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

33 0 0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這樣的情況,是冷雲黎萬萬沒想到的。

奶茶店裏的音樂繼續放着,唐一涵靜靜地看着她,眼前的人擡頭,視線相撞的一瞬間,冷雲黎輕嘆口氣,"你什麽時候知道的?"

兩個人的關系瞬間有了變化,就連聊天的氣氛都感覺不一樣了,冷雲黎看向她的目光大方了不少,她正視她,不再遮掩,仔細看着她的臉,很精致,是自己喜歡的類型。

唐一涵握着手裏的冷飲,手心涼涼的,很舒服,她想了想,很認真的回答她的問題,"時間不長,一周前才知道的。"

冷雲黎微颔首,眉頭微皺,才一周就決定下來了,還這麽痛快的回國了,昨天就聽出她也是不想結婚的意思,既然這樣,那怎麽會答應的這麽爽快?

今天還特意來找自己,難道是有什麽把柄被抓住了?

冷雲黎斟酌一會兒,換了個委婉點的說法問她:"為什麽會覺得我們合适,你不是不想結婚?"

唐一涵笑了笑,偏頭想了想,好像不知道怎麽說,等冷雲黎就要說算了的,她開口,目光直直的看着冷雲黎的眼睛,語氣認真,"我一直有個願望,現在好不容易看見實現它的希望,我應該,必須,抓住機會。"

說完垂眸,視線落在桌面,眼神是放空的狀态,手指在杯壁輕巧一下,又聽見她說,"就算過程不盡人意。"

沉默下來。

冷雲黎紅唇輕抿,她聽懂了,自己就是這個"希望",至于對方的願望是什麽,她不方便問,涉及隐私,她也禮貌地沒想過要問。

只是她想不明白,什麽事是非要跟自己結婚才有希望的,還是說如果不結婚,會被阻礙。

對面沒有出聲催促她,給她時間好好考慮,好好消化,冷雲黎靜默良久,"很重要嗎?"

唐一涵嗯一聲:"重要。"

冷雲黎抿了抿唇,垂頭嘆息,像是做出什麽決定,她滑動了下手機屏幕裏關于唐一涵的信息,大方地擡起手,翻轉手機舉起來給她看,直言道:"我現在對你的了解,僅限于這上面的信息。"

接着又補充道:"但我會考慮的。"

唐一涵擡眼看她,眼眸微亮,巧笑嫣然,身子往前湊了湊,眼尾略略上挑,打趣道,"那看來我的長相你還算滿意。"

原本鄭重嚴肅的氣氛被打破,冷雲黎有些尴尬的輕咳一聲,唐一涵是真的漂亮,漂亮到帶了攻擊性,自己每次看見她都不好意對視。

她性格怎麽樣自己不清楚,但接觸過這麽幾次,看着感覺還不錯,挺溫和有禮的。

"你說的挺對的,我們确實還......挺合适的。"

剛還說自己要考慮呢,冷雲黎有些不好意思,嘴跟不上腦子,說完就閉上嘴了,她頭一次覺得自己不會講話,都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麽。

唐一涵似笑非笑地看着她,輕抿了口杯子裏的水果茶,确定冷雲黎并不抗拒之後才道:"你也這樣想那就更好,其實我們都沒得選。"

冷雲黎:......

她不說自己還真就差點忘了家裏已經私自給她定下來了,所以她這個老婆還真的就非娶不可了,冷雲黎暗暗慶幸,還好是唐一涵,自己還能接受,她甚至都開始不自信起來,好像自己還是占了便宜的那個,人家又漂亮,性格看着又好。

冷雲黎默了幾秒:"所以你今天來找我,是......?"

她就算不來找自己,自己到時候還是得知道,只是知道的早跟完的問題罷了。

唐一涵笑:"昨天發現你不清楚是我,也很抗拒,所以今天來給你打個預防針,做個心理準備。"

所以唐一涵今天特意找自己,是為了讓彼此有個了解,她很有禮貌的問自己能不能接受,其實冷雲黎想,就算必須要結,自己直接跑也不是不行的,就是後果她承擔不起。

唐一涵:"主要我怕你還不知道是我,就直接跑了。"

冷雲黎:"......"

還好自己只是心裏想想,沒說。

冷雲黎扯了扯嘴角,問:"你就不怕我知道是你也會直接跑嗎?"

唐一涵點頭,對上她的目光,認真道:"更怕。"

"但我盲目自信了一下,我覺得我應該是有點希望的,怎麽說呢,自信的點可能是我長得比較好看吧。"

冷雲黎噎住,确實有這個資本說這句話,也确實沒毛病。

"嗯,你說的很對。"

她承認自己顏控。

可她一想到自己要是答應了,不就直接讓家裏的那些人得逞了,她咬咬牙,頗有些不服氣。

不知道該說什麽,好像沒有話題好聊了。

她小聲嘀咕:"幹脆明天扯證,然後直接搬家得了。"

這樣她還能早點離開那傻逼地方,直接搞個已婚,先吓吓他們。

唐一涵唇角一松,輕笑:"可以。"

冷不丁一句可以,冷雲黎猝不及防地擡頭,不可思議地看着她,這都能聽見,不過她是不是回的太快了,都不考慮一下的,倒也不用這麽急,自己只是逞個口舌之快而已。

像是沒注意到冷雲黎眼裏的詫異,唐一涵自顧自地說:"我剛回國,還不太了解,你有沒有喜歡的地方,看看住哪好些,或者我問問我朋友,嗯......她家搞房地産的。"

唐一涵揚眉,再度看向冷雲黎,目光落在她纖長手指上,又道:"要不晚點去看看戒指?"

冷雲黎眉心一跳,大腦都快宕機了,她的行動力會不會太強了,自己都還沒想明白,她還在糾結要不要同意呢......

"你,等等。"冷雲黎開口打斷她,捏着手機,輕輕敲在桌面,動了動唇,慢聲道:"別太離譜。"

視線相彙,沒有被打斷後的尴尬,唐一涵笑盈盈看着她。

看出來是在逗自己,冷雲黎沒忍住笑,她怎麽這樣。

"我要回公司上班,這段時間可能沒時間。"冷雲黎百無聊賴地看了看日歷,又說,"不過我明天也可以不去的。"

說完看着手機,滑動了一下工作內容,幾乎沒什麽工作,她深思會兒,"嗯......後天不去其實也行。"

唐一涵沒太懂她的意思,試探般說:"行,明天去買戒指,領證,後天去看看房子。"

冷雲黎一噎,"我的意思是,我只有兩天的時間,我們可以互相了解一下,別那麽突然。"

她怎麽老想着明天就領證,有這麽急嗎......

"我們可以試試,如果實在合不來就離,半年,一年,兩年,或者你有喜歡的人了,你可以告訴我,我絕對不會拖着你。"

說完她頓住,視線挪在唐一涵臉上,喉嚨微滾,"你有喜歡的人?"

說完又忙補充道:"我不是想窺探你隐私的意思,只是......"

話到一半被打斷,唐一涵好笑道:"我知道,你放心吧,我不是那種會朝三暮四的人。"

"我覺得我們應該能合得來。"

冷雲黎張了張口,覺得她太過自信樂觀,她是不信的,這婚結了估計過不了多久也得離,她始終覺得包辦婚姻是不可取的。

但她就在心裏想想,到口的話咽回去,沒說出來,不然還挺掃興的。

唐一涵還想說些什麽,但還沒開口,手機狂響,先是一直彈出信息提示音,等她拿起手機,沒來得及打開看,電話就進來了。

冷雲黎見狀識趣地偏過頭,雖然她有些好奇,誰這麽急,大上午就找她。

電話接通,溫語涼做賊似的聲音傳過來,唐一涵皺眉,把手機從耳邊拿開些,那邊又吵,說話聲音又小,她根本聽不清。

點開擴音,手機大大方方放在桌上,"你在說什麽,大點聲。"

"你快回來!你怎麽還不回來!"溫語涼哭喪着臉,又誇張道,"你再不回來老娘就要晚節不保了!"

唐一涵挑眉:"我才剛到這邊,回不去。"

冷雲黎剛坐直身子,都做好了離開的準備,聽見她說這麽一句,明明都來了一段時間了,她喝了口茶,沒出聲拆穿她,心想還是算了,多坐一會兒吧。

溫語涼語氣誇張地訴苦:"你知道我現在在哪兒嗎?"

唐一涵抿了下唇:"廁所。"

溫語涼:"哎?我這廁所也沒監控啊!"

唐一涵:"沖水的聲音很大。"

冷雲黎臉上揚起一抹淡淡的笑意,靜靜地聽着。

溫語涼:"哦......你想想辦法,快來救我,把我帶走。"

唐一涵嘆口氣,無奈:"你自己打開門,走出來,不就行了?"

不知道她又在折騰什麽幺蛾子,八成跟她招惹的小妹妹有關。

狹小的空間裏,溫語涼曲起手指,有一下沒一下的扣着門,咬牙切齒地回道:"那不都怪你,你說你老婆離你不遠,我以為你很快就能回來了,結果你才剛到,你是把我忘得一幹二淨了吧。"

"你眼裏一個小時的路程不遠,什麽算遠,齊天大聖翻的跟頭嗎?"

唐一涵看着手機,餘光輕打在冷雲黎的側臉,見一直偏着頭,不太好意思的樣子,她笑了笑,不戳穿她,只怪溫語涼這張嘴。

"你這麽大的人,想走就走了,等我幹嘛?"

溫語涼沉默幾秒,小聲道:"玩大發了,她媽來了,我都不敢出去。"

唐一涵:"......"

聽這聲,還挺委屈。

唐一涵擡眸看了眼冷雲黎,她不想這麽快走的,無奈嘆息一聲,"行,不過我回去最快要半個小時。"

"我可以打局游戲等你。"溫語涼不客氣的聲音傳出來,又很大方道,"你把你老婆一起帶過來吧,我請你們吃飯。"

這樣就不算浪費她們待在一起的時間了,嗯,她真聰明,還能近距離看看對方,滿足滿足自己,她記得對方也是個美人胚子。

唐一涵率先挂斷電話,看冷雲黎,"抱歉,她知道我來找你,這嘴比較快。"

口改的比較快。

冷雲黎清了清嗓,淡淡的嗯一聲,笑着搖頭,轉移話題,"沒事,我的車就在這,開車過去吧。"

早知道是這樣,還不如一開始自己過去一趟。

唐一涵意外地看她一眼,點頭。

冷雲黎走到店門口,擡腳邁出去,外頭的陽光格外刺眼,有些恍惚,自己怎麽就答應要過去了呢,這樣會不會不太矜持?

【GL】从结婚开始沦陷 - 冰刈(完结)Where stories live. Discover now