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息

27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溫存的暧昧圍繞着兩人,冷雲黎僵着身子被唐一涵緊摟着,她一動不動。

她有點睡不着。

剛才的吻有點長,她還是沒緩過神,唐一涵親她,她是開心的,又有些懊惱,她覺得她們不應該就這樣。

枕邊的呼吸輕淺,她輕輕地擡頭,緩慢往前湊了湊,動作輕緩,不知道唐一涵有沒有睡着,她挨着枕頭慢慢靠近她。

看不清臉,冷雲黎擡手撩開被自己壓住的一縷發絲,低聲一嘆,突然覺得,也許她真的是喜歡自己的。

應該就這麽幾天建立起的好感,但這會不會太快了些?

藏在黑暗裏的眼眸有些茫然,她想了很多,想回想起來她們所有相處過的畫面,現在的,以前的,她都有想,可她有些已經記不太清了。

想不出什麽所以然,她不知不覺就睡着了。

第二天一早,手機鈴聲吵鬧的讓人煩躁。

已經習慣了睡醒懷裏多出一個人,冷雲黎擡了擡乏力的手,緩慢睜開眼,昨天被唐一涵鬧的手機鬧鐘都忘了取消。

從枕頭下面掏出手機,緊皺着的眉頭在手機安靜的那一刻終于松懈下來,心裏也跟着松了口氣。

唐一涵每天跟着她睡,早上總是會被自己打擾,太影響睡眠質量了。

她偏過頭,看着她臉上已經不耐的表情,雖然沒睜眼,但是很明顯的是被吵得不爽了。

知道她可能已經醒了,冷雲黎手重新搭回她腰上,象征性拍了拍唐一涵的後背,把人安撫好,自己也睡了會兒。

不用上班她能多睡會兒,補充補充睡眠。

兩個人睡到快十點半,唐一涵率先睜開眼,緩了一會兒,她正直勾勾地盯着冷雲黎,手指在她唇邊輕輕碰了碰。

被打擾的人擡了擡頭,想躲開她的手。

唐一涵看的直笑,手伸進被子裏,把身上的手拿開,她得換個姿勢躺會兒,一直側着不太舒服。

冷雲黎慢慢把被她壓着的手抽回來,剛才她笑的時候她就已經醒了。

"起床嗎?"

唐一涵手搭在眼睛上,擋着光,有氣無力地問她,她還想再躺會兒呢。

冷雲黎翻身背對着她,拿手機看了看時間,不答反問: "中午想吃什麽?"

說完清了清嗓,發現自己聲音軟綿綿的,差點沒聽出來是自己的聲音。

唐一涵扯了扯被子蓋臉上,懶洋洋道:"随便。"

聽這聲音,這是還要在賴會兒床的意思。

冷雲黎先起了床,等她把午飯弄好,唐一涵剛好洗漱完。

吃過午飯,兩人拿平板看了看房,最後還是沒選定,就算買了,裝修還要一兩個月的時間。

冷雲黎指着離學校比較近的學區房,"這個吧,不大不小,剛剛好,離學校也近。"

唐一涵沉思片刻,搖頭。

"不要,太偏了,離你公司遠。"

冷雲黎眨眼:"這個沒關系,我以後不幹了就不遠了。"

"你不幹了......" 唐一涵點點頭,想想道:"你不幹了沒事,我保證不會餓死咱們兩個。"

冷雲黎笑:"我不是這個意思,我是說換公司,這距離還不确定,說不定以後就不再這邊了,換個城市。"

唐一涵偏頭看她,也不意外,就是她現在就說走,會不會太早了?

她還想着要個一兩年呢。

"那我要不還是別去學校了?"唐一涵放下平板,神色認真地看着她,思量會兒繼續道:"你走了我一個人在這裏就沒意義了。"

冷雲黎目光從平板挪到唐一涵臉上, "還早,不會這麽早就走。"

她收回目光,回避唐一涵熾熱的眼神,有些話她沒好說出來,等她差不多要離開公司,她們可能已經離婚了也說不定。

唐一涵扯她的胳膊,讓她看着自己,抿着唇,臉上的神色有些緊張,"那你到時候不帶我走嗎?"

冷雲黎長睫微顫,垂下眼眸,"帶,我們一起走,去安市。"

她臉上是淡淡的笑,如果到時候還有這個機會的話,她一定帶她一起離開這個鬼地方,她在這裏熬着,從小到大,除了大學在外地能自由點,其他時間基本都在這裏,她真的很讨厭這個城市。

安市挺好的,她暫時的決定就是去那裏,現在想想也适合唐一涵,她有熟人,有能落腳的地方。

唐一涵不太滿意地點頭,威脅她道:"你要是不帶我,我就把你抓回來,然後把你關起來。"臉上的神色不像是在開玩笑。

冷雲黎眉梢微挑,差點就信了。

"所以就這個吧,你早上上課估計起的比我還要早,這裏近點好。"

唐一涵嘆一聲氣,已經開始後悔去教書了,更別說聽見她說要早起。

"行吧......"

上了兩天班,終于又熬到周五。

陳雅寧那天回來就把東西收拾好了,第二天她還在家休息,那邊人已經過去了,辦事效率極高,行動力極強,還在招聘的APP裏給她找了個看着比較靠譜的新助理,把她安排的明明白白。

她在公司繼續保持擺爛的廢物人設。

但是她也是真的越來越忙,連回家都還在忙,忙着幫自己的外公看文件。

冷雲黎把自己關進書房,電腦開着視頻,她用力嘆了口氣,"外公,今天周五,天都黑了,早就到你公司下班時間了。"

對面的人偏頭,假裝沒聽見。

冷雲黎直接道:"我要下班。"

對面果斷搖頭,蒼勁有力的聲音透過屏幕,斬釘截鐵地拒絕她的要求:"不行,把文件看完!"

冷雲黎有些煩躁地翻了幾頁,有情緒了,她擡眸盯着屏幕,"你這些文件又不重要,我下周一給你看。"

"你已經罷工兩年了,休息時間都壓榨我是不是不太好?"冷雲黎敲了敲桌子,她不是真的每天都看着很閑,她還有外公的公司要她管。

她不想,但是被逼無奈,因為她那個不争氣的妹妹要去追夢想,她只好在這幫她擋着。

外公滿臉不屑:"我罷工那是我有資本罷工啊,所有人都知道我背後有個人在給我支招,都怕着我,我有底氣嚣張,怎麽了?"
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,"沒怎麽,讓你嚣張的底氣要去吃飯了。"

伸手就要挂視頻。

對面立刻坐直了身子,急忙喊:"你敢挂!"

冷雲黎手收住,看着屏幕裏已經有些生氣的老頭兒,語氣裏滿是無奈,軟聲道:"我真要去吃飯了。"

"你這個沒良心的,就知道吃飯吃飯!你怎麽不問問我吃沒吃呢?"

冷雲黎重新坐下,撐着臉,敷衍着問:"那你吃沒吃啊?"

外公輕哼一聲,"吃了,不好吃。"

冷雲黎點頭:"行,我去吃飯了。"

"站住!"

冷雲黎抱着雙臂,神色了然地看着屏幕:"直接說重點,你今天就是在故意刁難我,你想說什麽?"

外公又重重地哼一聲,扯着嗓子兇道:"你老婆呢?不敢讓我看還是不敢出來見我?"

聽見這麽說,冷雲黎皺眉,聽着就不開心了,有點不舒服。

"你好好說話,她弄飯呢。"

外公撇了撇嘴,小聲道:"還挺護着。"

冷雲黎"嗯哼"一聲:"我老婆。"

對面聽見這話,脾氣又上來了,理直氣壯道:"你們兩個結婚這麽長時間了,也不知道過來看看我,難道我長的很吓人?"

她們結婚也沒多長時間,半個月都沒有,還給他誇張上了。

不過這話問的,挺讓人心虛,冷雲黎裝作無事的收了收桌上的文件。

"沒有,我忙着出差。"說完擡了擡眼,"回來之後都沒休息,你又給我塞了一堆工作。"

外公揮了揮手,不想聽她說這些,直接幫她們決定道:"明天周六,你們一起過來。"

冷雲黎頓了頓,"再說吧,我得尊重一下她的意見。"

"哼。"

冷雲黎聽見這麽一聲,認真看了他幾秒,"你先端正你的态度,不然我不帶她過去了。"

"哎呀呀呀!知道了知道了!挂了!"

視頻一黑,很快就挂斷。

冷雲黎被氣笑,不知道冷雨舒總說怕外公是在怕什麽,小老頭不是挺好玩的麽。

晚飯吃的比較簡單,兩菜一湯,唐一涵的廚藝真的沒得說,在國外吃不慣西餐,幾乎都是她自己弄飯。

現在回來了,做個飯對她來說簡簡單單,但是她就比較讨厭洗碗洗菜。

冷雲黎把碗筷收拾好,唐一涵已經走進浴室了,她洗的比較慢,冷雲黎沒等着用房間的浴室。

拿好衣服到外面的浴室洗,等她出來,唐一涵坐在客廳,正看着已經播出一期的戀綜,臉上的表情一言難盡。

"她們拍的怎麽樣?"冷雲黎走到她旁邊坐下,跟着一起看電視。

唐一涵深吸口氣,拿起遙控器一摁,把電視關了。

冷雲黎眉頭輕皺,偏頭看她,神色滿是疑惑,"怎麽不看了?"

"你還是別看了。"唐一涵扯着她的手起身,帶着她往房間走,邊走邊道,"很難評價,挺精彩的。"

就是挺出乎意料的,看的她有些心梗。

冷雲黎:"嗯?"

唐一涵伸手摸到客廳開關,把燈關了,然後打開房門進去,不知道該怎麽解除冷雲黎的疑惑,反正,不太好說。

"你明天自己看吧,語涼估計已經回來了。"

冷雲黎有點不解,總感覺她妹妹又闖禍了。

唐一涵輕咳一聲:"別想太多,小舒沒事,她玩的挺開心的。"

又道: "睡覺吧"

冷雲黎輕嘆一聲,不去想了,掀起被子躺下。

唐一涵把燈一關,手撐在她身側,"明天周六......休息?"

冷雲黎捏着被子的手僵住,有種不祥預感。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o Geschichten leben. Entdecke jetz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