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通電話,唐一涵溫柔的聲音鑽進耳朵,"老婆,家裏進門的密碼多少,我忘了。"
唐一涵這倒是說的是真的,之前冷雲黎進門的時候都沒擋着,她也沒有去看,偶爾瞥了一眼,也沒用心去記。
冷雲黎一臉恍然,"忘了發給你了,你等我在小程序裏改一下。"
不等唐一涵問為什麽改,她主動解釋,"改成你生日,你好記一點。"
唐一涵靠着門邊緣,手機輕輕搭在耳邊 ,嘴角含着笑,眉眼彎彎的,目光落在密碼鎖上,她眉心微動,"嗯~ 你這樣說的我好像有點笨?"
低低的氣音笑通過手機傳進耳朵,冷雲黎愣了愣,手指輕輕摳了摳手邊的被子,悶着慢聲道:"沒有這個意思。"
兩個人隔着手機對話,冷雲黎仿佛能感受到對面的人,在她不在的時候,愈發放肆了,故意地撩撥她。
天地良心,唐一涵要是知道她這樣想,一定會覺得冤枉,這才哪到哪,她還什麽都沒幹呢。
唐一涵"哦"了一聲:"我不要改那個。"
冷雲黎動了動身子,輕輕側躺在床頭,懶懶的聲音裏透着些許無奈,"那你想改什麽?"
"其實不改也行,語涼挑了幾處好的小區,到時候我們就搬走了。"唐一涵說着手往門把手上一搭,又"哎呀"一聲,"還是改成領證日期吧,這個我記得。"
冷雲黎回答的沒之前快,視線落在原本空無一物的手指上多出來的戒指,眼皮緩慢地眨了一下,放下手機,手指輕搭在戒指上,仔細地摩挲,回她:"好。"
密碼改好,唐一涵走到門外試了試,心情很好。
她心滿意足關上門,電話還沒挂,"你中午想吃什麽?"
冷雲黎下意識回:"嗯?"
她這話問的就像是在家裏要給她做飯,問她想吃什麽菜一樣。
唐一涵笑:"給你點外賣。"
冷雲黎:"那你呢?"
還知道想着她。
唐一涵挑了挑眉,輕笑:"給你點完我就要出去了,語涼爸媽知道我回來了,我過去看看他們,在那住幾天。"
冷雲黎這才了然,所以是因為要出去了,才想起來要問她密碼。
"不用給我點。"冷雲黎聲音頓了頓,猶豫之後,還是決定道:"去了之後幫我給二老問個好。"
唐一涵彎着眉眼,故作不知問:"可以,但是用什麽身份問,是說我的老婆呢......還是和語涼一起上節目的那個小姑娘的姐姐?"
被她問到啞口,冷雲黎擡手揉了揉耳廓,思索了好一會兒,口中像是很艱難地擠出兩個字:"老婆。"
唐一涵"嗯哼"一聲:"在呢。"
聽她的反應,好像沒懂自己的意思。
冷雲黎一噎,又道:"我說......老婆。"
唐一涵挑眉:"你說,我在。"
冷雲黎後知後覺,攥着手機,喉嚨滾了滾,有些惱了,"你就給他們說,我是小舒姐姐好了。"
唐一涵:"啊~"
故意拖着的尾音,冷雲黎心裏像是被撓了一般,聽完她後面的話,更不自在了。
她說:"那我以什麽身份提起你?"
冷雲黎輕呼口氣,腦子轉回來了,"嗯?這很難想嗎?"
電話那頭安靜一瞬,像是被她突然的質問逗樂了,輕輕的笑聲傳過來,很快就聽見唐一涵誠懇地給她說:"老婆我錯了。"
要受不了......
冷雲黎看了眼通話時長,十多分鐘了,她還從來沒打過這麽長的語音。
沒回應那邊,她想着怎麽把電話挂掉,再聊下去自己估計要紅臉了。
"老婆把房間號發給我,我給你點些吃的。"唐一涵自顧自地說着,仿佛已經忘了剛才的事,就這麽自動掀過了。
這也好,冷雲黎更是不想去計較這些,只是忍不住感慨,她一口一個老婆喊的真夠自然的,一點都不會別扭。
知道拒絕沒用,冷雲黎拿起一旁的資料卡看了眼房號,然後發給她。
冷雲黎提醒她,"你別點多了,天氣太熱了,沒什麽胃口,我吃不了多少。"
電話那頭傳來唐一涵心不在焉的聲音,"嗯,嗯,我在看噢,你等我。"
冷雲黎想說挂電話的話在嘴邊打了個轉又咽回去,這電話還挺難挂。
"冰可樂,檸檬水,水果茶,老婆想喝什麽?"唐一涵滿是疑惑的聲音又傳出手機,"這水果茶裏面的水果不知道新不新鮮......"
随後決定道:"老婆冰可樂和檸檬水你選一個。"
冷雲黎:......
"我喝檸檬水吧。"
唐一涵輕嗯一聲,"你怎麽不喝可樂了?"
冷雲黎眉心一跳,很想說怕再來一杯冰可樂,再給她送一個老婆。
像是知道她在想什麽,唐一涵輕哼一聲,調侃道:"老婆只能有一個。"
冷雲黎輕嘆一聲:"我知道......"
唐一涵:"再給你點個水果撈。"
冷雲黎随她:"可以,你看着點。"
唐一涵"哦"一聲:"那挂了吧。"
"嗯?"冷雲黎下意識出聲,她微坐直身子,神色疑惑,怎麽突然就要挂了。
這是生氣了?她好像沒說錯什麽。
"點完了,我要出門了老婆。"唐一涵語氣自然地回答她的疑問,又故意道:"你不想挂的話我可以陪你多聊會兒,但是在外面就不是很方便。"
冷雲黎很快回道:"挂了吧,你注意安全。"
唐一涵:"好的。"
電話挂斷,唐一涵彎腰拎起裝貓貓的小貓包,等公主進去後提起來帶走。
她要帶着公主一起過去,讓它一只小貓單獨在這幾天她不是很放心。
等到樓下,坐上專門接她的車,她把貓放出來抱着,一人一貓坐在後面看着車使出小區,這車要坐挺久的,有一只貓在,只好坐私家車。
如果可以唐一涵還是想自己開車的,冷雲黎的車就在車庫,但她的駕駛證轉回國內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,好在溫爸爸給安排了人過來接,就是麻煩點的事兒。
手機收到信息,冷雲黎給她拍了送到的外賣,唐一涵眉梢輕挑,認真給她評價。
唐一涵:[檸檬水裏面檸檬太多了,酸,不如可樂好喝。]
唐一涵:[這份水果撈,裏面我明明有點芒果,芒果呢?]
冷雲黎偏了偏頭,神色疑惑,拿起叉子翻了翻,看見芒果後莫名松了口氣,給她拍了張照片過去。
冷雲黎:[有的,在下面呢。]
唐一涵:[哦,下次還是給你點可樂。]
冷雲黎忍不住笑,她看着聊天框裏一條一條的信息,突然覺得唐一涵有些小小的任性,挺可愛的。
對面很快又發來一條信息,附帶一張從車內往外拍的照片,證明她在車上。
唐一涵:[老婆你猜我現在要去哪兒?]
這個問題問的,冷雲黎很難不想起半小時前的那段對話。
冷雲黎:[我猜你要去拜訪一下溫語涼的父母,順帶幫我問個好。]
對面過了好一會兒才回她,冷雲黎猜測,她肯定在笑,還笑的很開心。
唐一涵确實笑的開心,猶豫了一會兒,[你說的也不全錯,等我去了你就知道了。]
跟唐一涵聊了會兒天,冷雲黎打算睡一覺。
趁着冷雨舒手機還在手裏,睡之前又給她打了個電話,叮囑她好好跟溫語涼相處,別太任性。
然而對面卻反過來教育她。
冷雨舒信誓旦旦:"我跟溫姐姐相處的可好了,你可別操心我,你操心操心你自己吧。"
冷雲黎皺着眉,"我怎麽了?"
冷雨舒那邊突然壓低聲音,只聽見她小聲說,"近水樓臺的道理你是一點都不懂啊!"
"你喜歡嫂子,你又不敢跟人家在一塊好好相處,你跑去安市出差,你活該你追不到老婆!"
冷雲黎輕咳一聲,打斷她,語氣莫名有些得意:"我不用追,已經是我老婆了。"
冷雨舒無語:"我不是這個意思,我是說你想跟嫂子好好試試,你幹嘛跑了!你為什麽跑了!你怎麽就跑了!"
聽着這急急的恨鐵不成鋼的語氣,冷雲黎有些心虛,"那我這是工作安排。"
冷雨舒揭穿她:"搞得跟你不能拒絕一樣。"
很快又吐槽她道:"我看你就是個木頭,嫂子明明就是喜歡你的,你是真看不出來還是假看不出來?"
喜歡的話被這麽直白的說出來,冷雲黎喉嚨緊了緊,她是不太信的,不願意刻意的去想這些,因為她不知道唐一涵怎麽就突然喜歡她,又喜歡她什麽。
唐一涵這兩天對自己的行為有兩個很好的詞來修飾,那就是調戲,撩撥。
被她親過之後,冷雲黎越發覺得她的行為就是在故意撩撥自己,不知道是真心還是為了玩,反正唐一涵真的很無聊。
冷雲黎抿着唇,聲音有些生硬:"管好你自己就行,我的事你少管。"
冷雨舒無所畏懼地摳了摳手指甲:"我不管啊,你最好趕緊帶嫂子回去看一看外公,老頭子知道你結婚了,老婆不帶回去,也不給他說,他現在生氣了,有小脾氣了哦。"
冷雲黎長睫輕輕顫了顫,"我在出差,還沒這麽快,況且你嫂子去你溫姐姐家了。"
溫語涼不知道什麽時候湊過來,她對着手機說:"那剛好,等她去了你們離的也不遠,我家就在安市。"
"還有,我手機被收了,麻煩冷總幫我和你老婆知會一聲,我忘記告訴她了。"
說完又提醒道:"小舒的手機也要上交了,再見咯!"
冷雨舒:"哎!"
冷雲黎還沒消化完溫語涼說的話,那邊電話就挂了。
她眨了眨眼,也在安市,那這麽說......
唐一涵,也過來了?
VOUS LISEZ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Fiction générale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