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默的氣氛被敲門聲打破,唐一涵往後靠了靠,看向被敲響的門,輕擡了擡下巴,示意道:"快去上班吧。"
沒強硬着她一定要回答。
冷雲黎順着她的視線扭頭,沉默着沒吭聲。
"我等下睡會兒。"唐一涵率先起身,把早餐收拾了扔垃圾桶,回應完她之前的話。
她放軟了态度,神色柔和地看着冷雲黎,漂亮的眼眸含着淡淡的笑意,輕聲安撫道:"沒事的,按照你的方式來。"
被環過腰的雙手圈住,唐一涵被冷雲黎抱着,輕靠在她懷裏,有點受寵若驚,興奮的眼眸裏透着一絲茫然。
門外的聲音停了會兒又響起,冷雲黎咬了咬舌尖,一本正經道:"我要走了,你好好休息。"
她像是落荒而逃一般松開懷裏的人轉身便走。
看着她離開,唐一涵站着笑了會兒,垂眸看着自己剛被禁锢住的手臂,對剛剛冷雲黎的行為做出評價。
"嗯~"
"一般主動。"
說完兀自笑了笑,心情好了不少。
和助理回了公司。
冷雲黎坐在辦公室,心不在焉的聽陳雅寧總結的問題。
她一遍遍回想着昨天晚上的畫面,筆尖戳了戳桌上浪費的草稿紙,思緒飄忽。
主動一點......
該怎麽主動一點。
"冷總?"陳雅寧皺着眉頭看她,喊了她好幾聲了,這都能走神。
冷雲黎回神,輕"嗯"一聲,垂眸瞥見戳的滿是點點的白紙,眼底閃過一抹尴尬,若無其事地把紙對折,掩蓋住自己走神的證據。
她一本正經道的看向陳雅寧,認真問:"想好了沒,你要不要留下來?"
陳雅寧一頓,沒吭聲,因為她還在猶豫。
知道她在想什麽,冷雲黎拿出手機,一邊滑一邊漫不經心地說:"直接當經理不好麽,工資還高。"
"而且你也不用擔心我,畢竟你還是在幫我做事。"
找到備注冷子石的手機號,她舉起手機揚了揚,目光深邃,"一個電話我就能安排好,不用擔心他不會答應。"
她很自信的向她保證自己能搞定。
又補充道: "我也不是沒有要求。"
聽見她要提要求,陳雅寧反而松了口氣,她問:"什麽要求?"
冷雲黎把她整理好的文件從桌上拿起來,重新遞給她,"幫我做事,只幫我做。"
陳雅寧怔愣半晌,垂眸看着她手裏的文件,沉默。
兩個人就這樣僵持着,她率先嘆氣,指着桌面上被冷雲黎折起來的紙,非常打擊人的話從她嘴裏脫口而出,"可是就你這樣子,我能相信你?"
就冷雲黎平時上班時候的作風,她對她是沒信心的,萬一壓錯寶了怎麽辦。
冷雲黎眼皮子一跳,忍着尴尬,作勢收回手裏的文件,沉着聲道:"不信算了,保密就行。"
她還是很相信陳雅寧的職業操守的,就算她說些什麽也沒關系。
手裏的文件被抽走,"我就當是你給我的工作。"
陳雅寧把文件拿好,她聽從安排就是了。
"正好這些沒人比我熟,我做更合适。"
冷雲黎挑了挑眉,難得的不覺得她煩了。
"你今天先跟我回去,收拾妥當再過來,住的地方我會找人給你安排好。"
陳雅寧語調淡淡的,滿不在乎道:"随便。"
其實也沒去公司多久,今天也沒什麽事,就是要走了,在那呆了一兩個小時做做樣子,還沒到中午她們就離開了。
回到酒店,冷雲黎在房間沒看見人,她滿眼的疑惑,她人呢?
忘記告訴唐一涵自己上午就能回來,原本想着等自己回來給她說一下也行,結果人不見了。
而且信息也沒給自己發一個。
冷雲黎坐在床上,靜靜地看着手機,神色苦惱。
問還是不問。
問的話會不會顯得她太煩人了。
可是她想知道她去哪了。
安市唐一涵現在也不熟,出去的話,大概就是回去了,可是她們不是說好了等她一起過去麽。
思來想去,還是撥通了唐一涵的電話。
要主動一點。
對。
電話很快接通。
"喂,老婆。"
冷雲黎輕嗯一聲,聽她那邊傳過來的鳴笛聲,"我回來了,你現在是在外面?"
唐一涵應聲:"我剛回來,到酒店附近了,老婆你下來。"
冷雲黎疑惑,"怎麽了,你不上來麽?"
對面沉默了片刻,嘆息一聲,終于道:"你來,我給你開個共享位置。"
氣惱的語氣裏還有些委屈:"我有點繞暈了。"
冷雲黎有些愣住,忍不住笑出聲,不是自己都說了在酒店附近了嘛,她怎麽還能迷糊。
聽見她笑,唐一涵眉梢輕揚,"別笑話我了,再不來你老婆要熱死了。"
被她随口說出的話搞得有些不自在。
這樣說話關系感覺太親密了。
冷雲黎放輕語調,柔聲安撫道:"好了,別着急,我現在過去。"
看着手機裏的位置,還是有點遠的,冷雲黎拿到車鑰匙,開着車,到了她在的附近,她慢慢降低車速,終于在一棵樹下找到了抱着貓包的唐一涵。
冷雲黎把車停在她旁邊,打開車門下去,樹下的人已經注意到她了,她偏過頭,神色無辜地看着她。
"你怎麽把公主帶過來了?"冷雲黎看着她額頭上的細汗,輕輕嘆息一聲,接過她手裏的貓,沒等她回答便說:"先上車,車裏不熱。"
感受到車裏的涼意,唐一涵輕呼了口氣,偏頭看了眼被冷雲黎放在後面的公主,"我讓司機伯伯給我送到酒店門口了,可是帶着公主,酒店不讓進。"
冷雲黎系安全帶的手一頓,擡眼看她:"怎麽不告訴我?"
"我想着先帶公主去寵物店洗個澡來着,導航上有個寵物店挺近的。"唐一涵眨眼,很累般嘆了口氣,眼巴巴看着她,"繞了半天沒找到,你就給我打電話了。"
像是被她亮晶晶的眼神燙到,冷雲黎往後退了退了,張了張口,"以後想去哪我帶你去。"
唐一涵歪了歪頭,"真的?"
冷雲黎點頭:"當然。"
她現在是不熟,等熟悉了自然就不用自己操心了。
唐一涵又問:"想去哪你都帶我?"
冷雲黎抿了下唇,她的意思是字面意思,但是唐一涵這樣問,好像就有點不對勁了,她像是說了句情話。
她輕輕"嗯"了一聲。
很自然的轉移話題問:"怎麽沒等我就回去了?"
唐一涵點頭答道:"叔叔阿姨偷偷找語涼去了,知道她去上節目,還是戀綜,有些坐不住,所以就打電話讓我過去接公主回來。"
當時冷雲黎還在公司工作呢。
"以後有空我們再過來吧。"唐一涵看着她,解釋道:"沒告訴你,是想給你驚喜,你都好久沒看見公主了。"
結果她随手把人家往後面一扔,都不多看兩眼。
冷雲黎調好導航,聽她說的話,回頭看了眼公主,抿着唇笑:"胖了。"
公主皺眉。
唐一涵驚訝地笑了笑,有被公主的表情可愛到,她偏頭看着冷雲黎提醒道:"老婆,它聽懂了哦。"
又說:"有小情緒了哦~"
冷雲黎輕笑出聲,緩緩啓動車子,目視着前方,配合她哄道:"行,不胖不胖。"
心情頗好,今天沒有什麽煩心事。
不用去見家長,冷雲黎樂得輕松,說實在的,其實她都沒準備好。
就是隐隐有些操心冷雨舒那邊,他們去看溫語涼,不就是等于看她妹妹。不過她再操心也沒用,她根本管不了,随便了。
察覺到她的好心情,唐一涵跟着笑。
很快就到了她找了半天沒找到的寵物店,帶着有點小情緒的公主進去洗澡,除蟲。
一切都搞定好了後,她們去吃了個飯,冷雲黎把車開回酒店。
沒跟陳雅寧一同買車票回去,她把鑰匙給季洪,讓他開車,她和唐一涵一起坐車回。
回程的路上,季洪原本還不知道自己車後邊坐的是誰,只曉得是老板帶來的大美女,直到聽見唐一涵一口一個老婆,他才恍然大悟。
有些恐慌,自己好像知道的太多了。
他老板前段時間還不結婚呢,現在就有老婆了?
這麽刺激,玩的閃婚?
他不懂,但他知道家裏人肯定都不知道。
他決定管住自己的嘴,假裝什麽都沒聽見,他很自覺。
被唐一涵這樣喊,冷雲黎看了眼前面開車的人,想想也無所謂,本來就是她老婆。
"老婆,我睡一覺,到家了喊我。"唐一涵拍了拍她肩膀。
冷雲黎往她身旁貼近些,方便她靠。
到家得時候天已經黑了,門口蹲着人,冷雲黎不意外,唐一涵瞥了眼蹲她們門口的曾靜婷,懷裏的公主往冷雲黎手上一放。
氣勢十足。
冷雲黎輕咳一聲,倒是第一次見她一副想跟人打架的樣子,有些好奇。
雖然......但是,她還是攔住了。
她擋在唐一涵身前。
神色不善地瞥了眼蹲地上的人,"才剛出來,又想進去了?"
曾靜婷搖頭,眼眶泛着紅,"我不會再騷擾你了,對不起,我就是來道歉的。"說完眼淚不斷地流,見對方皺着眉沒回應,伸手就要往冷雲黎胳膊上抓。
"我知道錯了,雲黎姐,我求求你,你幫幫我爸,幫幫我。"
唐一涵一把拉開冷雲黎,神色清冷,"她不幫。"
曾靜婷咬着牙,惡狠狠地看着唐一涵:"這跟你有什麽關系!"
唐一涵哼笑一聲,忍着沒用不禮貌的眼神看人,她偏頭,看冷雲黎,語調淡淡地問:"你要幫?"
冷雲黎: "不幫。"
說完就拉着唐一涵離開,這個家她不回了總行。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