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了唐一涵的邀請,冷雲黎給她發完信息,說明自己只是問地址,好還給她衣服,然後退出聊天框,反應過來又點回去,剛才她發過來的定位,好像不是什麽小區地址。
她掃了眼地址信息,果然,是酒吧,還是昨天那家酒吧。
冷雲黎:......
打算重新問她地址,對面的電話就打過來了。
冷雲黎手指一頓,目光落在手機屏幕,不明白對方這是什麽意思,想了想還是接了,她抿着唇,沒出聲。
"你今天沒有空嗎?"
唐一涵輕緩的聲音從手機傳出,冷雲黎的眉心一跳,剛拒絕她又說有空,好像不太合适,但是說沒空,又讓她心虛。
這......
唐一涵:"嗯?"
音調裏帶着明顯的笑意,耐心的等着冷雲黎回答,唐一涵看着手機,面上漾起笑。
溫語涼扯了扯嘴角,人都還沒答應呢......
她縮在唐一涵身後,昨天被唐一涵分析了一通,她現在都不敢多看小妹妹一眼,怎麽想都覺得自己虧,本來不想來的,但想到有機會能看見她好姐妹的未來老婆,她硬着頭皮來了。
誰懂啊,自己的酒吧,自己不敢來。
唐一涵說完,拍了拍冷雲黎的頭像,小小的催促一下。
冷雲黎視線挪在聊天頁面,盯着顯示出來的拍一拍,為了表現得嚴肅正經點,她什麽都沒設置。
還好......
冷雲黎暗暗慶幸,禁麥,清了個嗓,再點開,"嗯......有空的,就是離那邊有點遠。"
所以......
她還是不去了吧!
不熟啊不熟啊,哪有剛遇見一天就約出來玩的,她們有這麽熟嗎......
對面有些吵,但是她聽的很清楚,唐一涵沒說話。
冷雲黎下意識吸了口氣,想了下自己說的話,是不是不太妥當,拒絕的是不是太明顯了,不太給人家面子。而且對面又吵,她很想确認一下對方有沒有聽清自己說話的。
就在她糾結要不要重新組織下語言的時候,對面的嘈雜聲慢慢變小,安靜下來後,唐一涵的聲音再一次傳出來,她說:"抱歉,酒吧有點吵,我出來了。"
冷雲黎眨眼,不知道說什麽,回道:"噢......其實還好,能聽清。"
所以她出來了,是還要繼續說的意思呗,就不能挂了麽,哎......
冷雲黎嘆口氣,平常要是別人她早就找個借口挂了,沒辦法,她就覺得自己有時候挺犯賤的,想到對面是美女,她就有點不好意思挂斷。
就挺煩的。
挺煩自己的。
唐一涵輕笑一聲,"能聽清就好,你給我發個定位吧,我去找你。"
冷雲黎:???
一時間有些沒反應過來,冷雲黎懷疑自己是幻聽了,她說要來找自己,什麽情況,非得玩嗎?
到底是什麽事,就一定要自己出現嘛!
"嗯?"
沒必要,真的沒必要......
半小時後,濕地公園裏,冷雲黎跟唐一涵齊肩走着,她不懂,覺得自己答應的有些過于爽快了些。
她想不出來唐一涵會有什麽重要的事,要給她講,更別說是跟自己有關的事,她們兩個明明八竿子都打不着。
冷雲黎用餘光偷偷看她,發現對方正看着自己,她有些慌亂的收回眼神,不說話,就很尴尬。
她捏着手機,垂頭,視線落在屏幕上,注意力卻集中在身旁的人身上,到底是什麽事,有這麽難以開口麽?
還不說......
唐一涵擡手戳了戳她的胳膊,自己沒說話,是因為外面熱,不适合聊天,一直在等她開口換地方。
就是挺沒想到的,她直接開始玩手機了。
就不熱嗎。
哪家好人大夏天,都快中午了,在外面曬着太陽聊天的。
冷雲黎的視線慢慢往上挪,一臉板正道:"怎麽了?"
唐一涵:"外面熱,找個地方坐坐,有些事要跟你商量一下。"
冷雲黎恍然,點頭,指着不遠處道:"就對面的奶茶店吧,裏面的人也不是很多。"
她其實沒想着找什麽地方,就在外面就好,要是坐下,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麽做些什麽,更尴尬。
但外面也确實是熱,被這麽一提醒,她已經開始難受了,步伐下意識加快了些。
點了兩杯冷飲,兩人面對面坐着,唐一涵面色不如開始的自然,有些糾結。
冷雲黎心一提,這事兒看起來還挺麻煩。
唐一涵突然嘆氣:"這件事,不太好說,說出來你可能會不開心,但是你得知道。"
冷雲黎被她說的心裏有些不踏實起來,看她的臉色,總覺得是什麽不好的事,但一想起今天大早上發生的那些事,她心想,只要不是找她讓她結婚,什麽都好說。
她頓了下,認真道:"沒事,你說吧。"
"如果你結婚的對象是我,你會考慮一下嗎?"
這麽一句話砸下來,冷雲黎毫無意外地愣住,吓得忘了呼吸,氣氛安靜的要命。
她沉默幾秒,冷靜下來,直言道:"別說如果,如果後面接的話我都不愛聽。"
話才說出口,她就後悔了,職場呆太久,下意識就這麽說了。
有些兇了。
冷雲黎神色複雜,想緩和一下氣氛,但是話已經說了,也沒辦法了。
唐一涵臉上的表情微淡下來,輕點頭:"嗯,是我。"
說完側過頭,視線望向窗外,神色悵然,倒是有一絲無奈又無能為力的樣子。
「可是有個詞叫身不由己」
冷雲黎腦子裏回想着她昨天說的這句話,所以是這個意思嗎?
場面仿佛定格住,一時無言,這事說的太過突然,冷雲黎覺得自己得緩緩,腦子要宕機了,怎麽就會是她呢。
她在唐一涵眼皮子底下,打開了那個她還沒來得及删的郵件,唐一涵,加粗的三個字映入眼簾,照片附在底下,好像還是工作照,素雅恬靜,确實是大美女,确實是符合了自己所有要求的大美女。
冷雲黎撥弄屏幕的手指卡在原地,怎麽真的是她......
可能自己給的要求太苛刻了,範圍太小了,認識的家庭裏,能找到的好像确實不多,更別說還是商業上能有合作的。
可唐一涵,她在國外的啊!
誰知道他們能直接把模板給她找回來......
還就坐在自己眼前。
冷雲黎臉上沒表現出什麽表情,但她出神的厲害,服務員叫了兩遍號都沒聽見,還是唐一涵從她那邊拿過小票看了眼,确定是她們的才過去把飲品拿過來。
她也跟着她的動作回神,眉頭越皺越緊,倒不是因為結婚,只是想起來自己昨天在她面前吐槽的話,所以......自己這是把她一起罵了哦。
還怪尴尬,當時沒考慮太多,只是心情不好,剛好發洩一下,看來以後還是不能在背後說人壞話。
冷雲黎神色嚴肅地解釋道:"我昨天不知道是你,沒有說你的意思。"
又強調一遍:"我現在才知道。"
唐一涵笑:"我知道。"
"不過你現在知道了,要不要考慮一下?"
"我覺得我們挺合适的。"
YOU ARE READING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
General Fiction被迫联姻,她们一拍即合,领证闪婚。 领证不到半月,唐一涵陪朋友在酒吧闲聊 朋友一脸八卦看着她,满眼带笑地调侃道:"你那个美女老婆就没对你这样那样?" 唐一涵只是淡淡地看她一眼,摇摇头。 朋友满脸不信:"我可不信她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" 唐一涵看着身边的朋友,"她不会。" 冷云黎当然不会这样做,也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。 朋友震惊:"她怎么连这个都不会,这都快奔三的人了!" 一旁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冷云黎:...... 文案2. "公司有事要出差,这两天就不回来了。" "嗯。" "朋友约吃饭,我晚上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