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較

25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進入電梯,冷雲黎率先按了樓層,随着電梯的上升,內心的猜測越來越強烈,她說的等她,估計是過來了,還好,她沒換酒店房間。

陳雅寧和季洪跟她不是同一層,兩人打了招呼離開後,電梯內就剩冷雲黎一個人,眼睛緊盯着電梯裏那一排按鍵,她看着快到的數字,一顆心提着。

"叮"的一聲,電梯門打開,走出電梯,冷雲黎朝自己房間的方向走過,她輕擡眼,眸色微怔,垂在身側的手指微蜷。

暖光燈照亮的走廊裏,唐一涵輕靠在她房門前,偏頭看着她過來的方向,四目相對,她輕勾了勾唇,眉眼柔和,笑容溫柔,等着冷雲黎走過來。

冷雲黎走到她身邊,故作鎮定地問:"等很久了嗎"

她走近的一瞬間,唐一涵的眼睛亮了幾分。

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,"十幾分鐘了,站的有點累。"她不客氣的說自己等累了,抱怨的語氣裏帶着些許暧昧。

冷雲黎視線從她臉上挪開,拍了拍她的肩膀,手裏拿着房卡,看向門鎖,"那快起來,我開門,進去吧。"

進到房間,唐一涵往床上一坐,美眸在眼前人身上打轉,紅潤的薄唇在她面前總是微微揚起,臉上的表情沒有什麽變化,她好像永遠沒什麽煩心事一樣。

冷雲黎打開空調,給她拿了瓶酒店的水,"喝點水嗎?"

在外面十多分鐘也是熱的。

唐一涵接過她的水,拿在手裏沒喝。

"我不渴。"

她扭頭看向窗外,現在雖然還早,但是外面是陰天。

天空昏昏沉沉的,厚厚的雲層擋住了還沒下山的太陽,但是外面的溫度并沒有降下去多少,估摸再等一兩個小時,外邊差不多就涼快了。

"晚點外面不這麽熱了我們出去逛逛吧,我想吃燒烤了。"

冷雲黎在她身邊坐下,沒有意見地點點頭,應了下來。

坐的跟她有兩個拳的距離,"怎麽今天過來了?"

唐一涵側了側身子,靠近她一些,很自覺的把她的話聽成了嫌她今天才來的意思,輕勾了勾她的衣袖,解釋道:"前兩天沒過來是因為剛過去就往外跑怪不好的。"

"今天把公主留下,我說你也在這裏,就讓司機送我過來了。"

冷雲黎抿着唇"嗯"一聲。

略微遲疑了兩秒,"明天我這邊結束,我跟你一起過去吧。"

既然人家已經知道她在這了,不過去看看也太不像話了,而且還怎麽可能讓唐一涵自己一個人回去。

"明天啊......他們不讓我在外面過夜來着。"唐一涵微不可查地揚了揚眉,又眼巴巴看着冷雲黎。

冷雲黎噎住,詫異的眼神看向她,所以她......是不打算留下來?

可是她都多大了,還管着不讓在外面過夜麽......

冷雲黎問:"那你今天過來是?"

唐一涵笑着答道:"知道你晚上不約別人,我就來找你了,我跟你約。"

稍稍停頓了兩秒,看了看冷雲黎的反應,又說:"約完再回去也行,不遠。"

沉默了一瞬。

冷雲黎抿着唇,睨了她一眼,難得計較道:"可你是我老婆。"

所以為什麽不能跟她在外面過夜了?

"跟我一起睡不是很正常嗎?"

兩句話超出唐一涵的預想,她愣了一瞬,漂亮的眼眸越發明亮,臉上很快又洋溢起笑容。

滿含笑意的聲音落在冷雲黎耳邊,"嗯,你說的對。"

冷雲黎偏頭看她,等着她繼續說。

唐一涵笑: "其實他們只是習慣把我當小孩了,并沒有要管着我。"

況且她早就說過了,晚上不回去,只是沒告訴冷雲黎而已。

冷雲黎點頭,"時間過得很快,轉眼就這麽多年了,以前的小孩子可都長大了。"

以前唐一涵比她大了兩歲,就跟她一樣高呢,現在她們都長大了,嗯......還是一樣高。

唐一涵在床上睡覺,冷雲黎看着她,她睡不着,在手機裏找了個評分比較好的燒烤店。

外面的天差不多黑了,怕吵醒唐一涵,她輕輕地起身,下樓找季洪拿了車鑰匙,決定自己開車帶着她出去。

回來的時候唐一涵已經醒了。

"不再睡一會兒?"見她掀開被子起來,冷雲黎把車鑰匙放桌上,偏頭看着還有些沒太睡醒的人,看她一言不發的,這是沒睡夠?

唐一涵眨了眨眼,緩過神,看向冷雲黎的神色變得柔和不少,"有點餓了。"

她睡了有一個多小時了。

走出酒店,車就停在外面不遠處,季洪嫌麻煩,就沒往地下車庫停,他在外面找個停車位更方便。

唐一涵走到車旁,下意識打開後座的門,冷雲黎繞到車頭,看見她的動作便喊她,"坐前面,我開車。"

坐上車,唐一涵系好安全帶,轉頭看向正啓動車子的人,"這車是公司的?"

冷雲黎頓了頓,打了個方向盤,随口道:"算是。"

"工作結束後是跟我一起回去還是你先回去?"唐一涵很是體諒地說:"先回去的話明天就不用跟我一起過去了,來回跑麻煩。"

又解釋道:"我要帶公主回去,坐私家車更方便。"

交通工具都不一樣,所以她們不能一起,

冷雲黎想了想問:"你還要在這裏住嗎?"

唐一涵搖頭:"你回去了我也就回去了。"

"那我們一起回去吧,明天我還是要跟你過去一趟的,而且我司機在這裏,正好也要開車回去。"

唐一涵勾着唇笑:"好呀。"

冷雲黎沉默,感覺怪怪的,總覺得她有點得意。

到了燒烤店,唐一涵看着菜單,點了些愛吃的,又擡眼,看了看冷雲黎,"老婆,啤酒就不要了吧,我們喝可樂?"

冷雲黎一言難盡地看她,真是她的好老婆,自己開車來的,難道還要點啤酒嗎。

她輕嘆口氣,"不要酒,點可樂吧。"

唐一涵挑了挑眉,笑着道:"嗯哼,就你的酒量,在外面也不能喝酒。"

冷雲黎心頭一梗,自己酒量差,這肯定是谌曉煙那天給她說的,真是一點面子都不留啊。

知道她是故意想調侃自己了,冷雲黎看了看菜單,突然反悔,"算了,我其實想喝雪碧。"

把鉛筆倒過來,想用有橡皮的那一側把她勾的可樂擦了,還沒挨着菜單,手裏的筆就被摁住了。

唐一涵鄭重其事地說:"我覺得我們兩個喝可樂更有感覺。"

冷雲黎抿着唇笑,妥協般點頭,本來就是逗她,把菜單遞給服務員之後再問:"喝可樂要什麽感覺?"

唐一涵笑:"感覺更合适。"

燒烤很快就上齊了,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一兩句,冷雲黎心裏有點累,怕自己說錯話,又怕不說話被誤會。

好在唐一涵吃的時候話不多,反正她不尴尬就是了。

晚上回去,唐一涵坐在車上,打開窗戶吹了吹,身上沾了些燒烤味,她得散散。

冷雲黎只是偏頭看她幾眼,把自己這邊的窗戶也放下了一小半,吹吹風冷靜冷靜也挺好的。

到酒店已經十點多了,電梯門打開,兩人并肩往外走,唐一涵腳步慢了半拍,看着房間門口站着的人,冷雲黎一臉了然,只是沒想到陳雅寧會現在就過來,這麽快就決定好了。

"這是我的助理。"她輕聲給唐一涵解釋了一下。

唐一涵聲音小小的,側頭湊在她耳邊故意道:"我還以為你又有一個站在門口,眼巴巴等你回來的老婆呢。"

冷雲黎被她逗笑,無奈的在她後背拍了拍,"我跟誰結婚了你心裏不是最有數嗎?"

陳雅寧見冷雲黎跟一個陌生女人有說有笑的回來,她有些驚訝,難得看見她身邊還有其他人。

陳雅寧微擡頭,規規矩矩喊道:"冷總。"

看着身邊的唐一涵,冷雲黎頗有些不自在,她輕咳一聲,"怎麽了?是想好了嗎?"

陳雅寧點頭,看了眼她身邊的人。

冷雲黎擡了擡手,"沒事,你說吧。"

陳雅寧猶豫了一瞬,"嗯......我還是繼續當你的助理。"

"嗯?為什麽?"冷雲黎看她,"這個工作其實更适合你。"

陳雅寧沒反駁她的話,只是點頭,解釋道:"我知道,只是我走了你身邊就沒助理了。"

冷雲黎這麽随意的人,換個其他人來她都放不下心,沒她在真的不太行。

不是她太過看重自己,是她不太相信冷雲黎能好好工作。

冷雲黎說:"你不用操心我,你來這照樣是幫我了,以後會有需要你的地方。"

對于這邊的工作,陳雅寧确實心動,對她來說就是一個挑戰,但是她做不到冷雲黎說的不操心。

她微皺着眉,她這一年多都操碎了心,讓冷雲黎一個人回去,确實不太行,所以她才決定放棄這個機會,跟她一起回去。

兩人安靜了一瞬。

唐一涵突然輕笑一聲,像是宣誓主權般勸道:"你放心,機會要把握好,她身邊有我就行。"

陳雅寧很明顯的愣了一下,并不認識眼前的人,一點印象都沒有過。

冷雲黎側身刷卡開門,回頭給陳雅寧介紹了一下,"這是我老婆。"

"我是希望你能留下來,你在這能幫到我的反而更多。"

"你先回去睡覺吧,不用這麽着急回我。"

後面兩句話陳雅寧堪堪入耳,她被冷雲黎大方的介紹給弄蒙了。

好在她反應和接受能力都很強大,如果她結婚了,身邊有人照顧了,那她确實好放心離開,她點點頭,"好的。"

陳雅寧走了。

唐一涵差不多是推着冷雲黎進的門,"你這個助理挺好的。"

冷雲黎認真想了想,點點頭:"嗯,就是管的比較多,有點工作狂,但非必要她絕對不加班。"

是個非常有原則的。

唐一涵突然道:"老婆,我沒帶衣服。"

莫名換了個話題,也不知道自己的話她聽見沒,冷雲黎沒再多想,給她拿了身睡衣,遞給她的動作有些遲疑,"只有這個,我只帶了兩套睡衣,這個我穿過,你要是不介意的話......"

"不介意,我去洗澡。"唐一涵對着她笑,接過她手裏的衣服,直奔浴室。

冷雲黎眨眨眼,看來她真的很不喜歡身上的燒烤味。

洗了快半個小時。

裏面的人突然叫喚一聲,"老婆!過來一下。"

冷雲黎握着手機的手一抖,隔着門問:"怎麽了?"

唐一涵一點不害臊地說:"內衣沒有!"

V博,她們親親,圖,看。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here stories live. Discover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