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大早就約了搬家,剛放年假,冷雲黎是想趁着她倆剛好都有空,把家給搬了的,但是現在就她一個人在這邊,唐一涵被溫語涼約走了,去幹嘛也神神秘秘的,不告訴她。
搬家公司的員工,見顧客臉色這麽差,尋思是心情不好,幹活都認真了許多。
冷雲黎單純就是累的,她都沒睡多久就起床了,昨天被唐一涵折騰的實慘。
要不是自己說過家裏裝修什麽的她要親自盯着,她真的想讓唐一涵過來看着的,讓她和溫語涼改天約,自己在家接着睡。
不過已經到最後一步了,她幹脆全部做完收工得了。
她面無表情的指揮着工人放置自己以前用的家具,告訴他們大概裝哪兒,還有一部分新買的,安排了幾個工人在那拆着組裝。
她拿着手機錄視頻發給唐一涵,除了她們之前拍的那些照片,基本都裝的差不多了。
本來想單獨搞個房間裝修出來,專門放照片,但唐一涵讓她低調點,所以她思前想後,還是搞了個照片牆,但是怎麽挂,放哪兒些上去,她還是決定等唐一涵來了再弄。
發過去的信息沒這麽快回,冷雲黎把手機揣進口袋,長嘆口氣,這大冷天的,凍得要死,真不知道她們兩個出門能幹嘛。
因為她過于嚴肅,工人的效率高了不少,很快就弄完了。
冷雲黎給他們每人都塞了個紅包,當是喬遷紅包了,圖個開心。
如釋重負的工人們離開。
冷雲黎在房子裏環視了一圈,面積還是比較大的,跟之前她們租的差不多。
她看了眼時間,琢磨了一下,想着自己打掃一下衛生,到時候也差不多中午了,正好能吃個午飯。
唐一涵接到她電話的時候正在樓下。
冷雲黎的聲音透過手機傳進唐一涵耳中,語氣帶着埋怨:"你老婆好累,還好餓,你怎麽還不來......"
之前裝修完就請人打掃過,不用再大規模清理。
只是這次搬東西過來,多了很多包裝垃圾,冷雲黎來回扔了幾趟才清理完,又拖拖地擦擦門什麽的,她确實累得不行。
唐一涵舉着手機貼在耳旁,聽見冷雲黎電話裏的催促,她微勾着唇笑,往電梯走。
語氣輕哄,"好啦,我在樓下,等我上去吧。"
冷雲黎輕輕"哦"一聲,"那你快來,我挂了。"
她起身守在門口,耳朵趴在門上,聽着外面的動靜。
聽到電梯門開了,她往裏拉住門把,壞心思地聽着唐一涵輸入密碼開鎖。
摁了下門把,沒拉開,唐一涵呵笑一聲,又用了些力,門被拉動些,明擺着裏面的人故意跟她對着幹。
她松開手,想了想擡手敲門,又摁了下門鈴,"您好,您的外賣到了,給您放門口了。"
冷雲黎揚起唇笑,聽唐一涵配合她玩,她繼續拉着門。
等了半天沒聽見外面有要進來的意思,她迷惑了,這就不進了?
她打開門口的顯示器往外看,啥也沒有,人也不在。
冷雲黎傻眼了。
她老婆真就這麽走了?
冷雲黎忙打開門,一股寒氣直接往門內湧,裏面她開了空調,暖和的不行,被這麽一吹,凍得她打了個哆嗦。
縮着脖子往外走了兩步,一個人都沒有。
她們這兒一層就一戶,安靜的很。
還沒回頭就聽見一聲熟悉的貓叫聲。
冷雲黎後背一僵,轉身看過去,門把上的手提袋裏放着唐一涵給她說的"外賣"
冷雲黎不敢相信:"公主?"
又問:"你怎麽來了?"
這話問的,活像是公主會回答她一樣,就差沒問你媽在哪兒了。
一人一貓幹瞪眼,最後還是公主待不住了,沖着她叫了兩聲,冷雲黎這才低下頭,伸手給它提出來。
就像她捏住公主一樣,自己的後頸也被偷偷走過來的唐一涵捏住。
唐一涵語氣帶笑:"好玩嗎?"
冷雲黎直縮脖子,她的手好涼。
她把公主往門內一放,笑嘻嘻轉過身,抓過唐一涵的手放在手心給她暖着。
"好玩。"
低頭瞥見她另外一只手裏提着的菜,她有些意外,還沒打算現在搬過來呢。
不過這也不是不能做飯。
裝修完之後放置了一個月,只不過今天才把家具搬過來,但是她們是打算過完年再來住的。
"今天要住這邊嗎?"她視線依舊盯着唐一涵手裏的菜,還挺多的,能吃幾天呢。
"在這住幾天,小舒回家了,外公怕公主,就讓我把它帶過來了,她回去給外公做幾天思想工作。"
唐一涵拍了拍她的手,示意她先進去,她身上就一件毛衣,外面太冷。
冷雲黎往裏面看了一眼,因為環境陌生,公主沒敢亂跑,就蹲在門口盯着她們。
想了想問:"她能給外公做什麽思想工作?"
外公怕貓是事實,想讓她帶公主回去恐怕難,就外公那個倔脾氣,肯定不會同意。
冷雲黎邊說着,邊接過唐一涵脫下的大衣,往沙發上一丢,故意吓唬一下蹲在沙發旁邊的公主,真怕她直接跳上去了,剛才就發現它爪子挺長了。
唐一涵推開她就要湊上來的臉。
知道她要做什麽,她向後仰躲開,"我臉很涼,別貼。"
緊接着再回答她的問題,"小舒說讓公主跟我們住在三樓,不下去就好了,不過要先争取一下外公的同意,她問了一次,被外公拒絕了,所以去找外公做思想工作了。"
"公主這麽久沒見我們,怕它不認識我們了,就讓我帶回來,先熟悉熟悉。"
冷雲黎将唐一涵圈在懷裏,微眯着眼轉頭看公主。
這小東西對着自己嚣張的樣子可不像不記得她了,沖着自己喊的聲兒大着呢。
"它還能不認識我?"
冷雲黎輕呵一聲,沖公主勾勾手指,"過來,挨揍。"
公主原本望向她的視線很快一轉,轉過身背對着她,神經病哦。
唐一涵沒好氣在她肩上拍了一下,"确實應該記得你,小舒說它記仇呢。"
公主:"喵~"
它很快叫了一聲,像是在确認唐一涵說的話,又轉過身跑到唐一涵腳下,路過冷雲黎的時候踩了她兩腳。
冷雲黎:"......"
垂眸看着自己的腳背,她就知道,這傻貓是聽得懂人話的。
公主被唐一涵抱在懷裏,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,在她胸口蹭了蹭。
"公主冬天抱着還挺舒服,剛好可以暖暖手。"唐一涵抱着它往房間走,打算看看家裏安置的怎麽樣了。
冷雲黎跟在她們身後,她想不通,公主跟着冷雨舒這幾個月都學了點什麽不得了的東西,反正氣自己的本事學的挺精的。
她現在就挺想把它從唐一涵懷裏薅出來。
但是她老婆說它抱着暖和......
完全沒察覺到冷雲黎那似有若無的酸意,唐一涵轉了一圈,很滿意冷雲黎辛苦了幾個月的成果。
"東邊那個空的角落給公主好了,再給她買點玩具。"唐一涵指了指牆角,想了想又道,"家裏缺個掃地機,再買個掃地機吧。"
冷雲黎陰恻恻轉頭看着公主。
看她這樣說,公主怕是還要在這常住。
她張了張口,有些疑惑,"小舒又不打算帶着公主了?"
之前還信誓旦旦說要帶着它見世面去呢。
唐一涵長嘆口氣,對上公主委屈的眼神,想想就覺得好笑,"帶着公主出遠門比較麻煩,以後她出遠門公主就跟我們在一起呆着。"
又繼續解釋,"主要是公主每次跟她去陌生的地方,都會打不起精神,還有一次應激了。"
唐一涵點了點公主的腦門,說着說着,再看它都覺得瘦了。
冷雲黎伸手摸了一下公主的頭,想想又用力亂揉了一下。
公主皺眉:"喵!"
"行吧,還是別折騰公主了,九條命都快被它媽玩光了。"冷雲黎輕啧一聲,一掌蓋在它頭頂,它叫喚個什麽勁兒。
唐一涵手突然指了指樓上。
神神秘秘看着冷雲黎笑:"你猜我們樓上住的誰。"
冷雲黎沒懂,哪個熟人買房會搬家搬她們樓上?
冷雲黎:"誰?"
唐一涵倒也沒賣關子,看着她笑,"小舒啊。"
冷雲黎抿着唇,面無表情。
她隐隐有猜到的,就是不敢說,冷雨舒買房怎麽着都應該會跟她提一嘴才對,現在都把她忘了,天天跟唐一涵聊天。
唐一涵把公主放在冷雲黎懷裏,清了清嗓子,又指了指樓下,"那你再猜猜,我們樓下住的誰。"
"樓下?"冷雲黎接過公主,眉頭微斂,神色很是疑惑,"樓下不是早就有戶主了麽?"
唐一涵低頭扯了扯被公主弄的有些褶皺的衣服,面不改色道:"賣人了。"
冷雲黎心頭一梗,已經不想問她老婆是怎麽知道這些的了,因為她大概猜到是誰了。
"哦,我餓了,做飯吧。"冷雲黎面無表情地提着唐一涵帶回來的菜往廚房走。
她是真的不想知道。
低頭瞥了眼自己另外一只手摟着的公主,想也沒想就往地板上一丢,"愛上哪兒上哪兒去。"
公主:"......"
唐一涵好笑地看着她,跟着進了廚房。
"我來做吧,你去房間睡一覺。"唐一涵從後面摟住冷雲黎,掌心搭在她小腹揉了揉,提示的很明顯。
冷雲黎細細感受了一下,确實有點難受,說到睡覺,她也是真的困。
她很快就妥協了,決定讓唐一涵自己在廚房呆着。
唐一涵在她走之前拉住她,"對了,我們給公主找個玩伴怎麽樣?"
冷雲黎輕啧一聲,她對公主可真好。
"好啊,想養什麽貓?"冷雲黎轉頭看了眼正在吃貓糧的公主,"要不跟公主一樣的?"
布偶挺好看的。
唐一涵搖頭,很正經的模樣說:"養跟你一樣的。"
冷雲黎疑惑地指着自己,"我?"
唐一涵點頭:"嗯,養狗子。"
冷雲黎滿頭黑線,"你才狗子......"
過節太累了,比上班還累,天天在外面東跑西跑,明天就結束了,會努力恢複正常更新。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