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到

37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唐一涵去衛生間洗手,等她離開,客廳的氣氛莫名的安靜。

冷雨舒抱着懷裏的小布偶貓,看着坐在自己旁邊的冷雲黎,對她擠眉弄眼,一臉要她給自己解釋的模樣。

姐姐突然結婚這個事對冷雨舒來說,那是相當炸裂。

她昨天放她鴿子的時候,冷雲黎明明還在抱怨家裏那倆垃圾讓她結婚的事,結果毫無征兆的,第二天她人就結婚了。

她是不敢相信的,但看着她們拿出來的結婚證,她不得不信,剛領完回來,還熱乎着呢。

怕不是出什麽事了。

冷雨舒她很讨厭聯姻,非常讨厭,她有些擔憂地看着冷雲黎,想知道到底怎麽回事。

雙人沙發上,冷雲黎無視她滿是疑問的臉,心如止水的坐着,視線落在客廳的電視屏幕,擡手随便挑了幾個臺,現在很少用電視,家裏的電視她幾乎沒打開過,每選一個電視劇都顯示要會員。

就在她考慮要不要充一個會員的時候 ,唐一涵從衛生間出來,走到她身邊坐下。

冷雲黎放下遙控器,這才一臉正色的看向自己突然跑過來的妹妹。

"你不是很忙麽,怎麽突然過來了?"冷雲黎皺着眉看她,突然跑過來肯定有事,這兩天太忙,加上結婚的事,她沒看什麽新聞熱搜,估計她是又上熱搜了,不知道這次是又被黑了還是怎麽回事。

冷雨舒一臉不屑地輕哼一聲,"就是被拉出來造謠了,你自己看看手機就知道了,黑我的那個,人家是關系戶,讓金主對付我呢。"

見她不是很在乎的模樣,冷雲黎淡淡地嗯一聲,"沒事,你背後也有靠山。"

"不提這個不提這個。"冷雨舒不耐地擺擺手,試探性問:"你們兩個領證,家裏知道嗎?"

不知道就不是聯姻,那就是有故事!

是聯姻的話,她真的會很抗拒。

冷雲黎偷偷擡起身側的手,握了握唐一涵的手腕,暗示她先別出聲。

唐一涵看她一眼,笑了笑沒說話。

冷雲黎看着冷雨舒說:"他們不知道,我跟你嫂子認識有幾年了,現在結婚剛好能堵住他們催婚的嘴。"

唐一涵手腕一轉,冷雲黎抓她手腕的力氣不大。

冷雲黎偏頭,看着被唐一涵反握住的手,手心被輕點了點,她眨眨眼,靜默無言。

冷雨舒還有些不信,想問問怎麽自己什麽都不知道,她都不知道姐姐身邊還有唐一涵這麽個人。

但是看見她們你握一下我握一下的手,還挺像回事,突然就不想問了,只要不是被家裏逼的就行。

就是她還坐在這裏,她們能不能照顧一下單身狗的感受。

"咳......我們晚上吃什麽?"冷雨舒摸了摸懷裏的小貓,小聲抱怨,"它都餓了。"

手被松開,冷雲黎擡眼,看向冷雨舒。

"你過來難道就是為了吃個飯?"又看向她懷裏的貓,她皺了下眉,"而且還養了只貓?"

冷雨舒注意到她皺眉,瞬間不滿,"公主很可愛的,你在嫌棄什麽?"

她抓着小貓的爪子沖冷雲黎揚了揚,"它很漂亮,脾氣也很好的!"

說完低頭摸了摸小貓,語氣瞬間變得溫溫柔柔的,"對吧公主。"

"沒有。"冷雲黎說,"我是怕你養不好它。"

她只是一想到冷雨舒養貓,這貓又不能跟着她東跑西跑,也沒人照顧它,跟着冷雨舒怪可憐的,這苦日子能活得下去嗎?

冷雨舒撇了撇嘴,小聲嘀咕道:"能有時間養我還帶它過來幹嘛......"

造的那些謠對她的傷害不大,過幾天就能解決,她之後幾天的行程會很多,估計要很長一段時間在外面。

所以這是打算扔給自己了。

冷雲黎眼底複雜,有點點抗拒,而且唐一涵也在,不也得聽聽她的意見麽,萬一人家怕貓怎麽辦,她可不想勉強人。

冷雨舒看了她一眼,想想還是直接略過她。兩姐妹想到一起去了,她看向面色溫和一看就很好說話的唐一涵,"嫂子,你怕不怕貓啊?"

稱呼這個東西,一回生二回熟,她多喊兩句也就習慣了。

冷雨舒話一出口。

突然就想知道她姐那聲"老婆"能不能喊出口,

沒聽過,想聽。

想想就覺得有意思。

唐一涵看了眼她手裏抱着的貓:"不怕,它叫公主?"

冷雨舒神情一松,笑着點點頭,"對,給你抱抱?"

她将小貓伸到冷雲黎眼前,等着唐一涵接。

冷雲黎先一步接在手裏,毛絨絨的,她擡眼,對上這雙布靈布靈的藍眼睛,忍不住拍了拍它的頭,然後往唐一涵懷裏塞。

轉頭看向冷雨舒,"自己都是公主,怎麽想到要養一只公主的?"

這小貓跟着她,得吃多少苦啊,都不知道誰照顧誰。

冷雨舒扯了扯嘴角,"你很冒昧......"

冷雲黎沒理她,側頭看着乖乖窩在唐一涵懷裏讓她摸的貓,靜默兩秒,問冷雨舒:"你打算放在這多久?"

一兩天的時間就不會拿過來了,她估摸着要一兩個禮拜。

冷雨舒想了想:"至少一個月吧。"

這還算是最理想的時間。

冷雲黎皺眉,她還挺不客氣。

"可以是可以,但我照顧它的時間可不多。"

唐一涵勾了勾小貓的下巴,臉上是溫和的笑,"沒關系,剛好暑假還有一個多月,我在家。"

話音剛落,冷雲黎的心悄然一動,她看着她,眼底情緒複雜。

冷雨舒問:"暑假?"

唐一涵笑:"嗯,回來沒事幹,在市裏高中當老師,暑假後入職。"

冷雲黎眉眼動了動,盯着她逗貓的那只手,觸及到手指上的戒指,眼底莫名一燙,挪開眼看貓。

冷雨舒恍然,好奇道:"是一中嗎?我姐跟我以前都是一中的。"

唐一涵嗯了一聲,點頭。

"好厲害,那嫂子你教什麽的?"

冷雲黎挑了挑眉,猜測是心理老師,畢竟專業對口。

唐一涵偏了偏頭,猶豫道:"我應該是兩科,英語和心理。"

她沉吟一聲,有些苦惱,"要等去了才知道。"

冷雲黎注意到問:"怎麽了?"

唐一涵嘆氣,碰了碰貓貓的耳朵,閑聊一般說:"只想教英語。"

"心理老師不好當的。"

冷雨舒皺眉:"那就不當,學校是沒別的心理老師了麽,還要你擔任兩科?"

唐一涵聳聳肩,"也許是吧。"

"姐?你不管?"冷雨舒看向冷雲黎,有些不滿,她怎麽就這麽不細心,都不會關心人的,看樣子還跟自己一樣,現在才知道。

"你跟那校長不是挺熟的嘛,他以前好像還教過你吧。"

冷雲黎頓住,點點頭,"等我說說。"

唐一涵笑了笑,側過身子,把貓舉起來,對着冷雲黎晃了晃,"不用這麽麻煩,順其自然就好。"

冷雲黎順勢把貓接過,跟它對視。

靜默片刻。

"好吧。"冷雲黎把貓還給冷雨舒,然後側過身子,神色認真,"如果到時候不舒服了可以告訴我。"

頓了一下,又道:"不喜歡就不要勉強。"

兩人四目相對,唐一涵默了兩秒,聲音溫吞:"嗯......我不會勉強我自己的。"

冷雨舒看她們一眼,又低頭跟自己的貓貓玩,嘴裏又喊,"所以我們晚上吃什麽,我不太方便出去吃。"

"姐,要不這兩天委屈委屈你下個廚?"

"我好久沒回來吃飯了。"

冷雲黎看她:"這兩天?你要在這住?"

她不是不讓冷雨舒住,只是之前她都是着急忙慌過來吃個飯,沒過多久就被經紀人帶走了,沒想到她這次還要在這住。

還兩天。

"我住的地方被狗仔扒了,在那住不安全。"終于說出原因,冷雨舒往沙發背上靠,離冷雲黎遠一些,做好了被罵的準備。

冷雲黎看她一眼,皺着眉,沒說她。

"幹嘛不直接回去?"

"外公那裏更安全。"

冷雨舒初中被外公帶回去了,本來外公也想把正在讀高中的冷雲黎帶走,但是冷雲黎自己不願意,就沒跟着回去。

"我本來想去酒店的,但是帶着它,不方便,更別說帶回去給外公,他又不喜歡小動物。"

冷雨舒擡頭看她,"而且,他根本不同意我進娛樂圈,我回去找罵啊?"

她撇撇嘴又道:"我就不是做生意的料。"

冷雲黎瞥她一眼,不做評價。

沒被教育,冷雨舒心情頗好,她低着頭跟貓玩,"還好我還有個姐姐,要不給公主也找個姐姐好了。"

她笑着戳了戳它軟軟的爪子,"小家夥,好不好呀?"

冷雲黎:"......"

冷雨舒帶着貓回另外一個房間,冷雲黎讓她自己收拾,還有貓吃的用的東西,剛才聊天的時候冷雨舒有在網上買外賣,等她收拾完房間也該到了。

另外一邊的房間,冷雲黎想着冷雨舒的那些糟心事,心情很煩躁,等唐一涵在床邊坐下,她才開口。

"我妹妹她很排斥聯姻,特別是這件事發生在她和我身上,她會非常難受。"冷雲黎開口解釋那會兒不讓她說出實情的原因。

唐一涵笑:"嗯...... 我們是異國戀,三年了,所以也該結婚了。"

冷雲黎一噎,這個借口......

"想的非常周到。"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here stories live. Discover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