,點完才發現底下又多了幾條最新的評論,都是她們兩個再聊。
冷雨舒:嫂子,我懂了,哈哈哈哈。
溫語涼:我也懂了,發工資,工具人不白當。
冷雨舒:+1,工具貓也算,工資我要雙倍的。
冷雲黎被她們明明白白的話內涵到,雖然說的是唐一涵,但主角是她們兩個。
"老板,到了。"季洪提醒後面兩人,慢慢把車挺好,入住的房間陳雅寧早就訂好了,都不用他操心,幫忙拎行李就夠了。
冷雲黎下車,走到後備箱,想從季洪手裏拿過行李箱,"我自己拿吧。"
季洪關上後備箱,手裏推着兩個箱子,陳雅寧的已經被她自己拿過去了,動作算不上溫柔,就挺強行的。
他憨笑一聲:"老板我來,你給我找點事做,不然我這工資拿的良心不安。"
冷雲黎嘆氣,他倒也不用服務的這麽周到。
"那你拿着吧。"
季洪:"好嘞!"
陳雅寧皺着眉,看不上他這狗腿的模樣。
季洪不看她,同樣也不喜歡她這幅兇巴巴的樣子,脾氣比老板還大,事兒比老板還多。
冷雲黎對兩個人之間的關系完全不在乎,睜一只眼閉一只眼,她一點都不想管,雖然跟在她身邊都安安靜靜的,但她只覺得他們煩人。
還好冷子石昨天說再給她安排個秘書她給拒絕了,不然她真的得煩死。
電梯上,陳雅寧猶豫再三,終于問出口,"冷總,我們過來出差是有什麽事嘛?"
冷雲黎被她這一聲「冷總」喊的有些恍惚,以前喊她冷總監,她聽着還能接受,現在換了個稱呼。
雖然這兩天溫語涼也這樣喊過她,但大多都是調侃,從陳雅寧嘴裏跑出來這一聲,她第一次對自己升的這個職位有了實感。
可能是自己啥也不幹,聽着怪別扭的。
冷雲黎轉頭看她,想讓她別這樣喊,但想想還是算了,跟這個人說了也沒用,她無奈:"沒什麽事,就是去分公司看看,你就當視察工作吧。"
陳雅寧神色認真,記住冷雲黎說的話,同時松了口氣,還好她沒說是過來玩的,想起上一次出差,冷雲黎就在酒店躺着,偶爾出去走走,做個樣子就回去了,她想想就頭疼。
刷卡進了房間,冷雲黎把防盜栓打上,給唐一涵把位置發過去,今天不用去公司,她能休息一下午。
剛打開空調,冷雲黎就接到唐一涵電話,來電顯示亮起的一瞬間,冷雲黎心頭一緊。
嗯......人不在眼前,但比在的時候存在感更強了,因為她一句無聊,自己一直在想她就算了,她還不斷的跟她聯系。
想躲都躲不掉。
一個人太久了,頭一次被人這麽惦記着,說不出來是什麽感覺,不知道自己這是覺得麻煩還是太不習慣。
唐一涵:你放心大膽的走。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