邢英和唐一涵是在國外認識的,當時唐一涵剛辭掉一份工作,去了邢英的公司當投資顧問,等一步步爬上公司的投資經理,她卻突然不幹了,只是單純的不想,覺得沒意思了。
那個是邢英自己的公司,跟邢家沒關系,所以唐一涵當初并沒有察覺,主要她也不喜歡探究這些,邢英自己也沒有說。
當初因為她出衆的才能,眼光毒辣,很難不被邢英發現。
之後便有了交集。
唐一涵交辭呈,離開公司的那天,邢英差點被她一句好沒意思氣死。
中間唐一涵換了兩份工作,她都沒放棄要拐她回去的意思,條件開的一個比一個好,但唐一涵就是不願意,一來一回間兩人交集就多了,偶爾約着吃吃飯什麽的。
後來唐一涵又跑去當心理醫生,邢英一臉惋惜,認為她真的是在浪費才能,知道勸不動她,她也就放棄了,自己回國發展。
這次在國內遇見,她心裏又開始有了絲絲希望,既然對方又辭了工作,那回來幫她不剛剛好嘛!
邢英苦口婆心看着她說:"你不跟着我可惜了你這個腦子,你好好考慮考慮。"
溫語涼在一旁點點頭,她非常贊同她的前半句話,唐一涵就是超級厲害!
但是讓她考慮,幾乎都不用想,她的好姐妹随心而欲,想幹啥就幹啥。
唐一涵:"不要。"
她垂眸看着手機,聲音不輕不重,斬釘截鐵的語氣又一次打破邢英的希望。
回複完冷雲黎讓她們出門的信息,站起身後才看向邢英,手伸到剛才冷雲黎坐過的位置,曲起手指輕輕敲了敲桌面,"我覺得你可以好好考慮考慮帶帶她。"
邢英見她起身,自己也就不坐了,朝她揮揮手,語氣随意,"你這個未來老婆不需要我帶。"
很肯定冷雲黎的能力。
她走之前又回過頭,似笑非笑地盯着自覺降低存在感的溫語涼,補充道:"我家那個丫頭就拜托給溫老板照應了。"
溫語涼扯着嘴笑了笑,真是......壓力山大。
什麽事兒都讓她給攤上了。
冷雲黎将車停在離店門口不遠的馬路邊,坐在車上等她們,她是等到車內的熱氣都消散了才給唐一涵發的信息,看得出來她好像怕熱。
往窗外輕瞥一眼,裏面的人恰好走出來,明豔的陽光打在唐一涵臉上,曝光瞬間拉滿,冷雲黎握着方向盤的雙手微收緊,慢慢收回目光。
平心而論。
她對唐一涵不是一點感覺都沒有,但始終是膚淺的因為唐一涵的這張臉。
也許她說的對,她們可以試試,但是她自己并不覺得她們能夠長久。
車窗被敲了敲,冷雲黎降下車窗,看向窗外的人問:"怎麽了?"
唐一涵:"你先在車上等我,我和語涼去買些日用品。"
她回來的突然,溫語涼沒做好準備,昨天給她用的都是一次性的,本來兩人今天就準備去買新的,正好現在在外面,買了直接放冷雲黎車上,一塊帶走。
見唐一涵被太陽刺的有些難受的眼睛,冷雲黎手在方向盤上輕拍,"你們先上來,外面熱,日用品我那邊有新的,不夠的話到時候再買。"
她常用的東西都習慣備雙份,以防萬一。
坐上車,溫語涼呼了口氣,小聲嘀咕了一句天真熱。
唐一涵嗯一聲回應,她坐在副駕,沒跟着溫語涼一起坐後面,沒讓冷雲黎像個專門開車的司機。
不過這樣,感覺她還挺自覺的。
冷雲黎沒說話,慢慢發動車子,往溫語涼指的方向走。
路上遇見灑水車,車內的人視線都不自覺跟過去,
這天氣确實熱的不像話,瀝青路上都是明顯的熱浪,昨天下了那麽大一場雨,溫度卻沒降下去,甚至上升了幾度,更別提現在都快要中午。
冷雲黎慶幸剛才沒讓她們自己去買日用品,就光在外面多走兩步都覺得要熔化了,還好這鬼天氣還有空調可以度日。
到達目的地,溫語涼第一時間打開空調,然後去廚房洗水果。
唐一涵帶着冷雲黎上樓。
走到門口,唐一涵打開門,白色的窗簾透着光,房間被照的敞亮,不需要開燈,冷雲黎沒唐突地跟着進去,她站在門邊:"要幫忙嗎?"
唐一涵:"不用,進來吧,在床上先坐一下。"
她昨天下午才到,箱子裏的衣服都沒拿出來幾件,将拿出來的衣服放在床上,一邊折一邊跟冷雲黎說,"只有夏天的衣服,不多,很快就好了。"
"沒事,慢慢來。"冷雲黎伸手接過她折好的衣服,放進打開的箱子,裏面整整齊齊,空餘出來的空間剛好放衣服。
唐一涵把桌上屬于自己的東西收了,放進箱子,整個過程沒花幾分鐘。
冷雲黎幫她把箱子拎下樓,這種房子就是這點不好,要爬樓梯,雖然不高。
溫語涼看着客廳的箱子,有些惆悵,輕嘆口氣,這才住了一天呢,唐一涵回來的時候她想的可美了,終于實現了年少跟好姐妹住一起的夢想。
結果,人家住的比在酒店走的還快。
很想問問能不能多留幾天,她還想和唐一涵在附近好好逛一逛玩一玩呢,回國了都沒帶她好好熟悉熟悉。
沒休息多久,只喝了口溫語涼倒的水,三人就出門了。
說好的,溫語涼請她們吃了個飯才把人放走。
冷雲黎全程話很少,只負責吃和點頭,吃也吃得不多,邊吃邊聽她們聊天,大多都是溫語涼在說。
她并不是跟唐一涵說,大多都是對着冷雲黎絮叨,像嫁閨女一樣,說的不少事都是跟唐一涵有關的。
溫語涼:"剛才說的那都是她以前的小毛病,現在她唯一的毛病就是有點路癡,不過也沒嚴重到那種地步,多走幾遍還是能記住家怎麽回的。"
唐一涵:"......"
說的跟什麽似的。
冷雲黎偏頭看她,笑了笑,"我知道了。"
跟溫語涼說了再見,兩人回到車上。
冷雲黎握着方向盤,餘光看着身旁正在系安全帶的人,有些恍惚,今天一整天都有點夢幻,不真實。
誰能想到昨天她還在怒喊着不結婚,今天未婚妻就要跟自己回家了呢。
"剛才吃飯的時候,她說的那些你別全部聽進去。"
冷雲黎看她,沒懂她的意思。
唐一涵笑:"我在外面那麽多年,她也是偶爾去找找我,她說的那些都是我高中的一些習慣。"
"不用管那些,你不要感覺有壓力。"
冷雲黎點點頭,"沒事,她很關心你。"
唐一涵嘴角微微勾起,"嗯。"
車內的熱意完全消散,冷雲黎慢慢啓動車子,她專注地看着前方的路面,車流不是多。
車內良久沒有聲音,冷雲黎用餘光瞥了眼副駕上的人,有些詫異,居然睡了。
正好紅燈,
确定她閉上眼後,冷雲黎才扭過頭,認真看了她一眼。
唐一涵偏頭面對窗外,只留了小半張白皙的側臉暴露在冷雲黎眼裏。
冷雲黎默了幾秒,不知道她有沒有真的睡着,但看樣子挺累的。
用來緩解尴尬的車載音樂沒了作用,她伸手将它關掉,給唐一涵一個盡量安靜舒服的空間。
很快又綠燈,她偏過頭認真開車,車子平穩的開在路上,比平常慢了十多分鐘才到達目的地。
車停在地下車庫裏,想起溫語涼吃飯時候說的,唐一涵有非常嚴重的起床氣,冷雲黎叫醒她的動作頓住,伸出去的手又縮了回去。
看出來她很累,雖然想讓她先跟自己回去,然後躺床上睡,這樣舒服些,但是起床氣這個東西,有些難定義,萬一她把人惹生氣了......
在車上幹坐了十多分鐘,冷雲黎把玩着手機,好在自己也沒什麽事。
想起上午的時候唐一涵被溫語涼吵醒的模樣,看着好像挺平靜的,冷雲黎頓時又有些摸不着頭腦。
和諧安靜的氛圍沒維持多久,唐一涵的手機響了,鈴聲響起的那一瞬間,冷雲黎真的有被吓到,側身就瞥見唐一涵微皺起的眉頭。
她心頭一緊,唐一涵的手機就放在她腿上,手輕搭在上面,她擡眸看了眼,又是溫語涼。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,她好像挺能挑時間打電話的。
唐一涵:"到了?"
她醒了。
冷雲黎回神,"嗯,看你太累,就沒喊你。"
唐一涵輕笑:"下次可以直接喊醒我。"
見她一如既往的溫和,冷雲黎感慨,果然有些話真的只能聽一部分,不能全信,人家明明已經沒有起床氣了。
她注意力放在唐一涵身上,沒看見溫語涼的電話被唐一涵直接挂了,之後唐一涵利索地拉下手機通知欄,打開飛行模式。
世界安靜了。
唐一涵眸眼清明,擡頭看了眼昏暗的停車場,她擡手解開安全帶,側頭看着冷雲黎,輕聲道:"走吧。"
冷雲黎動作緩慢地解開安全帶,她張了張口,糾結幾秒,側頭看向唐一涵,神色認真,把想了一路的想法提出來。
她說:"這兩天我們找個時間把證領了吧。"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