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

44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車上的氣氛還算不錯,冷氣開的很足,冷雲黎發現自己不管提什麽話題,對方都能接住。

大概是真的奔着互相了解的目的,唐一涵很有分寸的問了些基本問題,問了問她的喜好,還有些自己感興趣的話題。

沒有硬着頭皮接話的感覺,不會讓人覺得尴尬。

直到真的好像快沒話可講了,唐一涵頭抵着背椅,看了眼導航,還有一段路,她說:"我先眯一會兒,昨天晚上沒睡好。"

冷雲黎點頭,輕聲應了個好,伸手把空調溫度調到适中,直到唐一涵閉眼的那一刻,她才徹底輕松下來,她無奈,不知道自己有什麽可緊張的,又到底在緊張什麽。

唐一涵是真的沒睡好,眼睛閉着,安安靜靜的靠在一旁,呼吸清淺,但存在感卻極其強。

冷雲黎想快點到目的地,但又忍不住想在車裏多待一會兒,車速在慢和快之間糾結了一會兒,矛盾的心理讓她選擇跟随前面的那輛白色小轎車,保持同樣的速度前行。

她覺得自己大概是想讓車上的人多休息一會兒,才會有慢一點的想法。

溫語涼打完一局游戲,有些急了,不停在微信上轟炸唐一涵,問她怎麽還沒到,還有多久到,有沒有跟冷雲黎一起過來。

被她不斷的動靜打擾,唐一涵悄悄偏頭,睡眼松醒,摸過搭在腿側的手機,眼神逐漸清明,打開手機,一臉平靜的回複信息。

冷雲黎眨眨眼,見她神色如常,沒有因為被打擾而不耐,脾氣好像還挺好。

唐一涵:「溫語涼」

對面轟炸機一般的信息很快安靜下來。

溫語涼心頭突突,發全名,這多吓人啊。

等了幾秒,溫語涼試探性發了個圖片過去,圖片裏文字的标題"莫生氣"

唐一涵動了動身子,偏頭看向身側的人,眉眼柔和,冷雲黎察覺她的視線,很快便啓唇道:"到了,還有一兩分鐘,我找個地方停車。"

唐一涵輕笑:"嗯,好。"

她微傾着身子,撥弄車裏的空調出風口,溫熱的手指輕搭在上邊降溫,很舒服,平複好情緒,在起床氣消散後才重新拿起手機,回複某人。

唐一涵:「等,快到了。」

溫語涼:「你這麽冷漠,你未婚妻知道嗎?」

唐一涵看一眼正在停車的人,心情較好,沒忍住笑。

唐一涵:「不知道,只針對你。」

溫語涼:「......」

忒!

溫語涼鄙視她。

知道唐一涵來了,她撞着膽子從廁所出來,再不出去她都要臭了,不怪她,誰讓姓邢的那丫頭的媽媽太吓人了,她惹不起啊!

所以只好躲着了。

兩人并肩而入,第一次來的時候都沒怎麽注意酒吧的裝修,唐一涵沒法兒評價,這裏早中晚的風格不一樣。

別看溫語涼性格跳脫,但是骨子裏卻喜歡一些看着文藝至極的東西。

酒吧被她裝修的極其雅致簡約,中午人少,是安靜的,暗沉溫和的燈光鋪灑在大理石地磚上,光線細致地描繪着地上不規則的紋理,舒緩的音樂,倒是讓人心情舒暢不少。可但一到晚上,這幾将充滿熱情,不少年輕人喜歡來這宣洩情緒。

不等她們欣賞完,一道身影像是閃現一般出現在眼前,冷雲黎被唐一涵拉住,兩人齊齊停下腳步,盯着就要撲上來的人。

毫無防備的被牽住,冷雲黎的注意力被牽住的手腕分去一半,兩個人現在的關系,感覺有些不清不楚的,但又很清楚,不知道算什麽。

她有些走神的聽眼前人做介紹,見對方伸出手,她回過神,出于禮貌,想擡手去握,但是手還是被拽着,沒等自己開口,身前的手就被唐一涵輕輕推開。

溫語涼眨眼,眼神裏有些不可思議,居然沒被拍開,放在平常不應該是給自己手來一巴掌?

她居然只是輕輕推開了!

溫語涼看唐一涵,視線又重新挪向冷雲黎,眼神裏都放着光。

冷雲黎眉心一跳,還是禮貌地點點頭,語氣溫和道:"冷雲黎。"

唐一涵等她說完,不給溫語涼纏着她細問的機會,直接切入正題:"怎麽回事?"

冷雲黎在手腕上的注意力拉回來一丢丢,來的路上了解了一下,唐一涵說的那個朋友是酒吧老板,應該就是溫語涼,至于那個小妹妹,應該就是跟她相聊甚歡的那個調酒師。

她進來的時候看了眼昨天她們坐的那個位置,沒人,調酒師也不是昨天那位小姑娘。

手适時松開,她悄悄轉了轉手腕,舒服多了。

溫語涼拉着她們找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,眼神示意着另一個角落的方向,低聲道:"人就坐在那,用電腦的那個。"

唐一涵視線望過去,只看見一個背影,褐色的長卷發披在身後,身上是工作常穿的職業裝,來酒吧都忙着工作,看樣子工作很忙。

應該說是百忙之中抽空來了趟酒吧。

冷雲黎同她一起看了一眼,只是還沒來得及多看,對方合上電腦,起身往她們這邊過來。

不知道是她過于敏銳,還是早就發現了她們。

看清來人的面容,冷雲黎的眼睫微動,側過頭小聲問唐一涵,"所以那個小姑娘是邢雲芝?"

唐一涵同樣側過身,面對着她小聲問,"認識?"

突然靠近的臉,冷雲黎神情一恍,轉頭看向來人,紅唇輕啓,"認識她。"

又補充:"僅限于認識。"

那就是不熟。

唐一涵沒再出聲,握着手裏的水杯,輕輕擺弄。

冷雲黎:"放心,沒事的。"

突然的寬慰。

唐一涵手上的動作一頓,她放開水杯,輕笑着點頭。

"好。"

溫語涼心突突跳,想問問她們在說什麽悄悄話,但對方已經在她面前坐下來了。

就這麽直接坐下來了......

邢英坐在溫語涼對面,對冷雲黎微颔首,視線很快挪開,落在唐一涵臉上,最後是溫語涼。

開口便是說:"你是老板。"

語氣篤定。

溫語涼硬着頭皮點頭,想到身邊還坐着兩個人,很快又冷靜下來,"嗯,是我。"

她抱着必死的心态,突然就無所謂了,看着眼前往這一坐就透露着鋒芒的女人,眨眨眼,神情麻木,是她自己把人家寶貝女兒招來酒吧打工的。

明知道對方身份,還膽大包天的給人家收了,現在家長找上門了,來找麻煩了,都是她該的。

不過至少現在不是一個人,還有唐一涵陪着,給她壯膽。

她始終相信唐一涵能給自己兜底。

不行的話還有她的美女老婆。

然而被寄予厚望的兩個人卻一聲不吭。

沉默下來。

邢英抿着唇笑,"謝謝。"

嗯?謝謝?

溫語涼愣住,突然有些摸不着頭腦。

"我今天過來就是找你的,我女兒在這裏。"說完一頓,又繼續道,"她會的東西挺多的,不止會調酒,唱歌彈琴都會,我來就是希望你別開除她,我工作也忙,很謝謝你這段時間對她的照顧。"

溫語涼一時間有些消化不過來,唱歌彈琴,合着這是巴不得讓她多壓榨一下她的寶貝女兒呗,這都什麽事兒。

自己也沒照顧她啊。

她扭頭看向唐一涵,結果人家半側着臉,都不看自己。

溫語涼:......

溫語涼嘆口氣,覺得自己有必要解釋一下,"她還在上學,只是因為她喜歡調酒,我才讓她來這裏過過瘾,不可能一直讓她在這裏,而且......"

而且邢雲芝早晚要回家的,她未來的擔子很重,來這裏上班,溫語涼只當她是玩玩。

後面的話溫語涼沒說出來,不想把事擺在明面上講,她自己本來也不喜歡這種無形的束縛。

邢英點點頭:"嗯,你說的我知道,你就當我把她先賣給你,到時候等我想要了可以再給她贖回來嘛。"

溫語涼一噎,還能贖回去呢......

沒管她什麽反應,邢英又繼續道:"而且她學分都修滿了,不用管她這些,我就是怕她在外面不夠安全,聽說你附近有住的地方,如果可以的話,她能跟你一起住嗎?"

了解的還挺透徹,安排的還真細致。

溫語涼心裏頭一堵,後悔了,真後悔了,誰知道撿個千金小姐回來還要管這些啊。

溫語涼拍了拍唐一涵,用了點勁,皮笑肉不笑道:"我朋友跟我一起住,我那住不了人了,不過可以在附近給她找個房子住。"

她想,邢英又不差這點錢,在附近買棟樓那都是小意思了。

唐一涵轉頭看她,這麽明顯的提醒不是沒看懂,她看向邢英,神色無奈,不情不願地嗯一聲。

可事不盡人意,人家就是不願意。

邢英目光直直地看向冷雲黎,問:"你們不是都要結婚了,為什麽不住在一起?"

突然被提問,冷雲黎張了張口,反應有些遲鈍,她輕擡眼,看她。

果然,人家的實力就這麽擺在面前。

她們兩個結婚的消息,自己還是一個小時前才知道的。

雖然是因為她一直沒看那封郵件,但是邢英的消息未免也太靈通了些,看她剛才的反應,是連唐一涵這個常年在外的人都有了解。

唐一涵主動接過問題,解釋道:"我昨天才剛回國。"

冷雲黎抿了抿唇,她知道唐一涵住在這,但她沒想到唐一涵只是借住在溫語涼這邊,聽溫語涼的意思,還是打算長期借住。

至于為什麽不回家,可能是被逼結婚逼的受不了?

可她這也不像啊。

她想不明白。

邢英看着她們兩個挑挑眉,提議道:"那更應該住一起,互相多了解了解。"

說的也挺有道理的。

唐一涵動了動唇,看向邢英的視線裏帶着些警告的意思,想讓她別太過越界,管好自己女兒就好了。

可身旁的聲音卻率先響起。

"這麽說也沒問題,要不你過來跟我一起住吧?"

邢英沖唐一涵眨眨眼,這可不是她說的哦。

對上冷雲黎詢問的眼神,唐一涵靜默幾秒,"我都可以。"

溫語涼:......

有沒有人問過她的意見,能不能來個人管管她......

邢英笑了笑,"那就這麽說好了,溫老板,我女兒就拜托你了。"

溫語涼扯了扯嘴角,她都變着法子把唐一涵整走了,自己還有拒絕的機會嘛?

她硬着頭皮回應: "嗯,沒問題。"

邢英笑:"我就知道你們年輕人好說話。"

聽見這話,不僅溫語涼心裏堵,冷雲黎心裏更堵。

無妄之災,簡直就是無妄之災......

她只是出個門去幹洗店洗個衣服,只是不小心撒了一杯可樂在身上......

但她也認命,畢竟早晚都要接受這個結果,最起碼,唐一涵很好。

結婚的事她剛也想好了,直接趁着這兩天空閑時間一起解決算了。

事解決的差不多了,冷雲黎率先離開,先去停車場把車開過來,讓唐一涵在這等她。

唐一涵等冷雲黎推門離開,看向賴着還不走的邢英,直言道:"有些過了。"

對面的人雙手一攤,"順勢,我又不知道你在這。"

溫語涼一臉懵,所以她們認識!?

對上她疑惑的眼神,唐一涵默了幾秒,解釋,"我不知道邢雲芝是她女兒。"

她是真不知道邢英的"邢",跟邢雲芝的"邢"是一家人的那個姓,畢竟姓邢的人多了去了,誰知道有這麽巧呢。

邢英:"哦,那你現在知道了。"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Dove le storie prendono vita. Scoprilo o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