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雲黎默不作聲地推開門,房間窗簾已經被唐一涵拉上,暗沉沉的,人已經躺下了,看來是要睡覺。
她悄悄擡眼,事先觀察唐一涵臉上的表情,視線才剛對上,她連忙挪開眼睛,轉身把門關上,動作遲緩。
知道她故意磨蹭,唐一涵冷哼一聲,手裏攥着冷雲黎哄她用的小紙條,垂眸又看了一眼,雖然就一句話,但很有效的取悅了她。
[我是真的蠢]
唐一涵想起那會兒在廚房自己情緒上頭兇她的話,現在看到回答,她又瞥了眼門口的人,壓下嘴角快要勾起的笑,幽幽道:"轉過來。"
冷雲黎握着門把的手依依不舍地松開,動作輕慢地轉過身,眸光微閃,把不敢上移的目光停留在公主那雙炯炯有神的藍眼睛上,硬着頭皮走到床邊。
這蔫頭耷腦的樣子,活像是被唐一涵欺負慘了,她含含糊糊的喊了一聲:"老婆。"
"你慫什麽?"唐一涵躺坐在床上,靠着床頭,懷裏抱着公主,她仰起頭,咄咄逼人的質問她,說話直截了當,"剛才在廚房不是很能說?"
冷雲黎木然地眨了眨眼,沒回答她的話,唐一涵還以為她能憋出什麽好話來,結果就見她壯着膽,把自己懷裏的公主拿開扔地上,再快速的鑽進被窩。
唐一涵皺着眉,不想挪動身子,擡起眼看着剛碰到地板就喵喵叫個不停的公主,看來它現在對冷雲黎意見挺大的,但也沒爬上床了,就瞪着眼盯着冷雲黎。
她悠悠地側過眸子,果然,身邊這個也盯着它。
被這一人一貓忽略,唐一涵不知道該說什麽好,冷着聲提醒道:"看着我。"
冷雲黎眨了眨眼,沒轉頭,厚着臉皮,硬着聲道:"我不敢。"
唐一涵一時讷讷,被她直接的回答氣笑,她故意冷着臉,兇巴巴道:"我數到三,你不轉過來就給我滾出去。"
"1......"
冷雲黎放棄跟這只傻貓繼續犟,抿着唇轉過頭,苦着個臉看唐一涵,不知道的還以為她受了多大委屈。
自己寫的小紙條很快就被重重的拍在腦門上,後腦被抵在床頭,身旁的人壓近,冷雲黎心間一緊。
唐一涵摁着她的頭,強迫跟自己對視,"我看你不是蠢,你是......賤。"
犯賤的賤。
就非得故意惹自己生氣,然後又要來哄自己,知道什麽話不能說,非要說,故意在她的雷區蹦跶,不是犯賤是什麽?
冷雲黎張了張口,以為是罵人的那種賤,心裏有點受傷,感覺她罵的好難聽,擡手抓住額頭上的手,神色無辜,又不敢吭聲。
唐一涵看出她眼底的情緒,強硬的語氣柔和了幾分,摁住她的手拿下來,身子慵懶的靠在背後的枕頭上,偏着頭看她,故意問道:"你躺上來幹嘛?"
"陪你睡覺......"冷雲黎情緒不高,說話的聲音也小小的,很不開心了算是。
唐一涵嘴角抽了抽,"我那不是罵你。"
冷雲黎低着頭:"哦......"
誰信呢,反正她不信。
唐一涵頭一次想收回自己的話,看着冷雲黎這樣,就挺無助的,才說她一句就開始難過了。
"說你一句就這麽難過,那我要是真的說跟你離婚,你不是得哭?"唐一涵突然笑出聲,勾起她的下巴,歪下頭,好以整暇地看着她。
一滴眼淚毫無征兆地砸在手心,唐一涵臉上的表情僵硬一瞬,這才說一句就哭了。
"又哭了,今天怎麽回事?"唐一涵手撐着床,忍着不适坐直身子,雙手捧起冷雲黎的臉,又蹭掉一滴眼淚之後,她輕着聲,好笑的調侃她,"所以離婚這句話你是怎麽說出來的?"
冷雲黎皺起眉,低頭,任由唐一涵托着自己下巴,嘴硬着不說話。
"我只是假設一下你就受不了了,那你知不知道你給我說的時候,我有多難過?"唐一涵費了點勁擡了擡自己手心托着的頭,溫聲細語地質問她,語氣裏又帶着明顯的安撫。
手心的重量很快消失。
冷雲黎身體僵住,眼睫緩慢地煽動兩下,故意壓在唐一涵手心的下巴最後挪到她肩上,伸手抱住她,小聲道歉:"對不起。"
唐一涵拍了拍她後背,現在也不知道是誰哄誰。
她無奈地笑了笑,"要不是我現在沒什麽力氣,你說的那句話,我真的會抽你。"
說完不太舒服的拉開半壓着自己的人,掐着她的臉威脅道:"下次再惹我,我就要動手了。"
冷雲黎剛擡眼看她,還沒開口,被子裏的腿就被公主用力踏了一下。
唐一涵眼睜睜看着公主從地上彈跳一下,一腳踏在冷雲黎腿上,又很快轉頭跳下去。
就是簡單的打了個轉,坐回原位繼續盯着冷雲黎。
"你怎麽它了?"唐一涵滿眼好奇地看着公主,這小家夥還挺聰明,之前沒打擾她們兩個,現在大概是看見自己笑了,才敢蹬冷雲黎一腳。
多可憐的小貓,來她家一個月,就學會察言觀色了。
不等冷雲黎回答,唐一涵嘆口氣,"你少欺負它。"
冷雲黎心頭一堵,眼眸暗了暗,到底是誰欺負誰,她感覺自己都要被這只傻貓當成仆人了。
"等我睡醒再給你,你能不能先去睡個午覺?"
她皺着眉,試圖跟公主談判。
雖然心裏喊着它傻貓,但不得不說,冷雲黎都快把它當人看了。
自己答應了要陪唐一涵睡覺的,她這才剛坐下。
公主顯然是抗議的,它張着嘴沖她喊了一聲,像是在控訴她說話不算話。
唐一涵挑了挑眉,掰過冷雲黎的身子,"怎麽回事?"
冷雲黎不自在地看着她,猶豫了好一會兒,在唐一涵又要催促她的時候,悶着聲解釋:"我讓它進來,它不來,騙走了我兩個罐頭才答應進來的......"
唐一涵抿起唇笑,對公主招了招手,含着笑道:"公主上來。"
很快一團白色的小貓無視冷雲黎,重新回到唐一涵懷裏。
唐一涵摸了摸它的頭,低頭笑,聲音柔和地哄道:"我讓她現在就給你好不好?"
公主擡頭蹭了蹭唐一涵掌心,心情很美。
這一蹭,成功把唐一涵逗笑。
冷雲黎眼巴巴看着她們,心裏噎得慌。
"快去吧,順便給我倒杯熱水。"唐一涵戳了戳冷雲黎的臉,不等她問,立刻解釋道:"今天踩了水,洗了頭,又被你氣了一下,親戚提前一天來了,我難受。"
冷雲黎語塞,垂眸看她一眼,難怪看她有些有氣無力的樣子,在廚房時候的氣勢都沒了。
無奈從床上起來,穿好拖鞋,垂眸沉思了兩秒,還是把公主從唐一涵懷裏提出來。
美其名曰道:"我帶她出去吃罐頭。"
唐一涵沒忍住笑,"快去吧。"
公主攤上她老婆,也不知道是福是禍,但好歹不會餓着它。
冷雲黎走到門口,又轉過頭,細心叮囑道:"你別躺下,先坐着,我給你盛碗湯過來。"
唐一涵笑:"好。"
回到客廳,冷雲黎給公主開了個罐頭。
看它吃的津津有味,冷雲黎這才放下心走進廚房,拿碗給唐一涵盛了碗湯。
怕唐一涵沒胃口吃飯,順手又熬了個粥,設置好定時才從廚房出來。
等她路過客廳,公主的罐頭剛好幹完了,冷雲黎跟它大眼瞪小眼,磨了好久,好說歹說才說服它另外一個罐頭下次給它吃。
冷雲黎端着湯回到房間,這才出去一會兒,唐一涵的臉色肉眼可見的白了幾分。
"很難受嗎?"冷雲黎把端着的湯放在床頭的桌上。
唐一涵輕掀起眼皮,身體虛的好快,她現在都感覺喘口氣小腹就會疼。
看着她眼底的擔憂,唐一涵笑了笑,寬慰道:"嗯,疼一兩天就不疼了。"
她也就頭兩天疼的厲害,疼的有些難熬。
瞥了眼冷雲黎端過來的湯,她擡手指了指,示意她拿過來。
冷雲黎眉頭緊皺,感覺她越來越虛,看着她慘白的臉色,心裏頭有點着急,自己沒有疼成這樣過。
她從來沒見過這麽嚴重的,當然也是沒心思去了解其他人,冷雨舒以前難受的時候都能對自己大喊大叫,勁頭十足。
大概是關心則亂,被唐一涵這幅樣子搞得有些無措,看着她指的方向,腦子都慢半拍。
良久後才開口道:"我喂你。"
唐一涵偏過頭笑,"我不至于連碗湯都拿不起,只是看着虛。"
冷雲黎手上的動作頓住,"那......給,你。"
唐一涵垂眸看了眼,沒伸手接。
笑着輕嘆一聲:"你喂吧,給你一次表現的機會,将功補過。"
冷雲黎眨了眨眼,語氣誠懇地說:"我以後不故意氣你了。"
感情她真以為現在自己這狀況是被她氣的。
忍着笑意,唐一涵扯了下身上的空調被,"要是還有以後,你看我打不打你。"
冷雲黎喂她的動作一頓,鬼使神差地問出一句,"你想怎麽打?"
問出口之後才發現這話好像有些不對,冷雲黎喉嚨輕咽了一下,後背湧上一股羞澀的熱意,藏在發間的耳朵被熏染的緋紅。
被問的人也愣住了神。
唐一涵擡手扶額,垂着頭,肩膀笑的一顫一顫的,因為笑的動靜太大,小腹被牽扯的墜墜的疼,難受的要命。
很快便收斂了臉上的笑,痛的她輕呼一聲,眼角濕潤了些。
冷雲黎臉上的尴尬還沒褪去,看見她眼角泛起的淚光,也不知道是疼出來的,還是笑出來的。
突然有些幸災樂禍:"還笑嗎?"
唐一涵緩過來,嗤笑一聲,調戲道:"等我好了你看我打不打你。"
冷雲黎:啊......好澀情......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