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在酒吧坐了一會兒,就跑去酒店了,這速度......
溫語涼感嘆完趕緊起身,暗罵自己光顧着聊天,她打了個招呼後就往外走,邊走邊拿手機發信息。
溫語涼:「你難道不就是去個洗手間?」
溫語涼:「你是看不上我這裏的洗手間,還是酒店的廁所鑲了金,一眨眼的功夫人就沒了。」
唐一涵看着手機,臉上漾開一抹笑容,被逗笑。
唐一涵:「因人而異。」
很快對面就播了個電話過來。
溫語涼滿是疑惑的語氣問:"你在說什麽鬼東西?"
什麽鬼的因人而異,不就是個洗手間。
"怎麽就跑到酒店去了,你別告訴我,就我聊天的這會兒功夫,你就被人勾搭走了。"
這麽會兒時間就去酒店了,真行!
要不是對方很快就接了電話,溫語涼就真的要直接殺過去了。
唐一涵回頭了眼浴室門,眉眼含笑,溫聲回應:"确實是跟別人過來的。"
溫語涼:......
她倒是一點都不掩飾一下。
"咱才剛回來,就玩這麽大嘛?"
溫語涼幹巴巴的站在酒吧門口躲着雨,一時不知道該不該去找她,本來想折回去拿把傘就過去,但聽她那聲音,好像自己現在過去不太合适,真的打擾了......
衛生間吹風機的嗡嗡聲消失,唐一涵不再逗她玩,開口解釋了句對方是聯姻對象,她早早就知道另外一半是冷雲黎。
完全不管溫語涼現在是怎麽個想法,讓她自己淩亂去,手一點,将電話挂了。
此時此刻,把唐一涵"勾"來酒店的人正糾結的看着身上的衣服,跟她現在的風格迥異,但也不是不能接受,只是很久沒這樣穿了。
墨藍色的連衣裙穿在冷雲黎身上,雖然沒有任何修飾,但整個人的氣質更加清冷神秘了不少,優雅自信,落落大方,清晰可見的鎖骨和線條優美的脖頸裸露在外,蠱惑人心。
咔噠一聲,門應聲而開。
唐一涵滿是欣賞的眼神很快便收回,暗嘆一聲,有些後悔,自己或許拿錯衣服了,她這一身跟自己身上的不是很搭。
冷雲黎身子一頓,輕抿唇,"謝謝,衣服很合身。"
就是穿的心裏有些別扭,畢竟不是自己的。
唐一涵嘴角半勾着,微點頭:"合身就好,既然都解決了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"
離開的話說的有些突然。
冷雲黎目光落在她身後,窗外的雨小了,但好像沒有要停的跡象。
"等雨停了再走吧,也不差這一段時間。"
自己還沒有無情到這種程度。
唐一涵微颔首,抿着唇笑,不過是做個樣子罷了,她不信對方還真會讓她現在就走。
不過她也沒打算多留,因為她們現在還算不熟。
"我朋友等下過來接我,她就在附近。"
冷雲黎輕嗯一聲,松了口氣。
床上的手機一直在震動,她拿起,打開瞥了一眼,眸色驟冷,饒是被可樂淋了一身都沒有露出過這種冷怒的表情,但情緒很快被她壓制在心底,面色恢複正常。
唐一涵給溫語涼發了條信息就走到旁邊的小沙發坐下,輕掀起眼皮,漫不經心地看向眼前的人,捕捉到她變換的表情,沒有假裝沒看見,直言問:"怎麽了?"
冷雲黎手上的動作一頓,側身看向眼前一臉平靜的人,想說沒什麽,但想起對方的職業,之前有聽他們說過,好像對方是心理醫生。
對上唐一涵那雙好像永遠都帶着笑意的眼睛,她突然有些感興趣了,雖然自己的心理沒什麽毛病,但不代表她不能問問別人的。
想到半個小時前她們才剛在酒吧遇見,先是被邀約到她家裏,現在卻莫名被自己帶回酒店,還挺不可思議。
她們不熟,又有身份加持,她相信唐一涵是有職業道德,不會對外瞎說的。
冷雲黎面對着她坐下,突然問:"要收費嗎?"
唐一涵怔了怔,看了眼她,又看了眼床,眨眨眼。
開口道:"我倒也不缺這 個錢......"
她逐字逐句的說完這句話,冷雲黎愣了下沒反應過來,片刻後她偏過頭,不去看唐一涵,但又很快轉回來,咬牙解釋:"我是說找唐醫生聊天要不要收費!"
"醫生"兩個字加重了些音調,說完偏過頭,覺得離譜。
這個女人。
真離譜!
唐一涵臉上挂着無辜的笑,明白過來她的意思,清透的嗓音中含滿笑意:"啊~原來你是想跟我聊天。"
冷雲黎後悔了,她就不該多嘴。
唐一涵從沙發上站起來,坐在她身邊,近距離看着她,不帶掩飾的眼神直勾勾落在她身上。
冷雲黎很不自在的往旁邊挪了挪,心想現在的美女都這麽自來熟?
笑的還怪瘆人。
唐一涵沒再靠近,終于正經了些,回歸正題,"所以你想聊什麽天?"
冷雲黎輕咳一聲,又拉開點距離,"也不是聊天。"
唐一涵手撐在身側,側身面對着她,偏了偏頭:"嗯?"
"就是想問問,如果你的家裏人幫你敲定了一樁婚事,對方又醜又臭,又矮又挫,還下頭,你覺得她家裏人心裏都是怎麽想的?都是什麽心理?"
"又醜又臭?"
唐一涵的問題好像跑偏題了。
冷雲黎頓住,想想還是點點頭。
唐一涵危險的眼神落在她身上,笑了笑,又問:"又矮又挫?"
冷雲黎莫名覺得氣氛有些怪怪的 :"嗯......"
唐一涵身子往前傾,壓近兩人之間的距離。
"還下頭?"她的聲音輕緩,帶着莫名的壓迫感。
冷雲黎眨眨眼,雖然這樣說別人不好,但想起上次拿個被喊回家裏的那個男人,她看着是挺反感的,自己本來就有些顏控,而對方不僅長得醜,還沒品,最重要的是還非常普信,不小心瞟到他一眼都能過度解讀成在對他抛媚眼。
惡心。
還有一個就是花花公子,嘴髒人也髒。
她也就記得最近幾個,其他的不是油就是醜,而他們唯一的特點就是,敗家,揮金如土。
還有幾個好色好賭。
故意找這些人來惡心她,搞得自己跟嫁不出去,沒人要似的。
好在她也并不覺得她爸給她找的這個後媽會給自己找個什麽好東西,聯姻這事兒上她就沒有抱過希望。
唐一涵從床上坐起來,回到之前的沙發上,就好像是為了配合她一臉嫌棄的表情,離得遠遠的。
"嗯,包辦婚姻不可取。"
冷雲黎偏頭看她一眼,點頭,神色贊同,對吧!包辦婚姻不可取!
"我也不喜歡家裏私自安排我的婚姻大事。"唐一涵手肘抵在沙發邊緣,撐着下巴看着她,忽然笑了一聲,"可是有個詞叫身不由己。"
冷雲黎不知道她幾個意思,有這麽安慰人的麽?
還沒等她問,就聽見眼前人的嘆息聲,她苦笑着站起身,又嘆息一聲。
冷雲黎警惕的往後仰了仰身子,又忙站起來。
唐一涵看着她,笑:"我先走了,朋友過來接我回去,你有什麽需要可以聯系我,我就在附近。"
冷雲黎禮貌笑了笑,點頭将人送至門口,她想自己并不會需要什麽,就算有需要也不會去找她。
"謝謝唐醫生,趁現在雨小,快回去吧。"
話音将落,門口的人突然頓住,轉身看着自己,冷雲黎茫然,難道自己說的不對嗎?
唐一涵笑:"不用叫我唐醫生,很快就可以改個稱呼了。"
冷雲黎沒回話,心想着不叫唐醫生叫什麽,她們又不熟,心裏這麽想,但還是很客氣的點點頭,問:"怎麽說?"
"換工作了,不說了,到時候你就知道了,我先走了。"唐一涵半側過身子就要離開,沖冷雲黎擺了擺手。
冷雲黎點點頭,把人送走後回房間往床上一躺,悶在被子裏一動不動。
其實這個人,她好早好早之前認識,也記得,
也不能說認識,只是見過一次面,小時候被帶去過她家裏,多小呢,大概自己那個時候只有六七歲的樣子,還是個很新的小學生。
對方好像比她大個一兩歲,時隔太遠,記不清了,反正就記得當時她帶着自己幹什麽去,她回去就挨打了,所以她就一直記得這個名字。
冷雲黎重重的嘆口氣,忘了。
忘的東西太多了,幹脆不想了。
三年之前只能說是正式認識了一下,她也是回家了才知道對方是誰。
冷雲黎良久後翻了個身,清冷的目光落在天花板上,現在唐一涵應該到樓下了,她朋友真的來接她了麽?
她剛才也沒見她有看手機。
**
溫語涼欲言又止的表情審視着唐一涵,等她走到面前,給她遞了把傘,自己都在樓下等她有一會兒了,其實她不介意再多等等的。
"謝了。"
唐一涵接過她給的傘,打開抖了抖,傘是自動的,摁一下就開了,對上她的視線,停頓兩秒問:"這樣看着我做什麽?"
也沒等她回答,擡步就往外走。
溫語涼打開自己的傘忙跟在她身後,兩個人用一把還是容易淋濕,她手裏這把還是自己在酒吧借來的,晚點她還要還回去。
跟上唐一涵的步子,慢悠悠走在她身邊,她一只手摸出手機出來看看,象征性滑動了一下聊天記錄,嘴欠道:"嗯......從你挂電話到現在,也就十幾分鐘,所以......你們,這麽快?"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