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前番外2

16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一瞬間的怦然心動,冷雲黎咬了咬舌尖,被美女誇好看,心裏甜的炸開。

她低垂的眼眸輕眨,手指緊張到微顫,擡手摁住頭頂的毛巾揉了揉,微微垂下頭,都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"謝謝。"她聲音低低的,好在離得近,唐一涵能聽見。

唐一涵笑了笑,雖然看樣子挺乖的,但是就是不願意多看她一眼,怎麽回事呢?

溫曉冰反應遲鈍,聽見冷雲黎的聲音,這才想着要介紹一下她們。

"一涵姐,這是我朋友,冷雲黎,我們大學的時候是室友,這次出來玩本來我們一個宿舍都來,但是另外兩個放我鴿子了,就剩我們兩個人了。"溫曉冰說着,臉上的笑容開始收斂。

冷雲黎瞥了她一眼,這話她到底要跟多少個人吐槽才能甘心,又慶幸自己沒放她鴿子。

見她咬牙切齒的模樣,唐一涵笑了一下,不等她繼續碎碎念,伸手又在冷雲黎發頂揉了一下,聲音輕柔,"你好,我叫唐一涵。"

冷雲黎咽了咽喉嚨,呼吸下意識屏住一瞬,有些生硬的回應她道:"你好。"

這才擡頭看了一眼,對上唐一涵這雙含着笑的眸子,心陡然一震,連忙低下頭,躲閃開。

沒察覺到有什麽不對的溫曉冰順勢插嘴,繼續給她介紹,"一涵姐就在國外,她現在是心理醫生哦,很厲害。"那表情甚是得意,很明顯的是在跟冷雲黎炫耀。

"剛才那個,按輩分來喊我叫她姑姑,不過就比我大一歲。"溫曉冰指着正走過來的人給冷雲黎介紹,末了又感嘆一句,"她也是出國找一涵姐玩一段時間,很快就回國了。"

說完又看向唐一涵,"對了,一涵姐,你真不回國了?"

冷雲黎心思一頓,遲疑了一刻,也擡頭看向唐一涵。

唐一涵笑了笑:"看情況吧。"

就大致的回答了一下。

"你們是要去玩嗎?"溫曉冰接過新遞過來的毛巾,"坐纜車上去,排隊,再下來,加起來要兩個小時左右,你們去玩的話,我們就先回去了。"

她們要換一下衣服,順便把帳篷支起來,她們租了兩個。

溫語涼剛想着說去,結果就被唐一涵截胡了。

"我去不了,穿的裙子。"唐一涵扯了扯自己的裙擺,雖然帶來的行李裏面有衣服,但也太麻煩了,而且從上面下來多不雅啊,她還要保持一下自己的形象。

藍白色的長裙落在冷雲黎眼裏,看着就呆了,也不知道是衣服好看,還是人好看。

溫語涼冷呵一聲,"現在才想起來你穿的裙子,還是這種顏色的,那你跟我買票做什麽?"這顏色,要是濕透了就真的透了。

唐一涵抿唇,一臉無奈,"你不也沒提醒我。"

"我......"溫語涼語塞。

行吧,她的錯。

聽見她們說話,溫曉冰眼睛都亮了,"我我我!我可以再來一次!"

本來就叫冷雲黎跟她再玩一次了,但是她就是不願意。

最後唐一涵的票給了溫曉冰,讓溫語涼跟着她去玩了。

冷雲黎有些局促地站在原地,看她也不是,不看她也不是,好尴尬。

"在想什麽呢,還不去換衣服?"唐一涵把她頭上的毛巾拿下來,臉上挂着淡淡的笑,很好相處的樣子,溫柔的要命。

冷雲黎幹巴巴點頭,"我......現在就去。"說話的語氣都有些不利索了。

轉過身往外走,感受到身後亦步亦趨跟着的人,心頭暗喜,手指緊緊握着手裏的毛巾。

又默默暗嘆,心裏頭暗罵自己沒出息,明明自己也挺好看的。

從裏面出來,唐一涵一直跟在冷雲黎身後,滿眼都是她,忍不住感嘆,以前的小落湯雞确實長大了。

"你們的車停在哪兒?"一直這麽安靜也不是個事兒,總會覺得尴尬,唐一涵不喜歡這種尴尬的氛圍出現在她們兩個人身上。

冷雲黎輕咳一聲,"快到了,我去車上換個衣服,你......"說着猶豫了一下,有些遲疑,不知道該怎麽安排唐一涵。

她這腼腆又不好意思的模樣落在唐一涵眼裏,有些可愛了。

以前還大大咧咧找她網戀呢,現在這麽怕生,不應該啊......

她記得她在網絡上可是小交際花的存在,誰都能跟她講兩句來着。

見她在笑自己,冷雲黎差點一個不注意被絆了一跤,她回了回神,把剛才沒說完的話接上,"你們是開車來的?"

察覺到她趔趄了一下,唐一涵下意識拉住她的胳膊,肌膚接觸的那一刻,心頭一緊,其實她也是緊張的。

"我們打的車過來的,東西寄存在外面。"唐一涵松開手,輕輕緩了口氣。

冷雲黎喉嚨滾了滾,被握過的肌膚感覺燙燙的,擡眸看了眼唐一涵,輕咳一聲,用冷靜的語氣回複道,"我們車是租的,我跟你去把東西先拿過來吧。"

既然都是溫曉冰認識的,那肯定是要一起了,冷雲黎不會這點情商都沒有,這個都不懂。

唐一涵蹭了蹭指間,"嗯,好。"

一起把東西放後備箱,冷雲黎拉開自己的行李,看了眼同樣看她的唐一涵,有些遲疑地喊道,"唐......唐......醫生,我要換個衣服。"也不知道這個稱呼對不對,反正她喊出來之後一口氣提到嗓子眼,很緊張。

唐一涵也是意外,聽她這樣喊自己,但很識相的笑了笑,往後退了退,"好,我就在外面,你換吧。"

其實景區裏頭也是有換衣間的,但是冷雲黎和溫曉冰都覺得人太多,還是回車上換好一些,所以才會直接出來。

換好衣服,冷雲黎拿過放在中控臺的手機,瞥了眼站在不遠處樹下乘涼的女人,目光緊緊的沒挪開,她不知道自己怎麽了,就是想看着她,可能這就是美女的魅力。

她躲在車裏偷偷看了她幾秒,怕她在外面太熱,忙打開車,怕車裏好不容易存下的冷氣跑了,又連忙關上車門。

唐一涵的注意力很快被關門的聲音吸引,視線落在冷雲黎身上,見她換了一身簡單寬松的短袖和短褲,唇角微微上揚,好有活力啊。

"外面很熱,上車吧,車裏有空調。"冷雲黎走進些看她,大下午的,太陽最毒了,還好自己換衣服快。

"好啊。"唐一涵語氣裏帶着淡淡的笑意,很好相處的樣子,給足了冷雲黎好感。

冷雲黎坐上駕駛座,看向很快就坐在她旁邊的人,目光頓了一下,沒說什麽。

她百無聊賴的玩着手機,餘光又偷偷摸摸撇向一旁座位上的人,看了好幾次,卻發現對方一動不動。

冷雲黎大膽了些,視線從手機上挪開,轉頭看向唐一涵。

見她閉着眼,冷雲黎愣住,心頭微滞,果然是在睡覺啊......

也不知道她是真睡着了,還是怕冷雲黎尴尬裝睡,冷雲黎也沒多看兩眼,怕她突然醒了,被抓到盯着她看可就太尴尬了。

但也抵不住想看她的心,不知道看了多少次,冷雲黎收到溫曉冰發過來的信息,讓她去買些日用品,唐一涵她們過來的太匆忙,沒準備。

估摸着時間,她們應該已經上去了。

冷雲黎回了個好,很快就放下手機,開始糾結。

真的害怕她一開車把唐一涵就這麽吵醒,但是時間也不早了,她打算買完直接去露營的地方。

想着她緩緩開動車,一半的注意力分在唐一涵身上,本來以為她夠緩了,結果躺着的人還是動了,睜開了眼。

唐一涵緩了緩臉上的神色,語氣淡淡,"抱歉,睡着了。"

冷雲黎颔首:"沒關系,也沒睡多久,你繼續睡吧,等下要去超市,聽說你們沒準備洗漱用品。"

"噢,想起來了,是有這回事。"唐一涵拍了拍臉,差點以為她突然開車是要帶着自己私奔。

也不知道自己是沒睡醒還是不清醒,居然會有這種想法。

她沒忍住低笑。

聽到她的笑聲,冷雲黎心頭微松,心情也更好了些,她覺得出來玩一趟好像真的挺開心的。

唐一涵偏頭往窗外望,看了好一會兒才問:"附近有超市嗎?"

不等她回答又問:"買完我們去哪?"

冷雲黎輕輕點頭:"超市一公裏外就有一家,但是我們不去那裏,我們直接去露營的地方,到時候在那邊的超市買,還能買點吃的。"

唐一涵輕輕點頭,"那我們去露營,睡帳篷?"

冷雲黎遲疑了一下,又點頭。

"對,那邊有專門的露營地點,平地,我在網上看了一下,環境很好的。"

她們選擇帳篷也就是單純的想體驗一下,不過怕唐一涵不喜歡,冷雲黎想了想,提醒道,"當然租帳篷的老板那邊也能開房間住,住宿條件會好很多。"

不過就沒什麽體驗感了,幾乎沒人在老板那裏辦住宿。

後面這話冷雲黎沒說,怕掃興。

唐一涵想了想:"幾個帳篷?"

冷雲黎說:"兩個。"

她跟溫曉冰一人一個,不大,但也挺好的。

唐一涵眨眼:"那我跟你們誰睡?"

這次換冷雲黎愣住了,這也要問?

她還能跟誰,除了溫語涼,難不成還想跟自己睡?

"你......想跟誰睡都可以。"

因為是寫的三年前,會比較青澀,大家不喜歡這個番外可以跳過,等後面的日常哦~

追更辛苦啦!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Où les histoires vivent. Découvrez maintena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