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下班時間,公司的員工陸續離開。
冷雲黎的新助理進辦公室給她打了個招呼也走了。
空蕩蕩的公司,就剩冷雲黎一個人。
手機的震動聲将還在放空狀态的人拉回來。
冷雲黎眨眼,是陳雅寧的信息,下班了,她終于知道回複自己了。
陳雅寧:[我沒見過你喝多的狀态,唯一一次飯局還是我們第一次出差的時候,也就是上一次,你就喝了一兩口紅酒,剛喝完就回隔壁酒店了,沒看出你有喝多的跡象,這也是我唯一一次看你喝酒。]
詳細的回複出現在聊天頁面,冷雲黎看着她發過來的信息,很快就想起上上一次喝酒确實是在出差的時候。
自己那個時候心情不好,就試着喝了一兩口,并不是很好喝。
當時她回酒店的時候還是好好的,冷雲黎有印象,最後就直接睡了,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喝多了,反正那天自己倒頭就睡,澡都是第二天醒了洗的,心裏難受了一整天,為此她還決定以後絕對不會在外面喝酒來着。
冷雲黎:[就是喝完就睡了對吧?]
陳雅寧有些無語,她又不在冷雲黎酒店的房間裏,真是。
陳雅寧:[我不知道。]
冷雲黎僥幸的想着自己就是單純的睡着了,但是想起今天早上看見的那一幕,她閉了閉眼,根本就不敢想。
又在辦公室幹坐了一個小時,冷雲黎趴在辦工作上,兩眼無神地看着手機,她現在已經不糾結自己到底有沒有做過了。
她認,就是做了,但是她現在有點難過。
因為她一點都想不起來。
居然一點都想不起來!
冷雲黎撐着胳膊做起來,深呼吸,長呼口氣,啊!好煩!
她給谌曉煙打了個電話,沒辦法,這是除了唐一涵和溫曉冰之外,唯一一個知道自己酒品很差的人了。
因為這個事問東問西的,挺奇怪的,但冷雲黎就是忍不住想知道,她感覺自己已經到了要抓耳撓腮的地步了。
對面過了好一會兒才接通。
"喂,冷老板。"谌曉煙懶散的聲音從手機裏傳出,除了一聲狗叫跟着傳過來外,還有斯斯噠噠的水聲。
由于冷雲黎的巨額投資,谌曉煙私下裏便一直喊她冷老板,感慨這些有錢人真有錢,喊聲老板沒毛病,到現在也喊習慣了。
想到自己打電話的初衷,冷雲黎不太自在地咳一聲,"你現在有空沒,我找你聊聊。"
谌曉煙那邊的水龍頭關了,安靜了許多,"昂......有空是有空,但你跟我聊什麽天?"
冷雲黎咬着下唇,想了想,還是直奔主題道:"我問你,我之前在你那裏喝多了,之後我都幹嘛了?"
對面突然沒了聲,久久的沉默,要不是偶爾會傳來一聲狗叫,冷雲黎都覺得是不是自己網絡出了問題。
又過了一分鐘,"喂?"
"啊......你等等,別急。"谌曉煙的聲音有些小,好像離手機挺遠的,她大概是離開了。
冷雲黎眨了下眼,"你幹嘛去了?"
對面說話的聲音終于變清晰,谌曉煙回來了,"我去找了下我以前那個手機,之前沒忍住錄了視頻,我找了半天才找到,發給你自己看看?"
冷雲黎頓住,預感不妙:"錄了些什麽畫面?"
以前谌曉煙就給她說過錄了視頻,但是冷雲黎沒看,因為覺得丢人。
現在回想起來,能讓對方忍不住錄視頻的行為,能是個什麽正常的畫面!
谌曉煙啧一聲,反問道:"你突然想知道這個幹嘛,喝酒了?"
冷雲黎悶着嗓音嗯了一聲,"有些事喝醉不記得了,我得想起來。"
不然真的,太虧了。
"我覺得你要不還是別想起來了。"谌曉煙真心勸告她,真的想給她自己留點面子。
冷雲黎一噎,咬了咬牙,必須想!
"你就說,我喝多了大概什麽樣!"
以前沒細問過,一個是丢人,另一個是覺得沒必要,反正自己喝酒的機會也不多。
谌曉煙一口氣嘆了一聲,猶豫了兩秒,"就是話多了點,有點叛逆......還......"
對面說着突然頓住,有些糾結要不要說,但糾結沒兩秒,索性還是說了,"還跟我的兩條小柴犬對罵。"
當然不是汪汪汪的那種,冷雲黎說的人話,狗子兇她,她也兇狗子,就像是能聽懂的汪星人的語言一樣,交流暢通無阻。
當時谌曉煙雖然什麽都沒聽懂,但能看出來,她那倆狗子都罵的挺髒。
冷雲黎想點開視頻的手一頓,行了,不想看了。
她腦海中都有畫面了,真的丢人。
當初跟她的小柴犬對罵,畫面過于刺激,以至于她第二天被兩只狗狗圍着喊的時候,她腦子下意識就給自己播放了一遍頭天晚上的畫面,自己回想起來都覺得炸裂。
不想再提起這些丢人的事,冷雲黎直接跳開這個話題,若無其事問:"那我有沒有做些比較出格的事?"
她現在就想知道,自己的酒品到底有多差。
"跟狗對罵還不夠出格?"谌曉煙聲音裏難得透着些不可思議,她當時拉都拉不住冷雲黎,好在是在自己家,要是在外面,那更丢人。
冷雲黎:"......"
谌曉煙是不太理解冷雲黎突然問她這些事情的原因,她現在要開始忙了,"你要是非得想起來,你自己想個辦法情景再現一次得了。"
"說不定能和我家兩狗子吵架那樣,自己就想起來了。"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,她能不能別再提這個了。
電話挂斷,冷雲黎扭動了動脖子,坐一天了,脖子和腰真的又酸又累。
公司裏除了她這邊的燈還亮着,外面辦公區的燈都關了。
冷雲黎有些疲憊地嘆息一聲,平常這個點她都到家快一個小時了。
心裏過于焦慮,冷雲黎面色糾結的看着自己和唐一涵的聊天框,對方愣是一整天都沒找她,現在自己都沒回去,她居然也不問......
冷雲黎捏着手機,看幾秒,想了想還是決定不打擾她,說不定對方比她還亂呢。
同樣在看手機的唐一涵窩在客廳沙發,臉上總是帶着幾分笑意,心情看着很不錯,狀态跟冷雲黎想的完全不一樣。
桌子上放着冷雲黎給買的零食,唐一涵打開微信,刷新了次信息,等着冷雲黎找自己,不過意料之中的,一條信息都沒有。
其實就算不找也沒關系。
畢竟已經晚回來這麽久了,唐一涵看着手機笑的開心。
回來的晚就證明她真的誤會了。
在手機裏找了部比較火的電影,投屏到電視上,手裏抱着零食,好不惬意,跟還在辦公室熬自己的那位完全不一樣。
又過了大概半個小時,唐一涵拿手機看了幾次,電影情節不知道看進去沒,最後還是大發慈悲,給冷雲黎發了個信息。
唐一涵:[回家。]
收到唐一涵的信息,冷雲黎心跳都漏了一拍,她等了一天了!熬了一整天!
雖然不知道自己熬這一天的意義在哪,但是現在心情難免激動!
她終于找自己了,感動。
就是發過來的信息只有"回家"這兩個字,一種無形的壓迫感讓冷雲黎心慌,她直接站起身,動作利落的關燈,出門。
然後叫了個代駕......
冷雲黎坐上車後座,前面一段的記憶她是都有的,她還記得唐一涵有親自己,然後後面的就都忘了。
不等她細想,手機又收到條信息,谌曉煙發過來的,估計是忙完了。
冷雲黎點開。
谌曉煙:[其實有一段沒錄到,因為那個時候你抱着手機哭,又什麽都不說,我看你哭的傷心,就沒打擾你,也不知道你每次喝醉後是不是都這樣。]
冷雲黎眼皮子一跳,自己居然,還哭了!
冷雲黎:[你別騙我,我有什麽好哭的。]
谌曉煙:[我騙你對我有什麽好處?]
冷雲黎:[......]
谌曉煙:[現在換我問你,上次跟你們一起過來的溫小姐,怎麽還跑去戀綜了,她不是不談戀愛不結婚?]
冷雲黎偏頭,神色疑惑,[我妹妹坑過去的,你怎麽也知道了,問人家幹嘛?]
這她也不像多管閑事的人。
谌曉煙:[就是問問,今天刷小視頻看見她們的節目正在直播。]
冷雲黎皺眉:[直播?]
她們節目難道不是一期一期剪完再播的?
搞直播,人手一劇本的綜藝,他們不要命了?
谌曉煙:[你不知道?你親妹妹的節目,你不知道?]
冷雲黎沉默,她就一定要知道嗎,人是昨天晚上走的,今天白天開的播,自己這一整天都在跟自己作鬥争,哪有空看她們直播。
冷雲黎:[不知道,她們怎麽還直播了?]
谌曉煙:[因為今天七夕。]
人又是戀綜,可不得抓着特殊時間搞點不一樣的麽,這不就來了場直播。
谌曉煙有些懷疑,冷雲黎這都沒想到的話,那......
谌曉煙:[所以你不會不知道吧?]
谌曉煙:[你和你老婆都不待見過情人節?]
谌曉煙:[哎......不過就不過吧,确實沒什麽好過的,多麻煩。]
冷雲黎倒吸口氣,今天怎麽就七夕了......
她人都還在路上,家都沒回。
冷雲黎:[我回家,先不說了。]
對面像是沒看見她說不聊了的信息,給她扣了幾個大大的問號。
谌曉煙:[????]
谌曉煙:[大晚上了你還沒回家?]
這都八點了。
谌曉煙:[你工作難道不是朝九晚五的那種?]
谌曉煙:[七夕公司特意加班?]
這什麽破公司,要不是姓冷,她就直接罵了。
谌曉煙:[那你老婆一個人在家?]
冷雲黎咽了咽口水,想讓她別繼續發了,這信息越看自己心裏頭越虛。
那頭等了好一會兒,又繼續。
谌曉煙:[你怎麽還不理人,你不會是心虛了吧?]
冷雲黎深吸口氣,想了想還是回她,[我知道了,快到家了。]
冷雲黎:[還有時間,我回去補救,行了吧!]
谌曉煙:[行不行跟我沒關系,你得看你老婆,要我大過節的被老婆扔在家一天不聞不問,我可得跟你生氣。]
冷雲黎喉嚨一緊,打開置頂的聯系人,唐一涵就給她發了兩個字,讓自己回家,所以這是生氣了吧......
而且這信息,自己還沒回。
往車外望了眼,前面就是家裏小區,已經到了。
冷雲黎:[到樓下了。]
唐一涵看着手機,緩慢眨了下眼,隔了半個小時才回自己,她都以為她今天是不打算回來了。
她把手機往沙發上一扔,那自己也不回。
看了兩眼躺在沙發上的手機,想了想又重新拿起來,不回也不耽誤自己玩手機呀。
她拍了拍冷雲黎頭像,就是不回,急死她。
冷雲黎現在心很慌,也不知道唐一涵是個什麽樣的心情。
不過一想到七夕,她不也同樣一整天不找自己?
想到自己幹巴巴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,她都沒一條信息過來,冷雲黎這顆心很快就踏實了不少。
平衡了,又有些心塞。
代駕已經走了,冷雲黎看着駕駛座,看吧,情景再現也沒有用,想不起來就是想不起來。
還浪費錢找了個代駕。
她伸手拉開車門,往外探的身子一頓,又立刻把車門合上,冷雲黎眼眸微愣,坐在車上安靜一瞬,陷入沉思。
有點畫面,但想不太起來。
唐一涵在樓上幹等着。
快十分鐘了,這人還沒回來,上個樓需要這麽久?
正準備給冷雲黎打電話的手,因為突然彈出來的直播通知頓住。
她之前有關注冷雨舒她們的節目,就是最近沒怎麽看。
看見相關內容,唐一涵眨眼。
七夕?今天?
今天是七夕!?
唐一涵一陣恍惚,身子一僵,起身把桌上的零食給收了,又把客廳稍微整理了一下。
看着還在放的電影,陷入沉思,這七夕怎麽過?
看了看時間,唐一涵皺眉,過個錘子,冷雲黎還沒回來,她有些惱了。
剛打開門,看見裏面就要出來的人,冷雲黎條件反射地往後一退,張了張嘴,愣是一句話都沒說出來。
唐一涵側過身子,看她的眼神裏瞧不出什麽情緒。
沉默的氣氛有些詭異。
冷雲黎僵着背往裏走,換好鞋,唐一涵還盯着她看。
一顆心緊着,冷雲黎心慌:"老婆。"
唐一涵垂眸,看了眼她換好的鞋,往外看了眼,不冷不淡地嗯一聲。
冷雲黎看她往外看,輕聲問:"你要出去嗎?"
唐一涵回頭,目光深邃地看她,"啪嗒"一聲,門被她關上。
語氣森森道:"不出去,我就是看看外面電梯是不是壞了。"
"老婆......"
七夕:沒事,你們都忘記我好了
DU LIEST GERADE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Aktuelle Literatur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