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臺透過的一大片光被唐一涵後背擋住,黑色的陰影投射在沙發上,冷雲黎安靜的看着她,直到對方挨着自己的手坐下,她才堪堪回神。
"在等我嗎?"唐一涵手自然的往她身後一撐,微笑的看着她,半邊身子很快就靠在冷雲黎身上。
大概是貼的太近,唐一涵身上熟悉的栀子花香讓冷雲黎覺得緊張,每次這麽近,她都要做些什麽。
冷雲黎搖搖頭,只是有些無聊,在客廳坐着,又看見她們兩個在陽臺,想了想又沒走。
"你們是在聊我嗎?"
唐一涵眼眸微轉,臉上的笑容大大方方的展現在冷雲黎眼前,伸手擁住她,頭蹭在她肩膀,仿佛在書房裏強勢的那個人不是她一樣。
聲音細軟:"嗯......她問我你是不是吃醋了,剛才在飯桌上誇她。"
冷雲黎僵着脖子,側眸看她,當時自己的注意力都沒在這些事情上,吃哪門子醋。
"沒有的事。"
唐一涵抱着她,閉上眼,懶洋洋的聲音從鼻腔裏發出,"嗯......"
沒等到下文,大概知道她們沒有聊些什麽關于自己的話,冷雲黎心裏松了口氣。
感受到肩上沉沉的,她側低下頭,下巴輕蹭過她鼻梁,心頭一麻。
見她閉上眼,伸手拍了拍攬在自己腰間的手臂,輕聲道:"回房間睡個午覺。"
唐一涵蹭着她肩膀,微微點頭。
氣氛安靜了好一會兒,肩上的人毫無動靜,像是睡着了,冷雲黎又拍一拍她,這樣睡肯定不舒服。
"回房間了。"
唐一涵有些疲憊地掀起眼皮,是真的困了。
緩慢地開口:"回去你陪我睡一會兒。"
冷雲黎:"我不困。"
唐一涵閉着眼睡,聽見她的話,不滿地皺了眉,"那我就在這睡。"
作勢把冷雲黎抱緊了些。
雙手被禁锢在她懷抱裏,冷雲黎動彈不得,垂眸看着她的手,僵持了兩秒,最後嘆口氣,妥協道:"我陪你回去睡。"
睡覺也好,總比要跟她聊天好,特別容易被她帶進去,也根本反駁不了她。
回到房間睡覺,冷雲黎是真的不困。
但是被唐一涵強制要求抱着睡,怕自己起床的動靜會吵到她。
冷雲黎不敢看她的臉,愣是閉着眼,陪着她在床上躺着,還有些工作沒做完,她想着等下回書房的,但最後還是睡着了。
大概是懷裏抱着個人,香香軟軟的,冷雲黎睡的很舒服,除了空調開的太低,讓她有點冷外。
短暫消失的暖意再次回到懷裏,冷雲黎有些懵懵地睜眼,又閉上,幾秒後腦子清晰一點,她又重新睜開眼,手腳癱軟。
唐一涵不知道什麽時候換上了她那條比較性感的吊帶睡衣裙,枕在枕頭上的頭往她臉上一貼,趁她還沒清醒在她唇角落了個吻。
"老婆昂~ 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嗎?"慵懶的聲音在昏暗的房間裏格外的悅耳。
冷雲黎試着擡了擡手,軟的不行,好無力,側着的身子一動,平躺,目光直視着灰暗天花板,還有只手被唐一涵枕着,有點麻......
下颚處是突然貼上的臉,肌膚相觸間胸口跟着一重。
冷雲黎閉眼,不敢多看,細膩柔軟的感覺誘惑着她。
她張了張口,嗓音低啞幹澀,"現在幾點了。"
唐一涵撐起身子,居高臨下的看着她禁閉的雙眼,輕嘆口氣回答道:"五點多了。"
冷雲黎睜眼,眼裏有些茫然,她居然睡了三四個小時,看着身上半趴着的人,她撐着手,只好攬住她的腰坐起身。
眸光微閃,她身上穿的衣服,過于撩人。
冷雲黎偏過頭,閉了閉眼,"還有工作沒處理,我去書房一趟。"
唐一涵扣住她整理衣服的手,身體往前壓,面對面,"一定要今天處理完嗎?"
兩人的呼吸微纏在一起,幾乎貼着臉,擁在一起,是一個很适合摟着接吻的姿勢。
冷雲黎眼底有些慌亂,她忙偏過頭,松開手往後退了退,坐直身子,搖頭。
"最近有點忙。"
很明顯的拒絕。
但唐一涵像是聽不懂,她有些遺憾的長嘆一聲,"那我等你。"
不管怎麽樣,冷雲黎坐回書房後,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沒等到冷雲黎忙完洗澡跟她睡覺,唐一涵神色不明的看着她,也不知道臉上的表情是不爽了還是生氣了。
冷雲黎輕咳一聲,剛給她說完自己不在家吃飯,有些心虛,但還是硬着頭皮道:"朋友約吃飯,我晚上回來晚,你早點休息。"
原本确實有約她,但是中午那會兒自己拒絕了,剛才對方說在這附近,冷雲黎猶豫了半分鐘,很快就痛快答應了,不糾結。
唐一涵突然笑,被她緊張的神色逗笑的,自己又不會吃了她,她說等冷雲黎是等她一起接着睡的意思,只是故意換了種讓人誤解的說法。
她說過會給她時間就一定會給,平常和冷雲黎說的那些不着調的話,只不過是想偶爾逗逗自己老婆罷了。
唐一涵點頭:"嗯。"
這麽簡單就同意了,倒是讓冷雲黎意外。
但看她笑的模樣不像是生氣了,她一時無言,最後還是扔下家裏的三個人離開。
非常熱鬧的大排檔門口,外面搭了個挺大的棚子,一桌又一桌的燒烤,吵鬧雜亂的聲音讓這個滿是煙火氣息的地方更加熱鬧。
溫曉冰作為冷雲黎大學幾年的同學,算是非常的了解她的以前,跟她現在這副老氣橫秋的模樣差了十萬八千裏。
聽她吐槽自己老氣橫秋,這麽用詞不當,冷雲黎瞥她一眼,不跟她計較,自己只是沒之前那麽好動罷了。
之前被她拉着出國玩,當初碰到唐一涵和溫語涼,她有了解過溫曉冰和溫語涼的關系,親姑侄。
年齡就相差一歲,但是沒辦法,兩個人差了個輩,溫曉冰看見溫語涼也不喊姑姑,按照年齡姐姐姐姐的喊,看溫語涼不理她就得意得很。
現在冷雲黎看着對面的溫曉冰,又想到家裏的溫語涼,還有自己老婆,眼眸複雜,突然覺得跟溫曉冰坐在一起,她跟老婆的關系又差了一大截。
"你姑姑現在在我家。"冷雲黎冷不丁的開口。
溫曉冰喝到一半的啤酒嗆到嗓子,她猛的咳嗽兩聲,好不容易緩過來。
她不可思議地盯着冷雲黎。
"你跟她勾搭上了!?"溫曉冰咽了咽口水,"她怎麽看上你的?"
她這姑姑不是還在拍戀綜嗎!?
對上冷雲黎無語的眼神,想起是跟誰拍的戀綜,溫曉冰很快反應過來。
"啊!"
"啊啊!!"
"跟你妹妹,我想起來,所以她跟小舒現在一起在你那邊對吧。"
娛樂圈的事情她并不關注,之前突然聽家裏提了一嘴,溫語涼去參加戀綜的事,起初她是不信的,所以到現在都沒看電視。
因為那戀綜也不火,所以她也沒在網上看見過相關視頻,因為數據差到沒人上傳到網上,就算有,她也看不到。
冷雲黎微颔首:"我結婚了,跟你姑姑的好姐妹。"
手裏的牛肉串"啪嗒"一聲掉回盤子裏,這種話被她用這種淡然的語氣說出來,竟然格外的讓人震驚。
溫曉冰神色呆滞地看着她,微回過神,低聲試探問:"你說的是......一涵姐?"
冷雲黎擡眸看她,"是,她我老婆。"
溫曉冰一副欲哭無淚的模樣,聲音微提:"你真的不是在騙我?"
冷雲黎輕哼一聲,"不是。"
溫曉冰再次确定般問:"真的?"
冷雲黎說:"真的,證都領了。"
"啊啊啊!我殺了你!我的女神被你給拱了!"溫曉冰抓着手裏的燒烤簽子,垮着個臉看冷雲黎,"我還想着追她呢!"
冷雲黎板着個臉,沉着聲質問道:"你不是有女朋友?"
溫曉冰冷靜下來看她,無所謂般的态度,"分了。"
"這次又是為什麽?"
冷雲黎抿着唇,已經對她分手換女朋友的事見怪不怪了。
溫曉冰有些苦惱的"啧"一聲,"新鮮感沒有了,她覺得我不夠優秀,滿足不了她的要求,我覺得她脾氣不夠好,呆在一起不舒服,就分了。"
這麽聽起來好像有點随便,但是溫曉冰主打的就是一個舒服,自己心情好那才是好,更何況兩個人都不舒服了,何必為難自己。
冷雲黎眉眼低垂,低着聲問她:"不會難過?"
頭一次覺得被冷雲黎關心,溫曉冰眨了眨眼,"你看我像是會難過的人嗎?"
冷雲黎心不在焉的回她:"不知道。"
溫曉冰扯了扯嘴角,擺擺手,"不聊這些,說說你和一涵姐。"
"你們是怎麽結的婚,我就記得你們在國外那次見過,雖然你說過喜歡她,但我記得後來你們就沒有見過了吧,你一直在國內,她一直在國外。"
冷雲黎詫異,她不記得自己有說過喜歡唐一涵這種話,懷疑溫曉冰記錯了,她張了張口,回答道:"确實沒見過。"
溫曉冰挑了挑眉,語氣裏滿是疑惑,"那你們結婚是?"
"聯姻。"語氣很淡,聽不出什麽情緒。
冷雲黎拿起杯子,喝了口可樂,燒烤配啤酒真的很舒服,不過配可樂也不錯,喝酒不适合她。
溫曉冰一怔,又一次被驚到,"你說什麽!"
她這次是真不信。
她才出去玩了多久,怎麽就變了天了,結婚的結婚,上戀綜的上戀綜。
"她迫不得已,我也被煩了很久。"冷雲黎如實解釋,"我們結婚能解決很多麻煩事。"
"誰逼迫一涵姐聯姻的?"溫曉冰想了半天都想不出來到底誰敢逼唐一涵,"她怎麽可能啊!"
杯裏的可樂輕晃,結合這段時間的觀察,隐隐有了些猜測。
冷雲黎擡了擡眼,問:"怎麽不可能?"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