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生

33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"周六是休息日,當然休息。"

冷雲黎一本正經地回答她,在她貼過來的同時又忙提道:"今天外公打電話說,想讓我們明天過去吃個飯。"

唐一涵沒說話。

兩個人臉貼着臉,細膩柔軟的觸感接觸讓人心頭一軟,抵住她肩膀的手松了松,溫熱的呼吸輕撒在臉側,冷雲黎緩緩吸了口氣,鼻腔裏充斥着唐一涵的氣息。

唇角被手指蹭了蹭,指間灼灼的燙,一個意料之中的吻落下,冷雲黎閉了閉眼,下颚輕輕擡起,被含住的唇瓣動了動。

稍微的主動,心跳越發忐忑,抵在她肩膀的手指微微收緊,貪欲在心底緩慢滋生。

冷雲黎清楚知道自己的自制力真的在逐漸瓦解,她松開唇,不等偏頭,壓着她的人主動離開。

唐一涵手在她的耳垂輕輕捏了捏。

"我們明天什麽時候過去?"

低沉溫柔的聲音就在耳邊,冷雲黎輕輕吸着氣,緩了緩呼吸,她側過身子。

擡起手,把唐一涵撐着的半邊身子推到旁邊,等她好好躺着了,才回答她說:"睡到自然醒了就過去。"

她咽了咽口水,剛接完吻,其實她現在并不是這麽若無其事。

她們接吻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。

她真的怕自己哪天會把持不住,這種誘惑太讓人心動了。

唐一涵又撐着身子半側着,聲音乖巧:"好啊,只要外公沒意見就行。"

感受到她的動作,冷雲黎心一橫,伸手把她攬住,禁锢在懷裏。

"嗯,睡覺了,我困。"

唐一涵閉上眼,沒開口理她。

冷雲黎等了片刻,垂着頭試圖看清她的臉,結果對面的人動了動。

唐一涵突然道:"幹嘛?"

語氣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差,就是聽着挺沖的。

冷雲黎尴尬地頭往後退了退,解釋道:"沒事,我以為你睡着了。"

唐一涵像是不滿地"哼"了一聲,"只有你才會秒睡。"

冷雲黎自覺地閉上嘴。

這個時候還是不跟她争論的好。

卧室突然變的安靜,久久沒有聲響,唐一涵輕輕嘆息一聲,半繃着的身子一松。

她伸手也抱住冷雲黎,擡頭往她懷裏蹭了蹭,兩個人緊緊摟在一起,像極了熱戀中的情侶。

她擡頭,在唇瓣能觸及到的地方落下一個輕輕的吻:"睡覺。"

頸間被親的那一刻,冷雲黎心頭一麻,她睜開眼,垂眸看向根本看不清楚的人,被吻過的肌膚像是被灼傷,她喉嚨滾了滾,理智逐漸被侵蝕,這樣下去真的不行。

第二天上午,她們起的還算早,都沒賴床。

給外公說了中午過去吃午飯,兩人下了車,從車上拿下帶過來的禮品。

才推開院子裏的門,就發現大門口的人背着手,伸着脖子朝她們過來的方向望。

冷雲黎沖他笑着喊:"外公。"

牽着唐一涵的手緊了緊,動了動唇,若無其事般介紹道,"這是一涵。"

唐一涵挑了挑眉,側頭看她一眼,臉上挂着溫柔的笑,看向眼前笑眯眯的外公,點頭乖巧地喊道:"外公好。"

外公名叫喻山珉,家裏就剩這麽兩個外孫女,現在回來一個,還帶着媳婦兒,他開心。

他樂呵呵笑着,不停的點頭,"好好好!"

"這是送給我的?"喻山珉看着她們手裏提的東西,緊巴巴的眼神,就差伸手搶過來了。

冷雲黎深吸口氣,無奈笑了一聲,擡了擡手上拎着的補品,"對,都是你的,我們先進去說吧。"

說完便拉了拉牽着的手,偏頭看向唐一涵,"我們進去,外面熱。"

要是跟外公繼續唠,能唠一上午。

三個人面面相觑,喻山珉低頭抿了口茶,他用力咳了一聲,冷雲黎看向他。

"家裏廚師今天請假了,你去弄個飯吧。"喻山珉不客氣給冷雲黎安排事兒幹,一點不把她當客人。
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,她帶老婆回家見家長,說好的回家吃午飯,家裏沒準備就算了,還要她自己下廚,這樣合适嗎?

怕唐一涵多想,她抿了抿唇,轉頭附耳過去,湊在她耳邊小聲道:"外公是怪我們結婚沒告訴他,故意這樣的,他端着呢。"

溫熱的氣息落在唐一涵耳廓,她抿着唇輕笑,擡手捏了捏自己微微泛紅的耳朵。

唐一涵學着她的聲調,同樣小聲回她:"嗯,我知道。"

看見她的動作,冷雲黎眨了眨眼,有些不自在的。

客廳又不大,她們說的聲兒再小點喻山珉都聽得見,真是的,他是老了又不是聾了。

他輕輕"啧"一聲,自己只是想讓他着外孫女離開會兒,她咋就不懂呢。

不跟冷雲黎計較,他"哎呀"一聲嘆了口氣,站起身往廚房的方向走。

嘴裏念叨着,"都當了二十六七年外公的人了,還要一個人去廚房做飯,我這一把老骨頭哦......"

邊說邊用手捶了捶後腰,慢騰騰的往廚房的方向挪着步子。

唐一涵戳了戳冷雲黎的胳膊,擡着下巴示意她還是趕緊過去。

"行了,我來吧。"冷雲黎起身,走向已經回過身的人,伸手将他扯回沙發,"您老人家就好好歇着吧。"

喻山珉滿臉不屑的"切"一聲,"這可是你自己主動說去的,到時候可別說我欺負你們。"

冷雲黎笑了笑嗆回去:"我能跟誰說似的。"

喻山珉哼着聲轉過頭,不搭理她。

"過來看看想吃什麽?"冷雲黎看向唐一涵,暗示的很明顯,怕她和外公呆在一起會尴尬,還不如現在跟着自己去廚房看看。

結果唐一涵跟沒看明白一樣,她笑了笑。

"你看着弄吧,別弄太多了,我們三個人吃不完。"

冷雲黎心頭一梗,她怎麽不懂呢。

她張了張口,還想再問問她,只是不等她話說出來,喻山珉就有些不耐煩了,"你快去吧,我餓了,讓你媳婦兒跟我說說話怎麽了?"

又道:"她又不會走,不用這麽眼巴巴看着。"

這都說的什麽話,冷雲黎有點想嗆回去,但是唐一涵還在這,她忍住了。

假裝沒聽見喻山珉說的話,她看向唐一涵,再一次問:"老婆?"

唐一涵沖她笑:"我不會走的,你去吧,我在這陪外公聊聊天。"

冷雲黎:"......"

她什麽時候說過怕她走了,她怎麽還配合上老頭兒的話了,真是......

喻山珉點頭:"就是就是。"

冷雲黎話不多說,直接離開,在哪兒都是做飯,她倒是沒覺得有什麽,就是擔心唐一涵在客廳會不自在。

她拿着菜刀有一下沒一下的切着,豎着耳朵極力的想聽清楚外面客廳的談話,結果她發現自己好像什麽都聽不清楚。

唐一涵臉上一直挂着溫和的笑,大膽的跟喻山珉對視,熟絡的語氣關心道:"您身體怎麽樣了。"

喻山珉鬼鬼祟祟地看着廚房的方向,壓着聲音,生怕被裏面的人發現,他偷偷摸摸地說:"好着呢!"

說完指着廚房的方向,對唐一涵豎了個大拇指。

"唐丫頭還是你厲害!"

唐一涵笑,謙虛道:"還行,厲害不到哪兒去。"

喻山珉怕她聽不清自己說話,端着自己的茶杯就往對面沙發上挪,坐近些後才小聲問,"她不知道咱倆認識哈?"

他提防着廚房的人,眼睛一直看着那邊,剛才冷雲黎沖他介紹唐一涵的時候,他就知道怎麽個事兒了。

唐一涵輕"嗯"一聲,"她沒有問我。"

喻山珉"啧啧"看她,正常人誰會問自己老婆,你認不認識我外公啊。

"不知道就不知道,好玩!"喻山珉笑眯眯地抿了口茶,八卦道:"你怎麽把她搞定的?"

之前先是在醫院把自己搞定了,把他哄的服服帖帖的,然後才說看上了他外孫女,當時把他樂的,還以為她要回來追他外孫女呢,結果一年多了都沒動靜。

他都有些懷疑唐一涵是說着逗他樂的,誰知道現在直接就結婚了!

而且他還不是第一個知道的!

有點氣。

唐一涵不告訴他就算了,冷雲黎也不告訴他,都把他給忘了,他當然有情緒了。

所以他跟外孫女的老婆認識,他也不說!

唐一涵同他一起看向廚房,也壓低了聲音,小聲道:"我回來的那天在酒吧遇見她了。"

喻山珉眼睛一亮,"這麽巧啊,然後呢!"

唐一涵回想起那天,臉上的笑意更深了些,她輕啓些紅唇,"然後啊......我故意撞了她,撒了她一身可樂。"

她那天,确實是......故意的。

喻山珉點頭,若有所思道:"所以你碰瓷啊?"

"不是碰瓷,只是碰她。"唐一涵一本正經的解釋。

"給她撒了一身可樂,我有負責的。"

喻山珉求知的眼神看向她,怎麽個負責法兒?

"你後面又幹嘛了?"

唐一涵說:"我沒做什麽,就是給她拿了件衣服換。"

"那個時候她自己去酒店了,我過去找她的時候剛好在酒店門口看到了她。"

喻山珉眨眼:"然後呢?"

她就不能一口氣全部說完嗎!

唐一涵嘆了聲氣:"然後啊,就下雨了,我就跟着一起上去了。"

喻山珉急了: "再然後!"

唐一涵:"再然後,雨沒停。"

喻山珉: "你繼續說!"

唐一涵笑:"後面是付費內容,給錢再聽吧。"

喻山珉:"!"

他指着唐一涵,"你這丫頭,說完!"

有點生氣,不知道是氣自己家的白菜被摘了還是氣她不把接下來的事兒講完,就是氣!

冷雲黎有點不放心他們兩個,她剛洗好一個菜就出來了,看着一臉求知若渴的外公,眼巴巴盯着她老婆。

語塞。

她又默默退了回去,看來是自己想多了,他倆看來聊的不錯。

外公:不錯個屁,氣死我了。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Dove le storie prendono vita. Scoprilo o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