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屈

35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"快喝吧......"

不想再跟她進行這個話題,冷雲黎半紅着臉,很是煎熬的把湯給她喂了。

等到她收拾好廚房再回來,床上的人已經躺下,閉着眼的眉頭微皺,也不知道睡着沒。

唐一涵半睡半醒間感覺到身邊的動靜,懶得睜眼看她,也沒有多餘的動作,就這樣平躺着,任由她抱着睡,

只是躺了好久都睡不着,唐一涵緩緩睜開眼,神色無奈的盯着天花板,把今天冷雲黎的表現都回顧了一遍,沒忍住勾起唇笑。

"抱這麽緊,連句喜歡都不舍得說。"

唐一涵的小聲嘟囔一字不差的傳進冷雲黎耳朵。

抱着的手僵住一瞬,差點因為她這句抱怨松了手上的力,假裝已經睡着的人現在是怎麽也睡不着了。

冷雲黎在床上躺了許久,久到屋外下了一天的雨聲都消失了,她也沒睡着。

難熬的日子很快就過去了,唐一涵開始發愁,因為要開學了。

問過冷雲黎關于學校的事,有了她老婆的介紹,自己大概也了解了不少,只是關于那個蔣主任的話題,冷雲黎是回避的,說是回避這個話題倒不如說是抗拒,雖然掩飾的很好,但唐一涵不至于連這點都看不出來。

也沒逼問她,畢竟她連學校都有些抗拒,不願意進去。

很快就到了開學的日子。

唐一涵給冷雲黎的感覺就是忙,很忙,特別忙。

一連忙了一個禮拜,終于到周六日了,冷雲黎以為她會輕松一些,能空出點時間和自己相處一會兒,結果她一覺能睡到中午,然後第二天還要備課。

冷雲黎的書房都被她占用了,她現在有些苦惱,難道剛開學就這麽累麽?

她記得她老婆教新高一,學習應該還沒這麽緊張吧......

唐一涵倒不是事情多,只是要了解的東西比較多,學校老師開會開的老多,還每次都選快下班的時候。

自己說是不用坐班,但幾乎每時每刻都在辦公室,除了上課的時候事情還稍微少一點。

她要學習的東西也很多,雖然以前也給別人當過家教,但是在學校當老師終歸是不一樣的,要教的不是一個兩個人,是一群,還難管教。

一個班裏總有幾個愛跟老師作對的家夥,大概是唐一涵長得太漂亮,每次進教室都能聽見起哄的叫喚聲,甚至還有對着她吹口哨的。

開學第一天當然沒出現過這種情況,但是現在大該是同學們自己熟絡了,也就不裝了。

站在講臺上這段時間,唐一涵真的是體會到了上學時期老師站在講臺上是什麽感受,真的是什麽小動作都看得一清二楚,大概是專業因素,就連每個人臉上的表情和眼神她都能特別注意到,以至于每次上完課都很苦惱。

小何每次看見唐一涵,就沒感覺到她臉上的表情是輕松的。

"唐老師,你不開心啊"小何遞過去一包打開的薯片,開始和唐一涵搭話,經過這麽長時間的相處,她已經大概摸清楚唐一涵的性子了,脾氣又好,又通情達理,但挺能以理服人,辦公室沒有一個老師能讓她吃虧的,她們就知道欺負自己這個實習的小可憐。

唐一涵拿過她的薯片,輕輕嘆了口氣,"沒事。"

只是對學生上課态度不太舒服,自己帶的兩個班級,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給她這樣這樣安排,一個是成績優異的班,一個是綜合成績最差的,但是不管怎麽說上課的氣氛确實不一樣,不過都異常的活躍。

小何用自己混跡幾個月的經驗,開始給她講述自己上課遇見的那些奇葩事,說完學生說老師,最後只幫唐一涵總結出一個結果,"你別管那麽多最好,學生問題有他們班主任去解決,我們教好自己的就行,現在的小孩被說一句就可能會記恨上你,然後讨厭你一整個學期。"

唐一涵深吸口氣,"确實有點道理。"

就她教的這兩個班,班主任毫不意外都被取了外號,自己聽到過挺多次,有難聽的,也有聽着感覺還挺像回事的。

任課老師很多,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被同學在意,唐一涵一開始是想着教好自己的就行,把存在感降到最低,但是她開學第一天就因為顏值出名了。

幾乎每次路過其他教室都會被圍觀,能聽見裏面傳出來的言論

"這就是**班那個英語老師,天吶好漂亮!"

"為什麽不是我們老師啊!"

"但凡我們英語老師長這樣,我他媽英語都能拿第一!"

被學生喜歡唐一涵不能說沒什麽感覺,在師生關系裏面只能說把握的還行,自己盡力而為,并不想這麽受歡迎。

學校的其他事上她才是最苦惱的,開學的迎新典禮,年級組組長因為她新來的沒好意思讓她上臺演講,不過早就打上了讓她上臺的注意,主要就是想炫耀一下自己年級的老師。

唐一涵才來了這麽一段時間,已經感受到學校裏的各種攀比,年級和年級老師之間的,班主任與班主任之間的,學生們的就不用說了,更是常見,自己被拿出來炫耀的次數算是最多的,就連小何都會跟其他老師炫耀一下自己是她們英語組的。

真的好招搖,唐一涵都覺得自己不太适合學校了,實力幹不過臉,這可能是自己事業上最嚴重的一次滑鐵盧。

并不是受不了,只是她強烈感覺到自己被限制了。

現在快月底了,十月的運動會要上臺的機會就多了,唐一涵開會的時候被點名要求上臺演講,老師講完再到學生,主要這玩意演講稿還要自己寫。

開着會,唐一涵拒絕不了,只能硬着頭皮把事攬下來,倒也不是什麽大事,但是這些零星的小事就是每天都有,每天都很雜,今天寫這個報告,明天寫那個報告,好像總有人把眼光落在她身上,盯着她幹。

季洪被冷雲黎安排過來接送她,這倒是唐一涵主動提的要求,畢竟冷雲黎每次送自己都要起個大早,然後再開車到公司,還要等一個小時才上班,下班也比自己早,幹脆就把她的司機要過來了。

她都不知道,她這個決定季洪聽了都快感動哭了,一顆難以安放的心終于落會肚子裏,每天當個閑人真的讓他很焦慮,感覺冷雲黎把他忘了。

冷雲黎确實忘了他,要不是唐一涵提,自己都快把公司安排給自己的那輛車給忘了。

起先她是不願意季洪送的,但是自己最近确實忙,甚至回家都比唐一涵晚。

她們兩個結婚的事雙方家裏都知道了,雖然主要的目的都不是為了公司利益,但也不能說毫無商業價值,就一個月的功夫,他們自己辦的酒宴倒是不少。

先是宣布兩家聯姻關系,雖然主角都沒到場,但是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被邀請過去的人脈。

冷子石雖然是瞧不上唐家的實力,但是人家這麽多年積攢的人脈他是眼紅的。

每次從人堆裏出來,他倒是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被姓唐的邀請過來的這些達官顯貴,嘴裏提的最多的還是之前那位意外離世的掌權人,還有他的獨女。

年輕的時候就聽過那位的事跡,手段強的很,要不是走得早,現在的實力跟邢家怕是不相上下,就算比不過邢家,也肯定能跟冷雲黎外公的公司媲美了。

至于他的那位獨女,也就是唐一涵,跟自己女兒結婚後就去學校當老師了,能有什麽能力,也不知道他們在惦記什麽,說什麽想見見這兩位年輕人,這兩大佛他哪裏請得動。

冷雲黎确實拒絕了回家的要求,而且很貼心的沒告訴唐一涵,畢竟看她挺忙的,這些小事就沒必要煩她了,反正兩家都沒一個好東西。

而兩家人也不是白聯姻了,這不就成功拿下了雲通的項目麽。

在他們狂喜的同時冷雲黎也挺開心的,但是好心情很快就被攪毀了。

冷子石的秘書站在她辦公室,盡職盡責地傳話:"董事長讓你去安市那邊走一趟,陳經理一個人在那邊那麽久,他不太放心。"

冷雲黎助理偏了偏頭,言簡意赅地給她總結道:"出差。"

秘書:"......"

冷雲黎抿了下唇,她還是聽得懂什麽意思的。

"不去,每天都要接老婆下班,我沒空。"說完又掀起眼皮,毫不掩飾眼底的嫌棄,倒不是她嫌棄這個秘書,她是嫌棄冷子石。

一點都不掩飾話語間的厭惡:"他不放心陳經理,難道還放心讓我過去?"

話裏話外都是冷子石沒事找事,腦子不正常了,就不怕自己把事情搞得更糟。

然而拒絕無效。

冷子石的辦公室裏,冷雲黎面無表情地看着他,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,他偏偏要來搞點小動作,看他非要把自己請過來的态度,這個差她是非出不可了。

冷子石瞥了她一眼,冷哼一聲,臉上的表情盡是輕蔑,"就你還接你老婆下班,別以為我不知道,季洪那小子現在都成她的司機了,你下班接什麽去,接空氣?"

說完還不夠,又擰着眉嫌棄道:"一個老師還要司機接送,架子就這麽大?"

冷雲黎冷嗤一聲,"誰能有你架子大,多一個司機多一份排面,我就算了,不需要,消受不起。"

又故意補充一句:"你最好現在就把你的司機收回去,正好我還有借口每天接她上下班。"

他白送她們一個司機,這倒成了他的不對了!

冷子石瞪眼,指着冷雲黎恨鐵不成鋼地訓斥:"你說話怎麽就這麽難聽,我是缺那幾個錢嗎?"

冷雲黎正經的搖頭,說的話更是氣人:"你不缺錢,你缺德。"

"想讓我出差,然後好安排你的那兩個私生女私生子進來是麽?"目光銳利地注視着他,看得人心虛發怵。

"就算是我媽試試手不要了送給你的公司,也輪不到小三的種進來作威作福。"

大概是說出冷子石最不願意聽見的話,冷雲黎一臉淡然地站在原地,冷眼看着他對自己破口大罵。

"我再說一遍!栩栩和小陽不是私生子!他們的媽媽也不是小三!"冷子石指着她的臉,"你這個孽種,早知道你和你妹妹生出來是這種德行,當初就應該不要你們兩個!"

冷雲黎臉上染上寒冰一般的冷漠,看向他的目光很冷。

以前他從來不敢這樣指着她的臉罵她,這次看來是底氣十足了,覺得優秀的兒子女兒回來了,也就越發認為她礙眼了。

看見冷雲黎臉上突然的冷笑,冷子石心裏窩着火,但是話已經說出口了,他越想越覺得自己說的沒毛病。

冷雲黎直挺挺的站在那裏,"騙別人騙了這麽多年,怕是連自己都要騙過去吧,你外面那個私生女,實際年齡比小舒還要大五個月,你要是忘了,回家問問你那個老婆,問問她記不記得自己的女兒什麽時候生的。"

"對了,你到時候記得再問問她,我媽到底是怎麽死的。"

被冷雲黎看垃圾一樣的眼神激的上頭,冷子石手撐着桌子,眼神裏全是不可置信,她居然連大五個月的這個事都知道。

他穩了穩心神,打算跳過這個話題。

"你媽死了能怪我們嗎?抑郁症是我能控制的嗎?"冷子石越說越覺得自己沒錯,脖子到臉氣的通紅,沖着冷雲黎大喊,"你妹妹兩歲的時候她就跟我離婚了,她抑郁症自殺跟我有什麽關系!"

冷雲黎緊抿着唇,眼睛脹的通紅,緊擰着眉沒讓自己在他眼前流下眼淚,她媽媽是在冷雨舒四歲的時候走的,那年她剛上小學。

"你享的福夠多了,真的太多了。"

冷雲黎不輕不重的吐出一句話,"你會遭報應的,很快。"

她的語氣肯定。

"這麽看不上你老子,你怎麽不學你妹妹,你也滾啊!"冷子石重重的拍了拍桌子,指着冷雲黎的鼻子喊。

他現在确實想把冷雲黎趕出去,本來想着養在身邊,要是她有點能力,她外公的公司也沒人繼承,冷雨舒一個混娛樂圈的,到時候老頭子晚年了,肯定還是得找個繼承人,只要冷雲黎把公司拿下,到時候再幫着他兒子,最後公司早晚都是他兒子的。

結果養着養着成了個好吃懶做的,結了婚之後回都不願意回去,他早就看出來了,冷雲黎是自己養不熟的白眼狼。

以前是有她外公在,他忌憚那個護短的老東西,他相信只要冷雲黎在自己這裏受了委屈,那個老頭子能玩死自己,但是現在不一樣了,他老了,冷雲黎沒用,冷雨舒更沒用,只要自己投的項目成了,然後再他硬碰硬也不是不行。

"我的家我為什麽走,該走的不應該是你們?"冷雲黎面色如常的模樣質問出這句話,風輕雲淡的态度,顯得格外的氣人。

好像很理所當然的,就是她說的那樣,該走的是他們。

"小舒去哪裏生活是她的自由,她要是想回家她就能回,你應該慶幸我沒趕走你們。"

冷雲黎嘴角含着冷笑,他們現在住的別墅,是他們離婚時候財産清算,算給她媽媽的,價值一個多億,她就算是當時小,也聽得懂她媽說的話,那別墅早就給自己和小舒了,只是她走的早,自己年紀太小,外公根本不在乎這麽點財産,一心想着她們姐妹兩個。

也許是自己太小肚雞腸,一點便宜都不想讓他們占了去,更別說現在自己手上連十分之一個億都沒有。

冷子石被她噎的說不出話,随手操起桌上的文件夾,下意識就要往地上扔,但是手裏停頓一秒,然後毫無征兆地甩在冷雲黎臉上,看着她被打偏過去的頭,心裏一陣暢快,他擡起手指着門外,"你給我滾出去!"

貼着耳垂下的肌膚火辣的疼,感受到一股濕熱的暖流開始往下淌,冷雲黎微蹙着眉擡手蹭了蹭下颚,流血了。

幽亮的瞳孔微微收緊,她放下手,神色冷傲地走到門邊,在這她也是一點都呆不下去。

看着她就要離開,冷子石冷哼一聲,以為自己震懾到她了,早就該這樣做,他甚至有些後悔,自己怎麽以前沒這樣教育她,動手晚了,什麽都晚了。

冷雲黎剛要邁出門的腳突然停住,她像是突然想起什麽,嘴角含起笑,笑的讓冷子石心裏不适,她提醒他:"你也記得趕緊收拾東西帶着你的人滾,我這是在通知你,到時候你們一家睡大街就別怪我了。"

被他的話氣笑,已經撕破臉皮,冷子石再也不掩飾自己臉上的輕蔑,"就你還想跟我作對?"

冷雲黎笑:"就我。"

臉上的自信和張揚跟她媽媽年輕的時候如出一轍,可那又怎麽樣,天才怎麽可能遍地都是,再自信又有什麽用,還不是一點實力都沒有的廢物。

冷子石眯了眯眼,故意打擊道:"你身邊的人都是我給你挑的,你的司機,你的助理,包括你的老婆也是我選的,你哪來的底氣,拿什麽跟我作對?"

冷雲黎靜默地盯着他看了幾秒,突然嗤笑一聲,很是輕蔑的問了一句:"你的人?"

又挑釁道:"你可以試試,他們是聽我的還是聽你的,你最好管好你自己。"

合上門,冷雲黎挺直背脊頭也不回地走向電梯,若不是在電梯裏遇見自己部門的員工,有她的提醒,冷雲黎都快忘了自己下颚還滲着血。

接過她遞來的紙巾,冷雲黎禮貌地道了聲謝,早就到了下班時間,對方可能是走的晚,到了一樓就離開了。

冷雲黎坐着電梯繼續往下,到地下車庫,她神色木然的坐上車,在狹小的空間裏她輕輕地吸着氣,車外的一切此刻都讓她覺得窒息。

車內是無盡的沉默,她拿出手機,撥了個不一定能接上的電話,電話的鈴聲響了一陣,意外的接通了。

"哇~ 姐,我才剛拿到手機,明早就回去了哦,我想吃黃焖雞!"冷雨舒滿是活力的聲音透過手機在昏暗的車內響。

喉嚨用力滾了滾,冷雲黎紅着眼眶,把頭轉向一邊,遠離手機,視線卻在剎那間模糊成一片。

在提到媽媽的那一刻,她的心就亂了,她極力的抑制住自己的情緒,只是現在聽見冷雨舒的聲音,心裏的防線還是不可控制的崩潰了。

她昂起頭,努力沒讓眼淚掉下來。

冷雨舒耐心地等了她一會兒才又喊一聲:"姐?"

平複許多,冷雲黎無力地嘆息一聲,語氣極輕地問:"還好嗎?"

電話那端安靜幾秒,冷雲黎微坐直身子,繃着的臉色微緊,但好在冷雨舒的聲音再一次傳過來了,語氣輕松,"很好啊。"

冷雲黎輕呼口氣,眨了眨發燙的眼睛,"還想吃什麽?"

冷雨舒不答反問道:"姐,你還沒回去嗎?"

冷雨舒看時間,她這都下班快半個小時了。

冷雲黎輕輕地"嗯"了一聲,"還在公司樓下,現在回去。"

冷雨舒:"現在還沒回去,工作累不累啊,要不你別開車了,讓嫂子去接一下你好了。"

聽冷雨舒大老遠的操着顆心叮囑她這些,冷雲黎沒忍住勾起唇笑,看了眼唐一涵說晚點回的信息,輕嘆口氣回道:"你嫂子比我累多了,行了,我先回去。"

冷雨舒:"哦......"

天氣逐漸變的沒那麽熱,天暗的也快了很多。

冷雲黎到家的時候天已經完全暗了下來,輸入密碼打開門,家裏居然一點光亮都沒有,唐一涵還沒回來,

冷雲黎站在門口停頓了一會兒,被公主的一陣叫喚喊回神,她彎下腰把鞋換好,借着陽臺外微弱的光亮摸索到沙發上。

找了個角落窩着,客廳再一次陷入無盡的寂靜。

大概是感覺到冷雲黎的疲倦以及不開心,公主蹲在地板上觀察了一會兒,很快邁着輕慢的步子,走到冷雲黎腿側躺下,呆了沒兩秒,又主動爬進她懷裏。

冷雲黎緩慢低下頭,擡手在它頭上拍了拍,被壓抑久了的嗓子有些沙啞,"你也想你媽媽了?"

公主輕聲的叫喚一聲回應她。

冷雲黎安慰她:"她明天就回來了。"

"你真幸福。"

大概是貓的鼻子比較靈一些,公主伸長脖子貼近冷雲黎的臉嗅了嗅,注意力全在她臉上,也不知道聽沒聽進去她說的話。

冷雲黎抓住它試圖摸自己臉的爪子,怕她白色的毛碰到自己臉上的血,把它摟着在沙發上窩了會兒。

"公主,你會不會開燈,去幫我把燈打開行不行?"冷雲黎實在沒心思起來,就想先窩在沙發裏,唐一涵快回來了,這種狀态被她看見不好。

懷裏的貓很快竄出去,"啪"的一聲,再加上"咚"的落地聲,客廳的燈應聲而亮。

冷雲黎下意識閉上眼,也許就是這麽巧,門外的人剛好在輸密碼。

"我回來了。"

唐一涵話音剛落,還沒來的急換鞋,就看見一團白色直愣愣沖着自己沖過來,喵喵喵地叫喚。

唐一涵看着它,微愣住神,"怎麽了公主?"

冷雲黎擰着眉,強忍着鼻尖的酸意,真沒出息,才聽見聲音就想哭了。

她用力咳了一聲平複下來,垂着頭走到公主身邊,"它餓了,我剛回來,還沒給它喂吃的。"

說完彎起腰把公主抱走,看都沒看唐一涵一眼,不是她不想看,是不敢,怕忍不住哭出來。

唐一涵看着全程低頭不看自己的人,直到她從眼前離開才回過神來。

"老婆?"唐一涵彎下腰,看着正蹲着看公主吃飯的冷雲黎,沒見她對公主有這麽上心的時候。

冷雲黎喉嚨滾了滾,手指微微蜷縮,她輕嗯一聲。

唐一涵拍了拍她肩膀,"生氣了?"

冷雲黎身子一僵,搖搖頭。

"今天回來晚了,去接了個朋友,她才回國,團隊對這裏不太熟悉,剛好明天周末,我讓司機過去幫忙了。"唐一涵解釋完在她旁邊蹲下,試圖看清她臉上的表情,但是被冷雲黎擋得很嚴實。

冷雲黎連忙站起身,躲開唐一涵的視線,"我知道,你給我說了的。"

不等唐一涵站起來,她率先道:"我先回房間洗澡。"

唐一涵跟着她回了房間,輕扯住她衣擺的一角。

溫和的聲音帶着哄意,"我看看,過來。"

冷雲黎垂頭撇了眼拽着自己的手,猶豫了一瞬,乖乖轉過身。

下颚處的口子不算細,刮破了挺長一道,冷雲黎是目測了一下,一個創可貼是擋不住的。

唐一涵緊抿着唇,臉色微繃着,拉着冷雲黎在床上坐下,默不作聲地拿了張濕巾輕輕地擦拭着傷口邊緣的血跡,看着這道不輕不重的傷口,她小心翼翼地給冷雲黎上藥,怕她疼,輕輕吹了幾下,也不知道管不管用。

被她擡起的頭突然又低下去,唐一涵偏過頭看她,緩緩擡起手,輕輕蹭掉她臉上的眼淚,只是今天的眼淚有點多,擦完還有。

"是不是很疼?"唐一涵拿了張紙幫她擦着眼角,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在她米白色的衣領,染上的血已經幹了許久,很是紮眼。

若不是看見她衣領上的血,唐一涵還真的沒這麽快發現她故意遮住的傷口。

冷雲黎低着頭不吭聲,只是眼淚掉的更快了些。

怕眼淚蹭到剛上完藥的地方,唐一涵有些着急地翻了翻,還好醫藥箱裏除了普通的創可貼外還有大點的醫用無菌敷貼,把傷口貼好,唐一涵一顆揪着的心才稍稍松了些。

不想被自己發現,又這麽久不處理傷口,等着自己來,真是個矛盾的笨蛋。

唐一涵想着,給她擦眼淚的動作停下,"笨死了。"

又問:"怎麽回事?"

托着的手輕輕擡起她的臉,仔細看了看,沒發現其他的傷口,這才把目光對向還流着眼淚的那雙眼睛,感覺要委屈死了。

又嘴硬,問什麽都不說。

拿她沒轍,唐一涵耐心地擦拭着不停流下來的眼淚,"要不要抱會兒?"

很快就接住身上壓過來的重量,唐一涵抱着她,掌心貼着後背輕輕地撫着,柔聲提醒道:"小心點,眼淚別蹭到傷口。"

冷雲黎輕輕點頭。

原來還是會理人的,唐一涵被她的回應逗笑,所以她就是不願意說話。

趴在唐一涵肩上許久,冷雲黎心情幾乎平複下來,怕她肩疼,冷雲黎擡了擡下巴,慢騰騰起身,将臉挪到唐一涵眼前。

肩膀确實有些難受,冷雲黎一聲不吭的抱着她幾乎抱了快半個小時,不過起來後差不多就好了。

唐一涵眼睫緩慢煽動,眼前的光亮被冷雲黎遮住,視線不可避免的落在她側臉下側的傷口,有些心疼問:"還是很疼嗎?"

冷雲黎搖搖頭,其實早就沒有感覺了。

"我想去洗澡。"在唐一涵即将問她原因的時候,冷雲黎小聲說完看着她,這可憐樣,活像是唐一涵不讓她去洗澡似得。

唐一涵無奈點點頭,"去吧。"

從唐一涵懷裏出來,冷雲黎有些舍不得,但還是進了浴室。

唐一涵把拿出來的藥箱收拾了一下,走到浴室門口叮囑冷雲黎別洗頭,不然水一沖,這藥白了。

冷雲黎又不傻,她還想着快點洗完出去,現在沒別的想法,就想跟她呆在一起,安安靜靜的就好。

但是現實不太能如她的意,冷雲黎剛從浴室換好衣服出來,看見唐一涵站在門口,正給冷雨舒開門,看見來人的那一刻,冷雲黎身子僵了一瞬,很快回到房間,關上房門。

被唐一涵帶着,睡覺不穿內衣成了習慣,這會兒還好自己在房間。

"嫂子,我姐沒事吧?"冷雨舒一邊換着鞋,視線一邊往房間的方向看,一只手還要回應有些興奮的公主,莫名的有些忙的慌。

唐一涵眸色一暗,直言問:"她給你打電話了?"

"對,打了,然後老娘差點累死!"溫語涼冷着張臉,唐一涵的視線這才落在她身上,神色疑惑,好像是那種你怎麽也來了的眼神。

溫語涼被氣的不想說話,她只是一直沒吭聲,活生生的個人就在這。

唐一涵沖她點點頭,情緒也不太高。

溫語涼挑了挑眉,"我餓了,飯都沒吃就給她當了三個多小時的司機,還好離得不遠,不然開車要累死我。"

"你姐怎麽了我目前也不知道,我去廚房給你們下碗面。"唐一涵看冷雨舒一眼,轉身往廚房走。

唐一涵才剛走開,冷雨舒就被溫語涼瞪了一眼。

溫語涼壓低聲音道:"死丫頭,手機還給我!"

冷雨舒抱着公主的手一頓,猶豫了一會兒,搖搖頭:"晚點給你。"

溫語涼扯起嘴角露出個标準的假笑,然後丢下她直徑往廚房走。

"說吧,怎麽回事。"唐一涵目光從還沒燒開水的鍋裏轉移到溫語涼一言難盡的臉上。

看她情緒不佳的樣子,溫語涼也不跟她賣關子,"不知道,就是剛錄完節目,小舒就接到她姐打的電話了,電話是笑着接的,人打完就哭了。"

"然後我還沒摸到手機,我的手機就被她搶走了,不帶她回來就不給我,死活讓我給她當了一路的司機,累的夠嗆。"

唐一涵皺着眉,神色疑惑,"她一路上什麽都沒說?"

溫語涼看她一眼,搖頭,雖然念叨了幾句,那也跟這事兒沒關系。

唐一涵打算自己出去和冷雨舒聊聊,讓溫語涼幫忙先看着廚房,出來的時候,冷雲黎已經換好衣服了。

冷雲黎看着地上正在撸貓的人,"你不是明天回來?"

冷雨舒一聲姐剛到嘴邊,還沒喊出來便看見她的臉,"姐你這怎麽了?"

冷雲黎眸光微閃,走到不遠處的沙發坐下,因為她看見唐一涵也正朝沙發走。

"臉沒事,過兩天就好了。"

對上冷雨舒投過來的目光,唐一涵聳聳肩。

"我也不知道她怎麽弄的,就是不說啊。"

冷雲黎:"......"

冷雨舒轉回頭,不再看她們,繼續蹲在地上跟公主玩,悶着不說話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麽。

直到溫語涼從廚房出來吐槽,她才抱着公主站起來。

"我說你們別太過分!"溫語涼拿着雙筷子指着正坐在沙發上拍手心的兩個人,她們是閑的無聊了,在這拍手心玩,還有個缺心眼的在逗貓,"這面是非得我一個客人來煮是嗎,你們玩的可還好?"

冷雨舒笑嘻嘻看着她,"那就不做面了,我們走吧。"

冷雲黎一臉詫異,這才剛來就要走了?

唐一涵開口問:"你們今天不在這住?"

溫語涼也不懂了。

"十點半了,我得趕緊走,今天要過去外公那邊,他說我十一點之前不到不讓我進門。"冷雨舒說完看向溫語涼,"我們走吧。"

溫語涼不可置信地看着她:"我也去!?"

冷雨舒點頭,理所當然道:"你送我啊,打車還要等,來不急的。"

唐一涵和冷雲黎相視一眼,有點摸不着頭腦。

"見外公嘛,那就快去吧。"唐一涵輕咳一聲,沖溫語涼眨眨眼。

溫語涼嘴角抽了抽,"我面還沒吃一口,剛煮好的......"

唐一涵點點頭:"有心了,我們還沒吃,謝謝你。"

大老遠過來幫她們煮了個面。

溫語涼:"......"

冷雨舒努了努嘴,"我過來把公主帶走的,等回去錄節目再帶回來,我讓外公先适應适應公主。"

溫語涼氣的不想說話,也懶得拆穿她,帶着一人一貓就要走。

"美湘今天過來,在你家酒店住下了,離我這邊最近的那家。"唐一涵看着即将要邁出門的溫語涼,終于想起來提醒她。

溫語涼眼睛都亮了,"謝謝老板!"

冷雲黎看她們一眼,唐一涵口中的這個人應該就是今天她去接的那個朋友。

看溫語涼的反應,大概也是個特別優秀的人吧,她老婆身邊的能人真多。

面溫語涼還真的給她們煮好了,但冷雲黎現在沒什麽胃口,吃了一小碗就回房間洗漱了。

手機連續振動幾聲,冷雲黎有些疑惑地拿起來,大晚上誰找她?

才粗略的掃了眼,鼻子就開始發酸,緊着喉嚨,眼淚又毫無征兆地掉落。

冷雨舒:[外公那天給你說,我的聲音和媽媽很像,我聽見了,我那天真的好開心的。]

冷雨舒:[每次你問我,還好嗎,我都能替媽媽告訴你,她很好。]

冷雨舒:[但我知道你當時肯定很難過很難過,我很着急,我只能幹着急,因為你在我面前永遠是都是那個不會哭的姐姐,]

知道為什麽冷雨舒不當面跟自己說這些,冷雲黎拿開手機,仰着頭,不想再哭了,其實今天也沒發生什麽不得了的大事。

唐一涵早就走到她身邊,安安靜靜地看着她。

雖然一頭霧水,但心裏也跟着難受,拿紙給冷雲黎擦了擦眼淚。

聽着她還在振動的手機,唐一涵給她倒了杯水,"先喝口水,把信息回了就該睡覺了。"

冷雲黎接過水杯,一邊喝一邊看着不斷發過來的信息。

冷雨舒:[但是今天我有點開心,因為你有嫂子哄你,就算你什麽都不告訴她。]

冷雨舒:[所以你怎麽能什麽都不告訴她呢,她是你老婆,你這樣很不對!]

冷雨舒:[很不對!]

冷雲黎陷入沉思。

接下來的聊天內容開始變得輕松了不少,就是有些神經大條,開始煩人了。

被冷雨舒一堆公主照片做的表情包炸回神,冷雲黎擡頭撇了眼居高臨下,正監督自己喝水的人,想了想空出只手,把信息給回了。

冷雲黎:[知道了。]

冷雲黎:[你們到了沒?]

冷雨舒很快回了信息:[到了,外公睡了,你記得跟嫂子好好告狀哦,溫姐姐說嫂子很厲害的,那讓她給你撐腰。]

冷雲黎忍不住笑出聲,這都什麽話,告什麽狀告狀。

唐一涵深吸口氣:"現在又在笑什麽?"

冷雲黎眨眼,搖搖頭,很快又喝了兩口水,把水杯還給唐一涵。

"老婆,我耳朵疼。"

唐一涵剛躺進被子就聽見她這麽一句,皺着眉靠向她坐近了些,"過來我看看。"

冷雲黎把耳朵靠過去,唐一涵仔細看了看,耳垂下邊剮蹭出一道紅痕,沒破,但是這耳垂一直紅着,應該是很疼的,現在還發着燙。

"這個是被文件夾打的,甩我臉上了。"

不用冷雲黎細說唐一涵也能猜到是誰幹的,全公司上下誰敢對她動手。

指腹輕輕蹭了蹭耳垂,唐一涵緊抿的唇松開,她張了張口,沉着聲回應她:"我知道了。"

冷雲黎眨眼,耳邊被她逗弄的癢癢的,她縮了縮頭。

"後來怎麽哭了?"猜到冷雲黎有松口的态度,唐一涵順勢問她,她是不信冷雲黎會因為被打了就哭,她還沒這麽脆弱。

冷雲黎拉過被子往下一躺,"我想我媽了。"

大概是這樣。

唐一涵垂下眼看她,"沒了嗎?"

冷雲黎擡眼,猶豫了一瞬,小聲道:"你好晚回來。"

唐一涵伸出手,搭在她又濕潤的眼睛上,輕聲問:"所以更委屈了對不對?"

長睫輕劃過掌心,唐一涵心裏癢癢的,只聽她憋了半天,沖着自己悶哼一聲。

看來真的是了。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. Şimdi keşfed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