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出門

22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在新家住了兩天,公主适應的很快,在這活蹦亂跳的,如果不是它能精準的避開桌上東西,沒讓它們掉下去,冷雲黎肯定把它丢出去了。

"你再跳,信不信我讓你跟你媽過苦日子去。"

冷雲黎懶懶散散地躺在沙發裏,手裏的逗貓棒敲公主腦袋上,毫無威脅地恐吓着它。

公主伸着爪子玩逗貓棒,完全不把冷雲黎的話放眼裏,聽見房間裏傳出來的動靜,轉身就抛棄了冷雲黎,直接往唐一涵的方向跑過去。

唐一涵停下來低頭看向站着扒住自己腳的公主,明擺着想讓她抱。

她擡頭看了眼正扔着逗貓棒的冷雲黎,擡腳跨過了公主,往沙發那邊走,公主跟在她身後走了兩步,疑惑地喊她一聲。

為什麽不抱了。

"先自己玩會兒,我也要人抱呢。"唐一涵低頭看她一眼,眉眼含着笑。

聽見她這麽說,冷雲黎很快被取悅到,臉上是抑制不住的笑,微微動了動身子,朝已經趴在地上郁悶的公主挑了挑眉。

自讨沒趣了吧。

唐一涵很快扣住她的臉,讓她把注意力收回來,她膝蓋跪在沙發上,往冷雲黎懷裏趴過去。

腰很快被摟住,唐一涵動了動,調整了個舒服的姿勢趴着,發絲散落在冷雲黎身上,擡起頭看她。

"想出去玩。"

冷雲黎眉梢輕挑,對上唐一涵含着眸光的雙眼,眼中也含着絲絲笑意。

她們放假就在家裏,都沒出去過。

"好啊。"冷雲黎收緊了些環住唐一涵的手,跟她對視。

"想去哪兒玩?附近好像景點挺多的,但是現在有點冷,要不我們去暖和點的地方過個冬怎麽樣?"

冷雲黎自顧自的講着,想的有些遠了。

"我們還沒去度蜜月,等我去網上查查,做個攻略什麽的......"

唐一涵含着眸笑,低頭親了她一下,唇瓣接觸了一瞬,很快又離開,打斷了冷雲黎說要做攻略的話。

"我可沒說要去旅游,也沒說要跟你度蜜月,只是想讓你今天出去跟我約個會,出門走走。"

比如逛逛街,吃個火鍋,看個電影啥的,她就想簡簡單單的玩一下。

而且這都快過年了,她也不想往外面跑,沒幾天又要回來,到時候路上估計還堵,怪折騰的。

冷雲黎偏了偏頭,眼中滿是不服氣,"憑什麽不跟我度蜜月?不跟我你跟誰?"

講出來的話蠻不講理。

她就不能不去呗。

唐一涵好笑的看着她。

故意氣她:"沒有憑什麽,我就不跟你去。"

冷雲黎盯着她看,眨了下眼,摟在她腰背的手挪了挪,伸進唐一涵衣服裏,輕輕一掐。

挑眉道:"跟我去。"

唐一涵扯了扯嘴角,低下頭,将身體的重量完完全全交給冷雲黎,頭埋在她頸脖間。

溫熱的呼吸撒在頸間,有些癢,冷雲黎縮了縮,

見唐一涵不搭理她,她側過頭,靜默地注視她兩秒,張嘴,在她臉上一咬。

唐一涵皺眉,忙擡起頭,伸手蹭了蹭因為被咬留在她臉上的口水,然後揉了揉。

她垂下眸瞪冷雲黎,擡手掐住她的臉,沒好氣道:"你真屬狗的?"

冷雲黎撐着手半起身,怪不舒服的。

想了想還是抱着唐一涵讓她坐在自己腿上,然後仰起頭看她,眼神可憐兮兮的,聲音放低了許多,"你跟我去嘛......"

"喵~"

公主不知道什麽時候跑到沙發上,就躺在冷雲黎頭頂,伸出爪子在她頭頂勾着她的頭發玩。

冷雲黎:"......"

她忍着沒去扒拉公主,依舊眼巴巴盯着唐一涵。

唐一涵的注意力倒是全被公主吸引過去了,随口一句"不去"就打發了冷雲黎。

她伸手摸了摸公主的頭,勾着唇笑,公主回來之後不怎麽掉毛了,指甲昨天也幫它修了,今天打算帶着它出門,去選只小狗回家。

冷雲黎深吸口氣,伸手抓住還在她頭頂作亂的公主,一把給它薅進懷裏。

夾在兩個人中間的公主愣了一下,擡頭一臉茫然的看着她們,眨了眨眼,藍色的瞳孔美麗的不像話。

"不準動我頭發!"冷雲黎粗暴的揉搓了下公主的頭,憋屈。

唐一涵學着她,也用力揉着冷雲黎的頭,将她頭發揉的亂糟糟的,"動你頭發怎麽了?"

有人撐腰,公主趁機逃開冷雲黎的魔爪。

冷雲黎晃了晃頭,亂糟糟的頭發順了些,但是堵在胸口的一口氣就是順不下來。

她盯着唐一涵,唐一涵也看着她。

四目相對,唐一涵挑眉,下一瞬唇就被冷雲黎堵住。

洩憤似的用力吻她。

唐一涵張開唇瓣回吻回去,冷雲黎的"攻擊"好像對她沒什麽用,直到舌尖被咬住,她才感覺到痛。

掙紮着收回來,掌心用力撐了下冷雲黎的肩膀,絕情地脫離這個吻。

她緩着氣,眉眼含情,暧昧的喘氣聲在兩人之間。

唐一涵緩了緩神,伸出手指,用力摁住冷雲黎的唇瓣,阻止她企圖再次壓上來的嘴。

舌頭輕卷,痛疼感消失了。

摁着她唇瓣的手指用力,"你找打?"

冷雲黎擡眸盯着唐一涵,眼中一點認錯的神色都沒有,堅毅的眼神透着濃濃的不服。

感覺要把她給吃了。

冷雲黎鼻息撒在指間,唐一涵長睫顫了顫,垂眸看着自己摁住的唇瓣,手指松了松,挪了一下,蹭上她的嘴角,輕輕摩挲一下。

對上她的眼眸,唐一涵揚起唇笑她:"度蜜月那是結婚之後的事,你現在不是才追求到我沒多久麽,怎麽就要去度蜜月了?"

冷雲黎愣住,眼神頃刻間變得有些呆滞,她這話說的好像還挺有道理......

唐一涵挑眉笑她,又改了下稱呼提醒她,"女朋友,我說的對不對?"

嗯......

冷雲黎眨眼,她是沒想到唐一涵會跟自己來這一出。

她傻愣愣的問:"那沒結婚,我們現在是什麽情況?"

唐一涵笑,也不太确定道:"在熱戀吧。"

冷雲黎眸光亮了亮,似懂非懂地點點頭,那......也行吧......

她看傻樂,唐一涵唇角彎起的弧度更深一分,伸手勾住她的頸脖,将人拉近一些,終于開始給冷雲黎順毛,"你要是想跟我出去約會旅游也不是不可以,不過還是等到春天再說吧,冬天有點冷。"

冷雲黎想說那個時候她們就沒這麽長的假了,遲疑了一下,還是點點頭。

沒有就沒有,反正唐一涵已經不在學校了,公司那邊她就是個甩手掌櫃。

再說自己,自己也不用每天都去公司的。

想到這些,冷雲黎豁然開朗,突然覺得多了好多在一起的時間。

唐一涵垂眸看着她微微上揚的唇角,猶豫了一下,低頭吻過去,一觸即離,她都害怕了,這傻子亂咬人。

"今天我們就出去逛逛,走動走動,約個小會。"唐一涵說着,轉頭看向背對着她們睡覺的公主,提議道:"帶上公主一起。"

冷雲黎也跟着她轉頭,目光帶着思索,動了動唇,"公主自己在家也可以的。"

聽見自己的名字,公主睜眼,擡頭往她們這邊望,看着抱在一塊的兩個人,遲疑了一下,又重新埋下頭睡覺。

冷雲黎有些酸,現在出門約會都要帶上它,她老婆對公主好的不得了。

她在心裏默默嘆氣,公主跟着冷雨舒學了不少故意氣人的本事回來,自己還每次都被氣到。

綠茶貓......

唐一涵知道她的心思,她沒忍住笑了笑,故意學着冷雲黎之前沖着自己撒嬌的那種語氣對她說話,"就帶它去嘛......"

冷雲黎眼眸晃了晃,努力壓抑自己想要上揚的嘴角,用力抿着唇,滿不在乎的樣子,故意啧一聲,"那......那行吧......"

唐一涵笑:"嗯,等天氣暖和了我帶你去看海。"

她很适當的哄着冷雲黎開心。

"喜歡看海嗎?"

冷雲黎想了想點頭,"挺喜歡的,可以去玩一玩。"

其實她也沒有特別喜歡,但也不讨厭,說喜歡只是不想唐一涵掃興。

海邊她去過幾次,有一次去的港口,那裏是人工海,海水很髒,去的時候沒做好準備,玩的不是很開心。

唐一涵勾着她的下巴,盯着她笑,很是自信,"我帶你看一次特殊點的,你一定會喜歡的。"

冷雲黎看着她,"特殊點的?"

能有多特殊?

唐一涵輕嗯一聲,"先不告訴你。"

她這麽一說,冷雲黎就開始期待了。

"那我等着。"

唐一涵笑着從她身上下來,"行,先去穿衣服,我們出門。"

拿過唐一涵給自己選的長襖穿上,冷雲黎拉上拉鏈,感覺行動都變得緩慢了不少,這衣服穿在身上,限制了自己的速度。

唐一涵還在戴着圍巾,她率先出門,把公主抱上,塞進貓包裏,不給她跟唐一涵互動的機會,就知道氣她。

隔着透明的罩子,公主伸出爪子撓了撓,眼神抗議。

冷雲黎隔着包拍了拍她抵着的爪子,語氣無情又得意,"就在這裏呆着,老實點。"

外面很冷,兩個人只在商場裏逛,裏面相對來說暖和些,公主就老老實實呆着,偶爾被冷雲黎拿出來抱會兒。

冷雲黎真不知道帶它出來的意義在哪。

難道就是為了讓它接受一下路人對它的熱情?

不得不說公主的顏值很高,時不時會有人問能不能摸它。

最後公主自己受不了了,一個勁兒往冷雲黎懷裏埋,冷雲黎才把她重新放進包裏。

最後走進一家店,冷雲黎看着唐一涵又一次把公主抱出來,聽見唐一涵說的話,終于是知道它的作用在哪兒了。

唐一涵抱着公主,笑盈盈看着它,聲音溫柔,"這裏這麽多狗狗,有沒有你喜歡的?"

她摸了摸公主的頭,"找一只你喜歡的吧。"

冷雲黎也看着公主,所以這是讓公主大人自己挑選好朋友來了?

公主也似懂非懂,在地上呆了好一會兒,好像明白了唐一涵的意思,試探地往前走了走,最後在兩只跟她毛色一樣的狗狗裏面徘徊。

是薩摩耶和馬爾濟斯。

冷雲黎震驚,它還真選上了!

公主最後伸了伸爪子,冷雲黎一看,這是敲定了沖它傻樂的薩摩耶。

唐一涵點點頭,她很滿意。

轉身看冷雲黎,故意笑着調侃她, "就它吧,挺可愛的,确實跟你挺像。"
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。

公主是會選的,感覺像是選了一只好欺負的。

她現在真的酸了。

"你這麽尊重公主的意見,也不見你尊重尊重我。"

冷雲黎說完輕哼一聲。

唐一涵笑看着她,伸手也摸了下她的頭,小聲在她耳邊道:"回家再尊重你。"

素了好久,哈哈哈,下一章大家準時來(懂得都懂)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here stories live. Discover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