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差

36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看着貼近的臉,冷雲黎僵在原地,心跳驟然加速,紅唇輕輕碰觸,輕淺的呼吸因為緊張而輕顫,心頭一片滾燙。

只輕輕碰了一下,唐一涵松開她的瞬間,冷雲黎垂下頭,眨眨眼,輕輕吐了口氣,她緩慢站起身,背對着唐一涵,臉頰微紅。

唐一涵松開緊攥在手裏的吹風機,看着眼前人的背影,眼底神色複雜,微不可聞的嘆息一聲,對自己的行為不太滿意,她有些沖動了。

"睡覺吧。"唐一涵放好吹風機,從她身旁走過,像是無事發生般在床上躺下。

冷雲黎看她一眼,喉嚨滾了滾,沒應聲,用行動回應她,她走到床邊慢慢躺下。

燈一關,房間頓時陷入黑暗。

一天經歷兩次"出格"的親密接觸,冷雲黎腦子有些暈乎,僵直的躺在床上,久久沒緩過神,聽着耳邊輕細的呼吸聲,她想,原來接吻是這種感覺。

原本覺得是會失眠的夜晚,冷雲黎卻在不知不覺中睡着了。

次日清晨,冷雲黎醒的很早,搭在唐一涵身上的手輕輕拿掉,沒被枕着,她緩慢起身,看了眼時間,才六點。

冷雨舒等着溫語涼洗漱完,那邊冷雲黎已經穿戴好從房間出來,正等着她們。

"姐?"冷雨舒見她出來,有些不解,上班還早呢。

"我送你們過去。"冷雲黎拿過車鑰匙,神色自若,她解釋道:"你們兩個去也得打車,你這張臉被發現會比較麻煩。"

冷雨舒眨眼,有些不解,昨天不都說好了麽,"溫姐姐可以開車啊。"

溫語涼抿着唇微笑,撇了她一眼,"那我上了飛機之後開過去的車怎麽辦?"

冷雨舒恍然:"噢......對哈。"

那她昨天答應的那麽痛快幹嘛。

對上她疑惑的眼神,溫語涼聳了聳肩,"今天的我想到了,但昨天的我沒想到啊。"

冷雲黎任由她們兩個貧嘴,輕摁下電梯,再不走就有點晚了,不堵車的話也要七點半才能到機場,她們九點的飛機。

一路上很順利,把人送到機場再離開,冷雲黎到公司的時候還沒到上班時間,她是難得提前了半個多小時上班。

看冷雲黎這個點就在辦公室坐着,陳雅寧過來的時候有些意外,神色迷茫,這麽久以來,她不是踩點就是遲到,還是頭一次見她提前過來的,比她還要早。現在公司都沒一兩個人。

冷雲黎看了會兒手機,糾結了會兒,還是給唐一涵發了條信息,告訴她自己在公司上班了。

信息發過去,沒多久,對面回複的很快。

唐一涵:[好]

都沒到九點,今天居然這麽早就醒了,冷雲黎剛放下的手機又拿起來。

冷雲黎:[要不要再睡會兒?]

唐一涵:[不了,中午回來吃還是就在公司?]

住的地方離公司不遠,就十多分鐘的時間,中午有一個半小時休息,就看冷雲黎願不願意折騰這麽一下。

冷雲黎:[在公司]

唐一涵:[好的]

公司陸陸續續有員工進來上班,冷雲黎看了看外面,放下手機把電腦打開,像是沒骨頭似的靠在辦公椅上,休息了會兒又起身,半撐着臉看電腦,握着鼠标随意點了會兒。

陳雅寧隔着玻璃往裏面看,無聲嘆息一聲,果然早起過來只是個例外,讓她認真工作是不可能的。

冷雲黎轉頭看了眼正在看她的助理,她沉思兩秒,眨眨眼,悠悠地拿起手邊的文件看了一眼,一分鐘不到又放下。

陳雅寧心頭一梗,果然。

冷雲黎玩了下桌上的擺件,看了眼助理,最後決定,把裏面的百葉窗給打開。

看不見裏面了,陳雅寧抿了下唇,對冷雲黎的态度不抱希望,她也該習慣了。

她們兩個,都眼不見為淨的好。

沒過多久,冷子石的助理敲響辦公室門,進去後直奔重點,讓她上樓。

聽說冷子石脾氣很大,正在那發火。

冷雲黎轉了會兒手裏的筆,面色無畏地輕哦一聲,跟着過去。

等冷雲黎推開門進去,助理在外面把門給帶上,偌大的辦公室裏就他們兩個人。

跟昨天一樣,冷雲黎就站在門口,也不想往裏面走。

一副趕緊說,說完自己就要離開的模樣。

冷子石看她這樣就氣不打一處來,沉着的臉又黑了一分,"是電話聽不到還是信息看不見?"

"你的手機是用來幹嘛,不好用了讓人再給你買一個。"

明裏暗裏的指責她。

誰也不給誰好臉色。

冷雲黎一臉平靜,毫不掩飾道:"看見了,不想回。"

"要不是你是我生的!你現在站在這敢這麽理直氣壯?"冷子石氣急般指着她,說完又指了指門外,"他們要是有一個像你這種态度,早被我開了!"

冷雲黎冷冷地笑,把冷子石之前說的話抛還給他:"難道我跟他們是一樣的員工?"

知道她什麽态度,冷子石不跟她計較,犟嘴的話是說不完的,他沉了口氣,直言道:"我也不管你這些,你今天晚上跟我回去,去你曾叔叔家道歉。"

冷雲黎看着她,輕嗤一聲,"去他家讓他給我道歉的話我還可以考慮考慮。"

冷子石敲了敲桌子,嚴肅道:"認真點,他女兒愛跟着你就跟着你,你至于直接把人送局子裏?"

"商業場上好歹還是朋友,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家現在什麽情況,你怎麽幹的出這種事?"

冷雲黎偏頭:"都快破産了還放女兒出來得罪人,我把她送進去他不謝謝我還要我道歉?"

"他還謝謝你?他不打死你就是好的!"冷子石恨鐵不成鋼地看着她,一臉不屑,"那曾靜婷除了黏着你還能得罪誰,一個小丫頭片子能翻起什麽浪。"

冷雲黎語氣平淡,随口道:"得罪我,得罪狠了,我玩死他們。"

冷子石哼笑一聲,懶得嘲笑她,就當她是在說大話,"你不想去也可以,明天收拾收拾去分公司,你在那待一段時間,就當出差了。"

他實在是不想看見冷雲黎,現在看見她一個頭兩個大,離遠點好,省的又給他惹一堆事,昨天那種情況,不知道多少人在背後說他。

冷淡倦懶的眼神落在他身上,冷雲黎就這樣靜靜地看着他,臉上嘲諷的笑意。

冷子石皺眉,"你這樣看着我幹什麽?"

冷雲黎注視着冷子石片刻,"前天讓我去接你跟小三的私生子私生女,我以為你是老糊塗了,不要臉到腦子都不會轉了。"

不等冷子石罵她,她又冷嗤一聲,一點面子都不給,繼續說:"現在看你是太膨脹了,覺得自己能一手遮天了,不僅老糊塗了,還蠢。"

外面養的回來了,現在一兩句話就想着趕她走,他還真是拎不清。

冷雲黎毫不客氣道:"不行早點退休把公司還給我的好,不然兩年不到這公司就得倒閉。"

冷子石被她氣的喘不上氣,想讓她現在就滾出去,他沒忍着脾氣,"你放尊重點,什麽小三私生子,我給你說過多少遍了!"

"公司還給你?"冷子石瞪她,真是好大的口氣,以前沒發現她還有這種野心,"這公司什麽時候是你的了?"

冷雲黎神色黯然,"我媽的就是我的,我媽丢下來的公司我拿不到也不會留着給別人。"

冷子石嚴重懷疑她是哪根筋搭錯了,以前她都不會這樣,公司裏他怎麽安排的她就怎麽做,自己也随便她擺爛。

涉及家裏的事她不喜歡的也不會這樣怼,怼的讓人又氣又沒話反駁,讓她回去她也會回去走個過場,算是給他面子。

他也知道她在外面自己有地方住,也随便她鬼混,誰也不幹涉誰,原本風平浪靜的日子,在自己逼她結婚之後,她就越來越叛逆。

冷子石不想跟她聊她媽媽,自己沒有那個底氣。

他率先敗下陣來,語氣緩和不少,"你要是因為我讓你結婚的事一直不爽,那我先不逼你了,你自己找喜歡的,在公司态度端正點,公司要是給你,不用兩年,兩個月就得倒閉。"

"我已經結婚了,以後也不會回去住了。"冷雲黎定眼看他,不在乎他信不信,其他的話她現在也不想繼續說,點到為止就好。

這話冷子石完全不信,就是覺得她腦子有問題,"之前是誰說讓我去娶?"

想到這句話,冷雲黎眼底情緒複雜,之前不知道對象是唐一涵,有點後悔說過這種話。

像是被眼前的人惡心到,她有點生氣,冷着臉,"你不配。"

冷子石:"......"

不想跟她争,她不想結婚随便找個其他借口也好,頭一天回家吵一次,第二天又說自己已經結婚了,他難道是真的蠢嗎?

"你想出去住就出去住,我也不管你了,讓你出差單純是我看你煩,沒別的意思,你最好趕緊收拾東西走,姓曾的他女兒一樣是個瘋子。"

冷雲黎:"知道他是瘋子你還讓我去道歉?"

冷子石看她,難得理直氣壯:"所以這不是給你安排了別的事做?"

冷雲黎是不怕他們會對自己做什麽,而且就現在這個情況,他們沒條件對自己下手。

只是她現在就有點不敢回家。

如果沒有昨天發生的那些事,她還能勉強接受,尴尬點就尴尬點,現在就挺稀裏糊塗的。

再加上冷雨舒這麽一走,就剩她和唐一涵,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麽呢......

冷雲黎坐在自己辦公室發呆,斟酌了許久,還是拿手機給唐一涵發信息。

手指在屏幕上輕點,[我明天可能要出差......]打了一半卡住,想了想又删除,重新輸入,[老婆,我明天可能要出差......]

"啪"的一蓋,手機翻蓋在桌上,冷雲黎輕吸口氣,她決定還是等下班回去了再說。

下班,冷雲黎沒讓司機送,說了不回去就是不回去,她自己開着車回家,一路上都想着怎麽跟唐一涵說才好。

冷雲黎剛下車就收到消息,看見唐一涵發來的信息,心跳止不住漏了一拍。

她問她回家沒。

她在車旁躊躇了會兒,回她,[在樓下,等電梯了。]

唐一涵在客廳沙發上側躺着,神色懶散地看電視,冷雲黎進門的時候看了眼她,還有她身邊乖乖趴着睡覺的公主,她換好鞋,唐一涵偏了下頭,"回來了。"

冷雲黎輕嗯一聲,看了眼電視,随意問:"在看什麽?"

唐一涵視線依舊在電視上,"小舒她們要上的綜藝,我看之前播的,了解一下。"

冷雲黎注意力被分過去一半,裏面的藝人沒一個是她認識的,都不是什麽名氣很高一線明星,二線都沒有。

"好看嗎?"

唐一涵沉思片刻,認真道:"不好看,俗,問題很大,節目質量不好,總體來說,沒有好的地方,都是劇本。"

說完拿起遙控把電視關了。

冷雲黎神色茫然,所以這節目,就沒有一點點好。

"如果沒換導演的話,就看她們兩個造化吧。"唐一涵從沙發上起身,看向她,"吃飯了沒,餓不餓?"

冷雲黎搖頭:"不餓。"

唐一涵點頭,走到冰箱旁邊,天氣熱,她也不是很想吃。

"我洗點水果,這葡萄放不了多久。"

冷雲黎看着她轉身走向廚房,猶豫了一下,跟着她進去,唐一涵看着手裏那串葡萄被她拿過去,挑了挑眉,嘴角含笑,手撐在水池旁,靜靜地看她洗。

冷雲黎垂眸,看着手裏的葡萄,細細地洗着,突然輕咳一聲,"老婆。"

唐一涵神色一頓,擡眼看她,"怎麽了?"

"我......公司有事要出差,這兩天就不回來了。"

冷雲黎手裏的葡萄沒抓住,又掉進去水裏,伸手又從水池裏拿出來,面色如常的等着唐一涵理她。

唐一涵看着她側對着自己的臉,輕啓唇:"嗯。"

想了一路的說辭沒用上,冷雲黎心底一松,好像是自己想太多了,她就出個差,又不是出去幹嘛。

這麽一想,突然有了底氣,她繼續道:"順利的話兩三天就回來了,麻煩的話估計要一兩個禮拜。"

唐一涵看着她笑,聽出來她的得寸進尺。

耳邊傳來一聲不加掩飾的輕笑,冷雲黎關水的動作僵住。

唐一涵伸手摁在她手背,把水關了,回答道:"行,你去吧。"

冷雲黎張了張口,有些心虛:"我盡量早點回來。"

唐一涵接過她手裏已經洗好的水果,很是體貼道:"不用急,你慢慢來,把工作做好,我在家等你就行。"

冷雲黎:"我還是早點回來。"

唐一涵看她:"好的。"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. Descúbrelo aho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