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雲黎頓了兩秒,然後笑了起來,她哪能不知道唐一涵是在故意點她。
"那不能,只能別人羨慕你的份兒。"話音剛落就要拉着唐一涵往前走。
唐一涵眼裏閃過些許迷茫,不知道她這是要幹嘛去。
看着她直愣愣地牽着自己往人家那邊走,她忙扯住冷雲黎的胳膊。
有些着急地小聲問:"你要幹嘛?"
冷雲黎一反常态的主動:"我們去跟她們認識一下,我去取取經。"
唐一涵忙攬住她,不能就這樣讓她過去丢臉,不會哄老婆的事她自己一個人知道就行了。
"你站住,我逗你的,不許去。"
唐一涵擋在她身前,看冷雲黎停下來,又扭頭看了眼身後,電梯已經到了,人已經離開,她這才松了口氣。
其他影廳陸陸續續地也有人出來,她們駐留在路中間,有些許的顯眼。
冷雲黎臉上揚起笑,故作不解般看她,"怎麽了?為什麽不許?"
"丢人。"唐一涵咬牙切齒,"你丢的是我的臉。"
嘴角微不可查的抽了抽,冷雲黎有些心梗,她還以為唐一涵良心發現了,不故意逗她了呢。
合着是怕她出去給她丢臉。
"那好吧,我可以百度。"她軟下聲來妥協,随後便拉起唐一涵,走向剛才看的電梯旁。
站着等電梯。
唐一涵微眯起眼,站在她身側看着她,眼神裏盡是茫然,今天的冷雲黎很不一樣,她感覺得到。
看向她的目光帶着一絲探究,她今天不僅自覺,還過于主動了,相比之前的兩個月,那是相當的主動。
她正思索着緣由,便聽見身邊傳來了一句幽怨的聲音,"嫌棄我丢人還要娶我......"
聲音不大不小,剛好控制在唐一涵能聽見的範圍內。
唐一涵先是一愣,最後沒忍住笑,眼神裏的困惑更深了些,但是成功被冷雲黎這句話逗樂了。
她勾了勾冷雲黎溫熱的掌心,湊到她耳邊悄悄問,"你的奶茶裏是不是被摻了酒?"
冷雲黎很快捏了捏癢癢的耳朵,對上她亮晶晶的眼睛,近距離的對視,她很沒出息的愣住一瞬。
回過神來才反應過來剛才唐一涵在問自己話。
"什麽奶茶,摻什麽酒"
嘴裏的話一出,很快便明白了她什麽意思,她才沒喝醉。
那杯奶茶她嫌棄挨着那個座位太久,出來就扔垃圾桶了,都沒喝多少。
唐一涵看她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,又對上她有些怨念的眼神,也不用給她多說什麽了,伸手推了她一下。
"電梯來了,進去。"
被擠着進電梯,冷雲黎牽着唐一涵站在角落,嘴上還是忍不住,小聲反駁道:"你才喝多了。"
唐一涵彎起唇笑了笑,眉眼柔和,冷雲黎今天的狀态,就很像她喝醉之後的模樣,除了不說喜歡她,求着親她之外,什麽都像。
周末的街道明顯變的擁擠,外面喧嘩熱鬧。
混跡在人頭攢動的十字路口,冷雲黎緊牽着唐一涵,生怕她一個不小心就走丢了。
唐一涵探着脖子往遠處看,感嘆道:"人好多。"
這個點剛好天黑,出來逛正合适,除了周末得以喘息的上班族,還有不少學生,都不用她們查導航,随着人流慢慢走,很快就到了目的地。
第一次來這邊的夜市,很多小吃攤,多到眼花缭亂,冷雲黎手上的吃的也多到快要拿不下。
很艱難地找到了個位置,等到終于坐下冷雲黎才得以喘息,人太多了,連坐的位置都沒有,還是等別人走了才坐上。
位置是露天的,周圍是來來往往的行人,她看了眼桌上的小吃和燒烤,神色無奈,"晚上還要吃飯嗎?"
唐一涵很快搖頭。
臉上神色盡是滿足,"吃不下那麽多。"
冷雲黎笑了笑,見她開心,自己心情也好了不少,斟酌了一會兒,終于決定道:"老婆,我有事跟你說。"
看她表情有些嚴肅,唐一涵怔愣一瞬,"什麽事?"
"我沒工作了。"
冷雲黎抿了抿唇,本來打算是明天說辭職的,但是今天冷雨舒一哭,想到那些人,她一秒都不想等了。
"噢。"
她眨眨眼,還以為什麽大事。
唐一涵回應完低頭抿了口鮮榨的西瓜汁,皺了皺眉,眼睛裏帶這些嫌棄,不太甜。
沒想到她是這個反應,還以為她會埋怨一下自己沒跟她商量就直接通知她。
冷雲黎輕咳一聲,試探般說道:"我是說我辭職了......"想試試她的态度。
唐一涵把桌上的西瓜汁推遠了些,掀起眼皮看她一眼,若無其事地點頭,"辭職就辭職了,我還以為你說沒工作了是因為公司倒閉了。"
眼裏含着不耐,很是嫌棄地補充道:"還沒破産呢?"
聽出她話語裏的小情緒,冷雲黎沒忍住笑,她老婆比她還小心眼,有仇必報,畢竟她高中的仇都給報了,更別提公司裏的這些破事。
她知道唐一涵很優秀,就她這麽問,感覺讓她來,沒多久公司就要被她搞垮的樣子。
她笑着搖搖頭:"還沒有,只是我不想再呆下去了。"
垂眸撇了眼被唐一涵推開的西瓜汁,剛才勸說了兩句讓她買小杯的,知道她喝不了多少,就是沒想到抿了口就不喝了,她有些好奇,拿起放在唇邊跟着抿了一口,确實不好喝。
唐一涵眼裏劃過一絲狡黠,揚起唇笑,"好喝嗎?"
這不是明知故問?
冷雲黎剛欲搖頭,吸管又被遞到唇邊,她沉默着看了兩秒,唇角忍不住上揚,無奈啓唇,輕輕咬住吸管。
收回在冷雲黎唇瓣上的目光,唐一涵喉嚨滾了滾,四目相對,她睫毛輕顫。
唐一涵眨了下眼,很快笑道:"我看你挺喜歡的,好喝你就都喝了吧。"
冷雲黎擡眼,她哪裏看出來她喜歡喝了?
臉上的笑容越深,她輕笑出聲,點點頭,從她手裏接過杯子,擡起來晃了晃。
"這麽點十五塊一杯,我現在賺不到錢了,可不能浪費。"
唐一涵很快回她:"所以你是在說我浪費哦?"
冷雲黎笑:"沒有,我是說我現在沒錢賺了,要你養我。"
又道:"你賺錢不容易,我比較心疼錢。"
唐一涵憋了憋,知道她是故意這樣說的,她哪裏像怕沒錢賺的樣子。
總有種被撩撥了的感覺,但她沒證據。
"你老婆我最近碰見財神爺,要暴富了。"唐一涵笑眯眯看着她,"包養你綽綽有餘。"
被她用包養這個詞說的心頭沒理由地顫了顫,冷雲黎吸了口西瓜汁,直接咽下去,就當解渴的水喝也不是不行,她擡眸看唐一涵,對上她笑的開心的眼眸。
她老婆說要包養她。
哈!
沉默幾秒,冷雲黎做好心理建設,忍住沒笑出來,臉上繃出略微嚴肅的神色,"包養我很貴的,你有多少錢?"
她直白地盯着唐一涵,之前就聽溫曉冰說過,唐一涵估計比她還有錢。
今天就探探她的底。
對面的人看着她笑很久。
冷雲黎撐着臉,心裏默默嘆了口氣,就在她快要放棄的時候,唐一涵終于開口了。
"這個。"
她眉眼含笑,神秘秘地朝冷雲黎豎了根手指。
冷雲黎眨眼,"一千萬?"
唐一涵搖頭。
冷雲黎又猜:"一個億?"
唐一涵笑:"不是。"
冷雲黎眨眨眼,伸手抱着她豎起的手指,她承認她還是比較貪財的,她老婆好有錢!
"你直接說把,多少?"
唐一涵反握住她的手,也不賣關子了,"嗯......一萬。"
又聽見她補充,"還不到。"
冷雲黎臉上的表情僵住,一萬......
還不到......
她是不是在後面少加了個單位?
等了幾秒,她确定了,她老婆說的就是一萬。
所以她要拿什麽來包養她?
看着冷雲黎嘆氣,唐一涵沒忍住笑出聲,繼續打擊她,"沒事,等我發工資了,就有一萬了。"
冷雲黎幽怨地看她一眼,她管這叫暴富?
"怎麽了,你不滿意啊?"唐一涵挑了挑眉看她。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,"滿意......但我還是去上班吧。"
怕她把自己給養死。
這不到一萬的錢,付個房租就基本要花完了。
唐一涵抿着唇笑,遞給她一串牛肉串,"到我問你了,你的小金庫裏有多少錢?"
冷雲黎伸手接過,想也沒想就給她報了個數,"八百六十萬吧。"
然後就看見眼前伸出一只漂亮的手。
她眨眨眼,這什麽意思?
唐一涵擡了擡下巴,直勾勾地看着她,唇角挂着笑。
冷雲黎緩慢地咬了口嘴裏的肉,掙紮了一下,最後還是妥協,"卡都在家,回家都給你。"
"可以。"唐一涵滿意地收回手,很快又問,"所以包養你要多少錢。"
她現在有錢了。
冷雲黎:"......"
嘴裏的牛肉串此刻有些難以下咽。
她老婆要拿她的錢包養她。
"你贏了......"
冷雲黎撐着臉看她,怎麽就這麽聰明呢。
吃的差不多了。
唐一涵同樣撐着臉,壓低聲音悄悄給她說,"雖然我現在一萬都沒有,但是我真的很有錢的。"
冷雲黎耷拉着眼皮,懶散地擡眼,淡定地看她,滿不在意地問:"噢......那你很有錢是多有錢?"
唐一涵眨了眨好看的眼睛,唇角一挑,笑着說:"那我數不清。"
就這樣笑着對視了好一會兒,冷雲黎偏過頭,率先敗下陣來。
正經了些,開始好好跟她聊天:"我答應了邢英去邢氏,不過沒這麽快過去,等假期結束之後,但是這段時間會有些忙。"
要先了解一下公司,畢竟給她的職位還挺高的,直接空降過去,不做出點成績不能服衆。
唐一涵先是沉默,然後又嘆了口氣,這位邢總還真是,就盯着她們小兩口了。
以為她是因為自己沒時間陪她,冷雲黎很快開口,"反正我一直在家的,還是能擠出幾天時間的,到時候我們出去玩兩天。"
好不容易放假,當然要出去玩一玩。
唐一涵回過神,很快咳一聲,"不用,你工作重要。"
剛好她放假那段時間要出國,本來還想着不好跟冷雲黎講,但是現在她也要忙工作,那就好說了。
冷雲黎對她笑了笑,"沒事,我努力一下還是能空出來幾天時間的。"
唐一涵臉上的表情逐漸僵硬,她猶豫了一下,緩慢地張口:"別,我......"
冷雲黎很快打斷她,笑着說:"到時候陪你出來玩。"
對上她興奮的目光,唐一涵咬了咬舌尖,話到嘴邊說不出口了。
正斟酌着該怎麽重新開口,冷雲黎卻直接站起來,"我去趟衛生間,你在這坐着不要動。"
唐一涵此刻的神色變得極為複雜,逗了她一晚上,她現在真的笑不出來了。
看着冷雲黎離開的背影,她重重地嘆了口氣,愁眉苦臉地思考着。
她就是出個遠門,她老婆善解人意,應該不會計較這些吧?
衛生間不太好找,冷雲黎走開挺遠才找到,外面人有點多,不太放心給唐一涵發了條信息,讓她別亂走。
等她從衛生間出來,沒走兩步,很意外的又遇見了先前在電影院看見的那兩個人。
随可忱把手裏的東西一股腦塞給藍渡就往衛生間走,從冷雲黎身邊路過的時候看她一眼又很快挪開視線,直接進去。
同樣也注意到冷雲黎,确實挺有緣,藍渡本來想當做沒看見,但看她盯着自己,她只好禮貌地點了個頭回應一下。
她們本來是打算回家的,但是今天外面熱鬧的很,随可忱又不願意走了,導致她們這個點還在這裏。
見冷雲黎朝自己走過來,藍渡眼底有一絲困惑,她偏了偏頭,用疑惑地眼神看向她。
冷雲黎很是友好地朝她笑了笑,見她滿手的東西,很有眼力見的沒找她握手。
"你好,我們剛才在電影院見過的。"
見是見過,可是一句話也沒說。
藍渡微颔首,面上沒露出什麽情緒,神色淡淡地回了一句你好。
冷雲黎笑,開門見山道:"我知道你,那部電影的編劇,我是女主角的姐姐,所以就想通過她認識一下你。"
藍渡打量她一眼,也不知道信沒信她說的話,很不給面子開口問:"然後呢?"
沒被她不客氣的語氣震懾到,冷雲黎笑了笑,"就是想問問你電影的第二部什麽時候開始錄制,缺不缺投資。"
藍渡看向她,靜默幾秒,"你想給你妹妹開綠燈?"
冷雲黎一愣,很快反應過來,笑道:"你誤會了,告訴你她是我妹妹,只是想找個借口跟你認識一下。"
藍渡神色緩了緩,并不是很信。
"我們并不缺投資,不過你可以放心,她能不能繼續出演第二部,要看她自己的本事,錢再多都沒用。"
冷雲黎眉頭一擰,聽她的意思,冷雨舒在娛樂圈還真有人給她使絆子,一般電影就算再換演員,也不會把主角給換了。
"我只是想催下電影上映進度,因為我老婆愛看。"冷雲黎嘆了口氣,"投資是誠意,至于我妹妹,我就沒管過她。"
藍渡扯了扯嘴角,感情她真的是來跟自己認識一下。
"我在約會,不想談工作。"
冷雲黎點點頭,"我也在約會,問你只是想哄哄我老婆。"
藍渡看了眼随可忱離開的方向,人還沒回來。
她收回目光,仔細打量了冷雲黎一眼,"所以你投資我的電影是為了哄你老婆開心?"
冷雲黎很快點點頭,是這個意思,在電影院就發現了,唐一涵很喜歡這類型的電影,所以她打算投資下一部,她也算是參與了一下,還能給邢英撈一筆。
還沒入職就給她找了個穩賺不賠的投資,看她人多好。
藍渡認真審視她一番,真誠,這眼神,太真誠了。
又一個戀愛腦。
很快她點頭:"可以。"
不等冷雲黎笑,她又開口,"我手上有一本雙女主的劇本,正好還沒找投資,你有錢多就投這個吧。"
冷雲黎想了一下,"為什麽是這個?"
藍渡看向朝自己走過來的随可忱,終于對冷雲黎笑了一下,"因為我也要哄老婆開心啊。"
冷雲黎:"......"
雖然被她裝了一下,但是冷雲黎很爽快的答應了,"可以,我都投了,至于我妹妹,看她自己的能力,我不會幹涉你們工作。"
藍渡點點頭,看了眼這位人傻錢多的金主,很快拆穿她,"除了投資,還有什麽事?"
花這麽多錢跟她認識一下,哪有這麽簡單的。
冷雲黎很快拿出手機,"加個聯系方式,我手機上問你,我老婆還在等我,我要先過去找她。"
怕她多想,又很快解釋,"就是有個問題,不是工作。"
随可忱才走到兩人身邊,就少見的看見藍渡把微信給別人了,還是位美女。
冷雲黎看見她也友好地笑着打了個招呼,"你好。"
随可忱愣了愣,她現在不是很好。
但還是回了一句:"你好。"
看藍渡的态度,這人應該不是很讨厭的。
冷雲黎打了個招呼便離開了。
就剩她們兩個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。
藍渡笑:"随小意......"
随可忱輕哼一聲:"剛才發生了什麽?"
藍渡想着解釋給她聽,但是組織了半天的語言,愣是不知道該怎麽說,剛才冷雲黎找自己投資的理由真的讓人很難相信。
說她就是為了哄老婆來找的自己?還是人傻錢多戀愛腦?
"你自己看吧。"她把手機塞随可忱手裏,冷雲黎應該很快就會給她發信息。
果然,随可忱才剛拿到手裏,冷雲黎的信息就發過來了。
冷雲黎:[聽說你們結婚很多年了,想請教一下你怎麽哄老婆。]
随可忱偏頭,跟同樣看見信息的藍渡對視一眼,嘿嘿一笑。
主動攬過活兒:"這題我會,我跟她聊。"
藍渡于心不忍地瞥了眼手機,"行吧......"
-
百無聊賴地等着冷雲黎,唐一涵坐在位置上左看看,右望望,感覺她去了好久。
冷雲黎正給邢英打着電話。
冷雲黎說:"以公司的名義投資了兩部電影,編劇我認識,靠譜。"
邢英在電話那頭感慨:"你真敬業,比你老婆敬業。"
冷雲黎輕呵一聲:"不要拉踩。"
邢英很快啧一聲:"過幾天有個酒會,你準備一下,你要過來。"
冷雲黎沒直接答應:"我問問我老婆願不願意跟我去,她要是不想去那我也不去。"
邢英很快幫她回答:"你老婆沒空,那個時候假期,她已經在國外了,你可是主角,必須過去,我們高調一下,特意為你辦的。"
冷雲黎赫然站住腳步,大腦一片空白,根本就沒聽見她後半句話說的什麽。
她表情空茫茫的,不知道在想些什麽,沉着聲問:"什麽時候決定的?"
以為她問的是酒會,邢英很快便回答,"就你那會兒答應要來的時候,我就通知下去辦了,沒辦法,我要高調宣揚一下,我怕你到時候又反悔了。"
冷雲黎擡眸,目光深邃地盯着背對着自己的身影,沒有繼續追問下,只是又沉着聲回了一句,"知道了。"
看她答應了,邢英松了口氣,聽出來她沉沉的語氣,很快就安慰她:"你還挺黏老婆,她不在又沒事,很快就回來了,到時候我們有什麽酒會你再帶上跟大家認識也可以的。"
冷雲黎思緒回籠了不少,"嗯,先挂了,我們還在外面。"
她沒問邢英唐一涵是出國幹嘛,也沒問她去多久,很快便挂了電話。
來來往往很多人,夜市這邊越來越熱鬧,其實這會兒還挺早,才八點多,夜市的人也越來越多,但是唐一涵想回家了。
冷雲黎沉着顆心站在唐一涵身後,靜靜地看着她,不知道在想些什麽。
還是她手機不停的有信息進來,震動聲頻繁響起,才引起唐一涵的注意。
唐一涵回頭,看見她很快便揚起笑:"你什麽時候過來的,站我後面,想偷偷吓我?"
冷雲黎重重地哼一聲,拿起手機看了眼,是随可忱,過來的路上跟她聊了兩句。
她垂眸瞥了眼唐一涵,不搭理她,先回了信息。
冷雲黎:[OK]
冷雲黎:[我們先回家,等我回去了好好看看。]
随可忱:[嗯嗯,都是好東西,要看哦。]
只是輕輕掃了眼上面的那對信息,她耳朵不争氣的就紅了,當時随可忱說要教自己,真很負責的什麽都教了,還發了幾本小說。
至于她當時為什麽要問藍渡,完全就是因為自己跟藍渡根本不認識,不認識就不會不好意思,又不是熟人,她只是問問怎麽哄的老婆而已。
随可忱也是這樣想的,隔着手機,多教一點怎麽了,反正她們不認識。
唐一涵捏住冷雲黎的耳朵,還發着燙。
"你怎麽了?"
冷雲黎有些慌亂地放下手機,下意識偏過頭,頓了一下,又很快拍開唐一涵的手。
她又哼一聲,"回家吧。"
唐一涵注意到她的不對勁,坐在車上,看了她好多次。
"老婆?"
冷雲黎冷冷淡淡地嗯一聲,然後又不吭聲了。
唐一涵:"......"
整個氣氛維持到她洗完澡,在床上躺下,才緩和了不少。
因為冷雲黎一直在看她,眼睛黏在自己身上。
唐一涵這才好受了些,畢竟她上完廁所回來就對自己愛答不理的。
她有些賭氣:"看我做什麽?"
冷雲黎挪了挪身子,"你好看啊。"
唐一涵微愣,瞥了眼她緊拽着被子的手,她眨了眨眼,她在緊張什麽?
她想了想問:"你怎麽回事?"
"我不想我們繼續丢人了。"
藍渡眼裏的冷雲黎:人傻錢多戀愛腦
冷雲黎眼裏的藍渡:她靠譜
随可忱:不熟,但好嚯嚯
唐一涵:就讓她去上了個廁所,臉被丢完了。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